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碧海沉情》番外(3):女神的归宿【全文终】

(2022-10-21 19:27:17) 下一个

胡敏自从接棒王逸杭,负责领队附近六县两市的维和部队后,突然天性释放了。

原来她执行力强,说一不二,又刚中有柔,勤于思考,善于变通,是个天生的一把手。老部长黄一鸣在王逸杭离职后曾经捏了把汗,但是暗暗考察了一阵子后,喜滋滋的发现自己这是挖到了金矿,捡到了宝了。

差几天满二十五岁的胡敏,成了特安局历史上最年轻的副局级干部。

少年得志的胡敏,虽然仕途上如鱼得水,个人问题上却过断了片儿。除了特安和维和的同事,谈得来的朋友一只巴掌数的过来,这一只巴掌里还包括了她家小区门口卖煎饼果子的小吴。追求者就更别提了,当年冰海一霸楚禹飞的死缠烂打不幸成了绝唱,自他之后竟然后无来者了。

二娘娘润月对那些热心给胡敏介绍对象的七大姑八大姨们一律回绝:“我家敏敏还小呢,事业上升期,不考虑那些有的没的。” 其实胡敏心里有点小郁闷——她少女时代一门心思的暗恋一只小狐狸,可如今狐狸的喜酒都喝过了,正经八百的恋爱她还连一次都没谈过呢。看着队里别人出双入对,她自己孤家寡人,不是没有点儿高处不胜寒的辛酸的。

胡队因为工作关系时不时要去国家海洋灾害监测防御局听取报告,联络感情。

海灾局挂在环保部门旗下,涉猎颇广,除了污染、赤潮、外来物种入侵这些人为灾害的防治之外,在海洋地质模拟这样的时髦领域也相当有建树。海灾局的高层当年是特安局黄一鸣黄部长的门生,故而这两个部门走得很近。

胡敏在海灾局有一个故人。

海洋生物科的科长黄静菡,通大研究所的高材生,黄一鸣黄部长的亲侄子,曾经在特安局的维和小队当过暑期见习生。当年的维和队长王逸杭甩手掌柜一个,把黄静菡交到还是副队长的胡敏手里,一暑假下来,愣是把个白面书生操成了满手茧子,黑里透红的农民工。

海灾局上上下下都对位高权重的胡队长敬重有加,礼貌中透着层疏远。唯独黄静菡黄科长,每次胡敏来都有意无意的找她说话,和她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有时候请她喝杯咖啡,有时候邀她去下馆子。虽然多数时候胡敏都因为没空而回绝了,但是黄科长的这份不见外叫她觉得窝心,有种小姑娘被人放在心上的沾沾自喜。更何况,黄科长身材高大,仪表方正,一笑起来左脸颊上有一个可爱的小梨涡。

周五的时候,胡敏刚好结了一个案子,心情大好,见窗外秋高气爽,便心血来潮的开车去了海灾局。

海洋生物科的人对胡敏都熟了,受黄静菡的影响,都没大没小的。可是这天,办公室里的气氛意外的有点冷。见黄静菡不在,胡敏随口问道:“你们黄科长什么时候回来?”

没曾想,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黄静菡手下的小刘倒结巴了:“胡,胡胡,胡队,你还是别等了。黄科长有事儿出去了,一时半会儿怕是回不来。”

小刘话音刚落就打脸了。老远就听见一男一女的声音有说有笑的往这里走来。

黄静菡率先走了进来,脸上的表情看得出来兴致十分高扬。跟在他身后的是一个年轻的长发女孩,她眉眼修长,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不惧深秋的寒意穿着一条很衬她肤色的焦糖色的皮裙。不知道黄静菡说了句什么,这女孩掩着嘴痴痴地笑着,脸上飞起一朵桃花。

