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木知春意,山河尽温柔

(2023-02-19 01:57:59) 下一个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那年杏花春雨时我在扬州,然而它并不如我想象般烟雨蒙蒙、水墨淡淡,于是继续南下。一路上鲜少兴奋,就在我以为此行会无功而返时,突然感觉来了。

春山隐,浮云无所寄。这是广西阳朔,虽然之前也来过阳朔,但那是在盛夏,春雨时节来这里还是第一次。

特别喜欢凤尾竹,枝叶纤细,茎干略微弯曲下垂,整体形态自然流畅,轻盈雅致,宛如优美的仙鹤在翩翩起舞。

虽然总要踏雨而行,但春天怎能没有雨水?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很惊讶当地农村竟有这么整齐划一的漂亮住宅,正值春耕田间忙,油菜花开烂漫。

黔东南黎平肇兴是中国最古老的侗寨之一。堂安侗寨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1795-1820年),当时并不名声在外,远没有云南元阳声名显赫,

但正因如此我才千里迢迢奔赴而来。侗寨坐落于半山腰海拔840多米,山谷间梯田层叠,阡陌纵横,沿着土路一点点向上攀登,完全没有枯燥的感觉。

对我而言,全部的乐趣都在这拾阶而上的过程之中,及至到了目的地反倒有些许失落。

返回途中至湘西,这里已是春意盎然。

回到北京,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致。冰雪刚开始消融,依然春寒料峭。

 

和风送暖意,莫负春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同祝早春平安!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我是真羡慕您料理的水平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其中的几幅照片,仿佛心灵得到净化!谢谢!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拍的每一张风景图片,它们全都是那么柔和,那么美,总是让人感动!
祝早春平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的功底了得,真心收藏了!美,妙,空,灵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点评,很多地方还有向您学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Tina的摄影太棒了,美不胜收,回味无穷,文字也优美雅致,赞!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就因为不擅长文字,才用照片来凑数,很羡慕您驾驭文字的能力,我这辈子都做不到了,哈哈哈哈。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常来串个门儿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片和文字,欣赏!:)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的美景,谢谢分享!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就还是老问题,照片贴上来后像素损失很多,色彩也大打折扣,远没有在自己电脑上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优雅精致,照片色调、取景和构图都十分讲究,很喜欢!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我去的时候满大街都是修脚的,当时想真有这么多脚要修吗?哈哈哈哈!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春天我们去扬州,直接就去了最有名的扬州蟹黄包子店,吃完再带回一些。完全没有任何的愿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