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博客

地产、投资、生活、学习笔记及总结
个人资料
正文

太太送的新年礼物

(2024-01-20 04:21:37) 下一个

过节的时候,太太说要送我件节日礼物,我说我啥也不想要,因为任何物质的东西都很难引起我的兴趣。

太太执意要送我的礼物,是一份她自己用网上软件做成的日历:封面是圣诞节前自家后院的高尔夫球场的风景照,其它12月份的图片,是太太用她的手机,在2023年间给我照的12张随意照。

用软件做日历,可以在封面和各月的照片下面加一句话。我对太太说,如果她执意要做的话,不如我选13句我自己喜欢的鸡汤文。太太说这是个好主意,于是我就匆匆忙忙,用了不到10分钟,选了13句我喜欢的鸡汤文。

这是封面和各月份的鸡汤文:

封面: There are no limitations to the mind except those we acknowledge.

1月:Whenever you find yourself on the side of the majority, it is time to pause and reflect.

2月:Fears are educated into us, and can, if we wish, be educated out.

3月:Debt is a wonderful discipline.

4月:Luck i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5月:You do not get rich by making money. You get rich by wisely managing the money you make.

6月:The more you learn, the more you can earn.

7月:You are the average of the five people you spend the most time with.

8月:Formal 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living. Self-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fortune.

9月:The only thing that money gives you is the freedom of not worrying about money.

10月:If you are not willing to risk the unusual, you will have to settle for the ordinary.

11月: Don't say, ‘If I could, I would.’ Say, ‘If I can, I will.’

12月:Learn how to be happy with what you have while you pursue all that you want.

基本全是铜臭气,哈哈!

还别说,太太送的礼物还蛮别致,我挺喜欢!

最后加个小问答:  请说说每句话各出自何人之口?

建宁 2024/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hen1208'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Hchen1208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December这句。Be Happy。 博主 新年快乐!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很好的礼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好礼物!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只要长得瘦点,再戴个墨镜,老头子看起来也像年轻人了,哈哈!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eaf304' 的评论 : 网上应该有很多这样的软件,比如Google “make calendar”。我太太是用 Walgreens 做的,当然用他们的打印服务需要交费。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Haha, super high EQ!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博文,似乎是很老成啊,但照片看上去很年轻啊! 哈哈!
greenleaf304 回复 悄悄话 能说一下是什么软件吗?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Darn it, you surely have a very diplomatic other half.

If I were to do the same, I would do it this way:

Jan.: You are the best.
Feb.: You truly are - see Jan,
March: Don't ever doubt it - see Feb.
April-Dec.: Repeat Jan. - March.

Hahahaha.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哈哈,祝新一年心想事成!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撒狗粮,呵呵!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