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过马路

十二维度:探索美食的边界,追寻思想的边界
厨房备忘录:走遍五大洲的美食之旅
书房备忘录:从天上看见深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情歌【视频美食诗歌】

(2023-06-28 09:24:32) 下一个

几乎没有人怀疑,这是一款在夏日最受欢迎的休闲时光沙拉,这款沙拉的名字是草莓菠菜沙拉配草莓油醋汁,也可以叫她夏日草莓沙拉。

 

 

 

夏天来了,

花香四溢,

万物生机勃勃,

充满了活力。

 

夏天来了,

大自然彻底苏醒,

如同轻柔的呢喃随风飘扬。

 

夏天来了,

热情如火,

温柔的吻,温暖的爱,

将大地笼罩在灿烂的幸福之中。

 

夏天来了,

光的恩赐闪耀着所有的色彩,

季节的味道翩翩起舞,

写给夏天的情书,

交织着美食的情怀,

显得如此地迫不及待。

 

在充满激情的夏日舞台,

你又红又甜,

草莓,阳光喜悦的一吻,

在油醋汁中,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

我的味蕾也洋溢着纯净的幸福。

 

在夏天的怀抱中,沙拉在飞翔,

草莓和菠菜在那里唱着爱情的甜蜜,

每一片绿叶,都是温柔梦想的床,

猩红色的色调,

为青翠的床榻增光添彩,

油醋汁,一剂滴着爱情的魔水,

如同浓郁的音符,渗进于甜蜜的吻,

 

坚果隐藏着,

它们轻柔的吱嘎,

奶酪,分享着骄傲的秘密,

如同求爱的舞蹈,

令我情怀大开。

 

芒果散发着金色甜味的唇印,

撩拨着我激情的内心,

宝石般的蓝莓见证着我们的约会,

红洋葱增添的一丝丝神秘感,

让我春心荡漾,回味无穷。

 

夏天确实来了,

在这封写给夏天的美食情书中,

我要把你讴歌。

 

你那清爽清淡的个性,

蕴含着清脆爽口的味道,

你那色彩缤纷拉伸了

我视觉上的吸引力,

你那鲜艳的色彩。

增加了整体享受感,

你!让我胃口大开!

你!让我享受夏天!

哦,夏日的草莓沙拉,

你很罕见!

遇见你是我人生的幸运!

谢谢你夏日的草莓沙拉,

我愿永远迷失于你甜蜜的困境!

我愿永远编织着我们的爱情,

我愿低声诉说

我爱你

夏日的草莓沙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和支持,我也是吃货一枚。早年在中国时游历了大半个中国,没有去一个名胜古迹和繁华地带,只有一个目的,吃当地一切能吃的,该吃的。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炎炎夏日,吃着美貌的沙拉,品味小诗,太惬意了。丹哥是美食家。
以前认识一个人,大家聚会时总爱说:这盘不好吃,那盘不好吃,然后加上一句:我是美食家。形容某个好,也说不出所以然,只会说:好吃得不得了。有次我实在忍不住了,说了句:美食家是有文化的。我只敢称吃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爱吃水果,可以试试这个沙拉,尤其是这个草莓奶昔沙拉汁,很棒的。问好tina!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苏苏!抱歉这几天忙,回复晚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赶时间写的,毛边很多,没时间归拢,见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来访留言,抱歉的很。回复晚了。祝福xiaxi!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没有不爱吃的水果好像,如果有的话,那就是石榴了,费劲吃半天结果吃不出所以然,我是手头有什么就用什么,也不管颜色是不是搭配,口味是不是和谐,反正都不难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丹哥,能诗能文的美食家。这盘色拉色彩鲜艳,让人口齿生津,绝对是夏日佳肴。

问好丹哥,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永远迷失于你甜蜜的困境————哇,这句太感人,太赤诚,太性情:))

难怪每一道菜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美食家!
真是色香味俱全!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意大利香醋是我的最爱,圆葱丝经过冷水浸泡10分钟,生涩的葱辣尽失。希腊Feta cheese是很多不太接受奶酪的华人朋友的入门cheese。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祝家园早日重建至尽善尽美。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姐,祝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我最喜欢意大利饭店的色拉,就因为他们都放醋。你这色拉里面我除了洋葱和奶酪都特别喜欢。奶酪我不爱吃,洋葱觉得辣:-)芒果草莓超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丹哥太有才了!不但菜做得好,诗也写的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诗人啊,美食家,都记住啦!!!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聚会时供应这道沙拉很有人气。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这款浪漫的夏日沙拉,配首不成熟的小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很意大利:)橄榄油和意大利醋。成品很像西班牙冷汤。夏天吃正好。这么漂亮的沙拉配这首诗正好。点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诗人丹哥诗意的沙拉, 沙拉的诗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一款需要学会的15分钟沙拉,可以应付所有类型的聚会。
重点是酱汁要冷藏到凉丝丝,可谓是锦上添花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这款沙拉非常适合在聚会聚餐中提供,无论什么聚会,这款沙拉都是最好的配菜,因此用诗歌讴歌一下,现写的,有点毛边,很多线头没来得及修剪,见笑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沙拉美食,色香味俱全。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诗人里最好的厨师,还是厨师里最好的诗人呢?
喜欢这色彩缤纷的一盘,喜欢“坚果隐藏着,它们轻柔的吱嘎,奶酪,分享着骄傲的秘密”这两句。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到丹哥太太的日子过得多么滋润:家中有大厨,厨子还会作诗。 ;)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菲儿喝好茶!
可以试试风格 老舅家的blue cheese(blue cave aged),点睛之笔。
Strawberry Vinaigrette好到可以直接喝也不违和,浓郁的奶昔感觉超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意的貌美夏天色拉,我会拿掉cheese 做一次,多谢大菜美食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