小刘一见这对男女,立刻吞了只苍蝇似的鼓着嘴巴垂下了脑袋。

黄静菡倒是不觉得什么,他见到胡敏眼睛一亮:“小敏!你怎么有空大驾光临了?“

胡敏嘴巴一撅,心说:我怎么来了,我就不该来!黄静菡身边这女孩她是有印象的,这女孩叫佳佳,是市场部的新人。前一阵子维和搞形象设计还和她打过交道,说话细声细气,甜甜嗲嗲的,和她比起来,胡敏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男人。

这会儿,佳佳笑意盈盈的注视着胡敏,身体有意无意间向黄静菡倾斜过去。从胡敏站着的角度看过去,两人就好像连体婴一样紧贴在一起。

胡敏突然就没了心情,胡乱抓起桌上的手袋,搪塞说:“我也没什么事儿,就是过来看看大家。你们忙,我先走了。” 慌慌张张的说完,几乎是落荒而逃。

她走在海灾局被落叶点缀的红黄相间的小路上,心里说不出的失落。可是又说不出什么拿的上台面的理由来。就好比一块饼,你每天经过都忍不住多看上一眼,但从没想过要去咬一口。突然这块饼被别人吞了,你能说什么呢?怪这块饼没有守身如玉地等着你去临幸么?可是明明你连个预约都没有。又有什么权力因为失去了一块原本就并不属于你的饼而难过呢?

胡敏失魂落魄的走着,快到大门口的时候,被人从身后一把拉住胳膊。

她回头诧异的看着黄静菡:“你干嘛?”

黄静菡并没松手,反问道:“你干嘛?” 顿了顿又说,“来了一句话没有,就甩脸子,我还以为我得罪你了呢。”

胡敏从他手里挣脱出来,忿忿道:“你没得罪我,我忙……”

黄静菡突然凑了上来,距离近的有点让人不适,语气里有几分咄咄逼人:“忙还过来找我?还有空和我发大小姐脾气?”

胡敏抬起眼皮来看着他,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结结巴巴的:“我没发脾气……”

黄静菡这时几乎可以说是幸灾乐祸了:“哦?我们科的小刘说你吃醋了,让我来给你消消气。”

胡敏这时尴尬的连死的心都有了,正寻思着要不要亮出翅膀来马上飞走,忽地被面前的高大身体轻揽入怀中。黄静菡低下头来将下巴枕在她肩上,轻声道:“小敏,你不要动不动就飞走。我都请你喝了小半年的咖啡了,你就让我抱抱嘛。”

胡敏一听差点气笑了:“黄静菡!你别动手动脚的。”

黄静菡闻言将她搂的越发紧了:“我不管,我这是被逼的。我不动手动脚的,我就怕你飞走了。”

胡敏无奈地就这样和异性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良久,她闷闷地问:“黄静菡,你这样对我……,那你的女神佳佳呢?”

黄静菡把她放开,不可思议的看着她:“说什么呢?哪个女神?我暗恋了两年的女神就在我怀里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thropolog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啦,一直想要给文里的唯一女角安排个好归宿。黄静菡就是给胡敏准备的,他俩一静一动,互补型的:)。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thropologi' 的评论 : 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安安在这篇打了一个漂亮又浪漫的蝴蝶结:)
Anthropolog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嗯,等我有空再加一篇。
Anthropolog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说的对,这里的确是个漏洞。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同问:)我也很好奇!安安是否可以再加一个番外?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Okay,我仔细看了你的番外1,然后粗略看了你的2,3(因为我在找一样东西)。

之前陈寰和鬼鬼一同在海底遇险,后面就鬼鬼出现了,陈寰到底除了什么事?怎么就突然完好无损地回来了呢?因为这个出现在正文尾部,应当是很大很严重的一件事,ideally,陈寰应当是必死无疑的呃,没死就必须经历一些重创或者奇迹,才完好无损地回来。

番外 1 里说“你能说说当年老族长是怎么把阿默救回来的吗?”,我还以为你就要将这个地方答疑了,然而这里讲的其实是很久以前的事,几乎算第一部末位第二部开头的事了。还是没有解释第二部结尾。
Anthropologi 回复 悄悄话 《碧海》的正文和番外到此为止就结束了。谢谢阅读,我们下个故事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