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闲聊------态度和选择

(2023-07-02 14:49:15) 下一个

家里的小朋友结束手里的工作,开始悠长的假期,在厨房一起做好吃的是少不了的节目。而一边做饭,一边聊天,则是这"节目"中我最喜爱的高光。

今天找到好多年以前买的一套瓷器。以前看见,总是说:"真漂亮,以后有机会拿出来用。"今天的想法是:为何今天不用呢?享受生活日常,不用等特别的机会啊。

于是,拿出盘子,清洗干净,去后院和兔子老鼠抢菜,收获了生菜、甜豆、茴香(fennel)、青蒜苗、小土豆。回来把土豆煮熟,拌上茴香碎和黄油,等牛肉烤得差不多了,就丢进烤盘吸收汤汁精华。

生菜细细地切碎,加一个番茄,黑胡椒奶酪碎和山楂果脯片(从北京带回来的)。受到文学城美食家丹哥的食谱启发,做了一个水果酱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773/202306/26937.html

家里草莓没熟,做了西瓜醋汁(西瓜、橄榄油、蒜瓣、意大利黑醋、茴香碎),味道尽是夏天。

甜豆烫一下,和大蒜、酸奶、蜂蜜、盐打汁做冷汤。十分清新爽口。

饭后小朋友洗碗,接着聊天。说到她过去一年的寓友,有点被家长宠坏,眼里没活儿。她叹口气说:"Only child."

我问:"你不也是吗?"

"嘿嘿,我妈没把我宠坏呀!"

我乐了:"问,那你妈是如何教育的?"

小朋友想想,说:"我小时候,你总是对我说要全力以赴。"

"现在可不敢了。"我说的是真话。现在看她那么忙,对自己要求挺高,我只能经常说:"差不多就行了。"

小朋友严肃地总结道:"小时候说要全力以赴,说的是态度。"

我问:"那现在拖你后腿算是什么?"

她说:"说的是选择。"

嗯嗯,孺子可教也。

金骏眉泡沫红茶,浇上一勺蜂蜜,味道好极了

长成竹子一样的茴香,在阳光里摇曳生姿

~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替你开心!我家的飞五个小时。大学几年在家门口读的,这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家了。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女儿离得很远吗?我的小朋友下月要飞回来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谢谢阿芒!可惜小朋友就要飞走了……今天。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选对了,养胃养眼养味蕾,母女的日常温馨写意,这样的日子才叫岁月静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欢迎随时来做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节日快乐!冷汤也可以用黄瓜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没能一直跟读你的长篇,所以没在你的小说下留言。
有空时读过几个章节,太佩服你流畅细腻的文笔了!人物刻画,历史回顾,还有那些插画,非常精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和女儿一起在厨房一起做好吃的,多么幸福的时光!
那盆冷汤太诱人了!甜豆烫一下,和大蒜、酸奶、蜂蜜、盐打汁,今天就学做!
可可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淮南橘,淮北枳的事情老在我家上演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可可把创意延伸到生活!如果不告诉我,根本不知道最后那一张是茴香,开眼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可不是,早发现他的文字不逊于他的美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哇塞,美食家不但写诗,也写一手好散文,赞!谢谢鼓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在可可身上学到的都是“态度”。生活的态度。
在可可“可”多天工的手工中,看到了和生活和谐相处,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和无限可能。
在可可的厨房里。也体会到,平凡厨房,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融合了由味道、创造和分享带来的乐趣。
厨房是一个和谐的空间,各种工具和漂亮器皿在这里相互配合。
细心地选择食材,用心地切割和调味,要感受每一个动作带来的愉悦和满足。
厨房弥漫着诱人的香气,调料的香味和食物的烟雾相互交织,感受自然的力量和大地的慷慨。
在厨房与时间和谐共舞。学会不骄不躁,耐心地等待每一道菜肴在自己手中完成。
在厨房享受聚集和分享,家人和朋友这里,共同享受美食,也让快乐和温馨弥漫在空气中。

可可的厨房文,让小小的空间承载着温暖。。。。。。。。。。。。。。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啊,比种竹子容易。我们把下面的修剪一下,真的看起来像竹节一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伪装的LOL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茴香长成了树,比人还高。哈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五星米其林大厨上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得到菲菲美食家和大厨表扬好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赞赞,妥妥的大厨,冷汤有米其林风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预祝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和节日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盘子好漂亮,里面的美食更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菜做得多精致啊!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