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芬兰的夏天-3

(2022-07-07 08:12:46) 下一个

Savonlinna萨翁林纳是个优美的旅游城市,这个城市很大一部分面积都被湖泊覆盖,所以我总说千湖之国决不浪得虚名。linna在芬兰语中是城堡的意思,而Savonlinna的门面就是Olavinlinna(奥拉维城堡),是当年为了防御俄国入侵而建。每年夏天城堡内都会举办歌剧节,人们能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歌剧院的演出。前两年因疫情原因歌剧节取消了,今年7月刚刚恢复。

通往奥拉维城堡的桥

奥拉维城堡

除了城堡和歌剧节,水上运动是每年夏天必不可少的。

是不是每个临湖的城市都有一个“渔人码头”?萨翁林纳也不例外。

通往萨翁琳娜主教座堂的桥

典型的哥特复兴式教堂

Savonlinna Herostatue - The Hero's Grave

不知道教堂有什么重要活动,孩子们都身着盛装排队进入。

实在太热了,宁可在湖边发呆,我发现发呆是休息的最好方式。

夏天总要到8,9点后才有点落日的意思,而壮美的晚霞往往出现在10-12点。

没有等待晚霞,趁着余兴结束一日之旅。很多地方因为太热没去。

 

所有照片均为本人拍摄,不是网络图片或他人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对这个题材有兴趣,但我绝对没有你和元亨利专业,我可以做点事,但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都非常漂亮。千湖之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
关于早年留美学生档案一类题材,你还有什么想法,或者想做些什么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