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繁花——兄弟情vs.姐妹情

(2024-01-07 08:55:29) 下一个

繁花开播以来争议不断,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坚持认为繁花是国产剧的天花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只能膜拜无法超越。我想从各个维度聊聊这部戏,今天先说说剧中的兄弟情和闺蜜情。

陶陶是阿宝的发小,也是对阿宝掏心掏肺掏家底的兄弟,阿宝创业之初捉襟见肘,陶陶拿出全部家当帮阿宝炒股,助力阿宝完成原始积累并成就日后的宝总。阿宝变身宝总后和陶陶情谊如旧,俩人该吵吵,该闹闹,但从未因身份地位的落差而生分。阿宝也是重情重义的人,他永远把情意看得比生意重,对汪小姐,对玲子如此,对陶陶也是如此。可以说陶宝兄弟亲密无间,情同手足。

在百货大楼邂逅小阿嫂的陶陶陷入对人生的困惑,想到这些年一直活在芳妹和生活的掌控下,徒有翅膀却无法高飞,陶陶走不出命运的泥潭,所以宁可每天混迹于各种场所也不想回家,因为现在的生活不是他期望的。当陶陶说自己就像是被芳妹拔光了毛的鹌鹑,再也无法找寻想要的自由时,阿宝理解陶陶的痛苦但却无能为力,这时阿宝同步陶陶竖起衣领,这是陶宝兄弟的专属动作,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语,陶陶是最挺阿宝的人,阿宝也是最懂陶陶的人。这场戏看得我泪奔,陈龙是好演员!

玲子和菱红相识于日本,俩人相互扶持相互依靠,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坎坷,有嫌隙。看到玲子不靠宝总创业成功,菱红的内心被深深触动,她不想再躲在玲子身后混吃混喝,决定离开夜东京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临行时菱红想不告而别,不成想被玲子发现了,这段离别在我看来是马伊琍表现最好的一场戏,这是马伊琍演技的高光时刻,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准备二刷了,好多细节需要细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Tina,这部剧是国内电视剧的天花板。王家卫的一丝不苟让每个镜头都那么美,细看回味无穷。继续追剧。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会失望的,很好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跟看。确实很感人。只看到玲子和菱红闹掰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