正文

萧萧千禧梦 第二章 京讯生涯(9)

(2022-04-12 18:35:27) 下一个

罗鹰翔虽然有车,但是路不好开,并没有早到多久。他在320车站顺利地接到了南李丽。

“今天咱们去吃小笼包子。迈子说特好吃。他打小就不爱吃肉,能让他说好吃,不容易。八成是真的好吃。”罗鹰翔咂了咂嘴,“一想起那热气腾腾的包子,我都快等不及了。”

“吃货。”南李丽笑道,“你能吃多少个?”

“不论个儿,论屉。我们俩大老爷们,一个人吃三屉。给你,点两屉行吗?”

“我吃不了那么多。”

“吃不了我吃啊。肯定包圆了。对了,跟家里说好了要晚回了吧?”

“说好了。而且他们也知道我和你们两个在一起。”

“那就好。我晚上开车送你回家。”

俩人聊着天,已经能看到京讯的大门了。

“公主,你看前面走着的那俩人。”罗鹰翔指着远处,“左边那个,是我们那儿的值班经理冯二狗。右边那个,走路爪爪儿的,一身肥膘,好象有点眼熟。”

“啊。真的哎。是咱们的小学同学吧。”南李丽仔细看了看。

俩人几乎同时认出了此人。“留级包!”俩人异口同声道,又相视一笑。

留级包自然是外号了。此人大名柳聚宝,比他们高一届,但是留级到了跟他们同一届,同学两年后柳聚宝又留了一级,最后小学总算勉强毕业了。但是因为考不上初中,柳聚宝早早就去社会上打零工了。后来他找了个机会,伪造了中学学历,办成了去日本留学。一个没有念过中学的人当然念不了大学,柳聚宝后来去日本料理店打了几年工,挣下一笔钱然后就回国了。靠着手里的积蓄,柳聚宝在中关村和人合伙开了个餐饮店。半年前大家去周老师家聚会,柳聚宝觉得自己已经改头换面,也参加了。但是他混社会久了,举止不免粗鄙,没有多少同学愿意搭理他。

柳聚宝和冯跃进走到京讯大门口忽然停了下来,似乎在商量什么。柳聚宝从衣服里抽出了两根短棍,递给冯跃进一根,俩人随后把棍子舞了几下,进了大门。这一幕,让远处的罗鹰翔和南李丽看了个清清楚楚。南李丽吃惊地看了罗鹰翔一眼。

“要不然,你今天先回去吧。”罗鹰翔思忖道,“这俩小子今天可不象好人。里面可能要打架。”

“我不。迈子还在里面呢。”南李丽坚持道,“你们俩不是都有点身手么。不会让人伤着我的。”

“也对。我们俩这身手,碰上黄星海那样的高手,真没什么把握。对付一般人,那就游刃有余了。等会儿你紧跟着我们俩就是了。咱们和迈子会合后就吃饭去,不跟他们讲话。他们打他们的架,咱们也绝不看热闹。”

“行。就这样。”

“我怎么觉得你喜欢看男生打架呀。”

“才没有呢。谁稀罕看你们打架了。”南李丽虽然否认,眼睛却闪着一丝兴奋,“哎,上次在清华,才知道你们俩练拳了。你和迈子,到底谁更厉害?”

“半斤八两吧。我的拳比他的拳重,毕竟我90公斤体重摆在这儿呢。但是迈子比我灵活。”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练的?”

“初三吧。那时候主要练散打,还有擒拿。到了大学我们才练的形意拳。”罗鹰翔说着,忽然停下不走了。

“怎么了?”南李丽不解地望着罗鹰翔。

“公主,我们刚才真是犯傻了。”罗鹰翔跺脚道,“现在都几点了?公司早就下班了。现在公司里除了迈子,还会有谁?”

南李丽听了他这话,脸色大变。俩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加快了步伐,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公司大门口。大门已经从里面锁住了。

“怎么办?迈子在里面可能有危险。”南李丽很着急。

“别慌,我有钥匙。”罗鹰翔说着,从腰间解下一串钥匙,中间有一把公司大门的钥匙,但是他从来没有用过。罗鹰翔只好挨个试,但是试了半天也没能打开大门。

“你到底有没有钥匙呀?”南李丽急得直跺脚。

“别急!越急越打不开。给我点时间。”罗鹰翔又从头试了起来。

又过了几分钟,罗鹰翔终于将大门的锁打开了。俩人随即进了公司大门。

韩一迈看了看表,罗鹰翔应该到了。果然,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但是走进门的却是冯跃进和柳聚宝二人。

“大柳,怎么是你?”韩一迈颇感意外,但还是站起身来,亲热地打着招呼,“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你们俩个,”他看了冯跃进一眼,“认识?”

“我们是好朋友。生死之交。是吧?”柳聚宝转向冯跃进,后者点了点头。

“有事吗?我等一下就该走了。”韩一迈隐隐地有某种预感。

“不忙着走。”柳聚宝道,“长话短说吧。迈子,我听老冯说,你最近害得他少挣了一大笔钱,还被人撸了经理的位置。有这事?”

