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亚德里亚海明珠——石头小城希贝尼克(Sibenik)

(2024-06-11 07:27:17) 下一个

希贝尼克(Sibenik是克罗地亚东南部的一座历史城市,建于公元十世纪,是亚得里亚海沿海最古老的克罗地亚人聚居地,也是当代著名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姆尔维察的出生地。有别于斯普利特、特洛吉尔等城市有着罗马帝国的影子,希贝尼克是真正意义上克罗地亚人自己的城市。

穿梭在希贝尼克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灰白色的石头房子、石头街道,以及各式各样的教堂与历史遗迹。城市虽小却山势起伏。

圣雅各布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James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世纪交接的百年里(1431-1536),一代代建筑师用石料完整设计建造了这个哥特式风格与文艺复兴风格完美融合的教堂。1991年,教堂圆顶曾被塞尔维亚武装的炮弹攻击受损,后经修复后恢复原貌。这里也是【权力的游戏】中布拉佛斯黑白之院(House of Black and White)的取景地。

希贝尼克市政厅(Trg Republike Hrvatske

市政厅具有文艺复兴时期凉廊式风格。坐落在大教堂旁,主要建于1533-1546年间,采用了文艺复兴风格,下方的拱廊非常华丽。它常被视为克罗地亚最漂亮的市政厅。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总是人们驻足休憩的地方。

圣芭芭拉教堂(Church of St. Barbara

始建于15世纪上半叶,最初采用哥特式风格,16世纪经过改造,立面上的钟表引人注目。你会发现它不仅是24小时制,还采用了古老的罗马数字。例如9点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罗马数字IX,而是VIIII。

佩塔尔·克雷希米尔四世(Petar Krešimir IV. Veliki

克雷希米尔四世在位期间,克罗地亚的疆域达到最大。他也因此被誉为大王,也是克罗地亚历史上唯一被誉为大王的君主。

圣迈克要塞(Fortress of Saint Michael)位于山顶,建于12-13世纪,可以俯瞰全市的美景。

古城面向亚德里亚海,滨海大道舒适宜人。

据我观察,来希贝尼克旅游的多是西人游客,亚洲面孔我几乎没看到,而在杜城几乎到处都有亚裔的身影。小城不大,安静舒适,个人认为是缓解旅途劳累,休闲过渡的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太好玩了。南斯拉夫的同志们很有意思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我接下来去了扎达尔” 扎达尔更漂亮,还有著名的海风琴。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呀,好久不见哈!“主人不会说英文,看我半天说了一句“毛泽东”,我只好回答一句“铁托”。”,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这里是我的倒数第二站,我接下来去了扎达尔,我的最后一站。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好的呀,去之前我告诉你那个青旅的地址哈,这是唯一一个我强烈推荐的住宿,或者说是住宿大于景点的地方,在hostelworld上这也是唯一一家获得满分10分好评的住宿。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捧场哈,老城区确实很小,缓解长途旅行的疲劳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见到Tina了,先问一声好。这个小城2019年我去过,是从Zagreb租车开下去的,住了一晚上。海滨大道,要塞和教堂都去拜访了。住的是民宿,主人不会说英文,看我半天说了一句“毛泽东”,我只好回答一句“铁托”。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ina分享如此美妙的地方,看的我心痒痒,脚痒痒,记下来了,去克罗地亚的时候去看看,还有一定要住在那个青旅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介绍石头小城Sibenik,头两张片片有穿越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