“没有的事。”韩一迈马上明白了。“这里面肯定有误会。”韩一迈转头对冯跃进道,“UPS这事是齐总和佟馨亲自去中关村办的,价钱都谈好了,才让你去采购的。你知道我这些天非常忙,因为接手了吴工搞了几个月的活儿,两个星期就得干出来。所以我实在没时间管。齐总亲口答应我,他自己要去办的。后面的事情跟我一点都不知道。冯哥,你想多了。”

吴远飞是冯跃进的妹夫,确实跟冯跃进谈起过韩一迈暂时接手了自己工作的事。但是冯跃进业务水平不高,对这些不是很明白,他又觉得韩一迈说的有几分道理,因此信了两三分,却仍有七八分不信。

“谁相信你的鬼话。”冯跃进吼道。

“大柳,你总相信我吧。”韩一迈淡定地望着柳聚宝。

“我很想相信你。但是我更相信我的哥们。是吧。”柳聚宝装模作样地看了冯跃进一眼,又对韩一迈道,“迈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坏人财路,有如杀人父母。我这冯哥人好,不跟你计较。可话说回来,咱们还是老同学呢,你不仁,我们也不能太过分呀,是吧。所以我想了个两全其美的法子,你要是同意呢,这事咱们就这么过去了。”

“说说看。”韩一迈索性又坐下了。

“这样。我这儿呢有个欠条。”柳聚宝拿出了一张事先准备好的纸,“冯哥这次损失了2600块,你呢,刚工作可能没钱,在这张纸上按个手印,先欠着,慢慢还。至于冯哥被撸了,工资低了,奖金也少了,看在咱们老同学的面子上,这事咱就不追究了。”说着扭头对冯跃进道,“迈子是我的老同学,我怎么也得给面子。冯哥,我只能帮你到这一步了。别让我太难做。”

冯跃进点头表示同意。

韩一迈从柳聚宝手里接过了欠条,又接过了一个红色印泥的小盒子, 看了看,不无惊诧。“连印泥都准备好了。大柳,这种事看来你没少干哪。”

“嘿嘿。替天行道,匡扶正义。”柳聚宝的胖脸上,全是大义凛然。

“我看是欺男霸女,敲诈勒索吧。”韩一迈讥讽道,“这么多年还没进监狱,大柳,你真是命大呀。”

“两厢情愿。”柳聚宝道,“大家都很给面子。迈子,这次多谢了。”

“真没想到。”韩一迈自嘲地摇摇头,“我最近运势这么低。刚工作两个礼拜,就遇上流氓了。冯经理,你真让我刮目相看。”

“我不是流氓!”冯跃进怒道。

“是不是流氓,不在于你怎么想,而在于你怎么做。”韩一迈沉思了一下,真诚地说,“这样吧。我请你们俩个吃顿饭,大柳怎么也是我的同学,很多年没聚过了。这附近有一家非常好的小笼包子店,你们会喜欢的。不管你有什么误会,吃完饭,以前的事一笔勾销。从此你再也没有当流氓的心理负担,只当咱们这是一次偶然的小聚。怎么样?”

冯跃进有点犹豫。柳聚宝却道:“不行。想得美。”

“我没问你。”韩一迈对柳聚宝道,“行不行,你说了不算。冯哥是当事人。”

“老子既然来了,就是老子说了算!不行就是不行。你今天必须把这个手印按了。”

“我今天要是不想按呢?”

一声脆响。柳聚宝抽出短棍,重重地打在书桌上。“你试试看。”

“竟然敲诈到我头上了。”韩一迈摇头苦笑道,“我可是练过武的。最后给你们一次机会。你们俩现在出去,我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柳聚宝,以后咱们还是好同学。冯跃进,以后咱们还是好同事。”

“你这种人我也见过。你要考虑清楚了。”柳聚宝杀气都出来了。

韩一迈慢慢地站起身,把衬衫的扣子都解开了,随后脱下了衬衫,走到俩人面前。冯跃进完全没想到韩一迈是这种反应。他非常紧张,退了一步。“你要干什么?”

“准备动手啊。”韩一迈笑了笑,“得有两三年没跟人动手了。我这件衬衫刚买的,花了5块多钱。一会儿沾上血了,怪可惜的。”韩一迈说着,转了转脖子。

听到血字,冯跃进脸都白了。柳聚宝最看不上冯跃进这个怂样,瞪了他一眼。

“你真想打?”柳聚宝用短棍拍了拍手心。

“那倒也不一定。”韩一迈又伸展了一下四肢,“白纸黑字,你让我连讨价还价的余地都没有,太霸道。留级包,我要是不比划两下,都觉得自己太怂。”

柳聚宝忽然有些犹豫。以前做这种事,他仗着自己块头大,又有一股凶狠劲,对方马上就怕了。这韩一迈文文静静的,象个老实人,没想到却是个硬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