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2004-07-24   对最近股市的一些想法,尤其是针对新手的提醒

(2016-03-05 20:38:15)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4/finance/134461.html

来源-智 于 2004-07-24 18:04:42

对最近股市的一些想法,尤其是针对新手的提醒

对最近股市的一些想法,尤其是针对新手的提醒。 
1.实话实说:大千在这两个大跌日的热闹程度不亚于大涨日,贴子数甚至超过以往大涨日。 应该祝贺朋友们,说明很多人懂得逃命和作空了,是成熟的特征。 
2.散民必须跟大趋势走,那麽大势如何?
先从政治经济角度看: 我从来不相信格林斯潘在讲真话,但他不是恶意欺骗世人,他和美国政府都有说不出来的苦衷与无奈。这个世界上有人不按世界公认的规则出牌,损害世界各国的利益。 所以,请你不要信格老的话,他确实绝对没有告诉我们: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以及为什麽会这样,他为什麽很无奈。 我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只是衰退过头的恢复而已,能企望走向平稳就谢天谢地了。
再看技术图形,有一说一:
看纳斯达克日线图,8天前,第一次收在200天线下,随后那天反抽失败没站上200天线,造成次日大跌; 而第二次反抽200天线的努力,以周三开盘冲高上去,最终却站不住而放弃了200日线的防守暴跌,到周五的平开低走,构成了Follow-through day的确认。
这就是前8个交易日走势的技术意义。 技术派都知道反抽这个概念,是对一个关键位置突破的再次确认。 那末既然已经反抽失败,其技术意义是:市场放弃了对200天线的防守,技术派人士大举翻空。 200天线属于中长线持仓人士的参考指标,一旦弃守,必然有中长线人士的出逃,这是股市下跌的最主要动力-----威力远远超过短线客的影响。 
至于后市具体怎麽个跌法,我不知道也不关心,知道要跌就够了。(我为什麽这样讲,是怕在出现反弹时挨骂!我内心深处对如何跌法当然有明确的看法,但是很多新手对于 弱市反弹与趋势反转 的区别似乎搞不清楚,稍一反弹就把看跌人士骂个狗血淋头,我是在谈技术趋势。从技术分析意义看,大盘就是要跌下去很多,Stockdiger说的不错,DOW目标在9800并不为过。) 
我现在确实对大盘不感兴趣,因为我每天的操作与大盘的关系很小。我那天对混混声明死不改悔坚持超短线,其实就是因为尽管发生了当日强烈反弹,但我对大盘感觉并不好。
3. 应从大批个股的整体趋势走坏看出,市场里存量资金的撤出是相当明显的。
很多股票在创出半年或1年的新低,特别是伴随顶部的放量后下跌,很多个股见顶之后,下跌同时的日成交量越来越小,是典型的机构出场,散民入场标志。
4.选择潜力个股的挑股分析方法要随大趋势的变化而变。不同阶段的选股标准和方法当然不同。
去年股市大趋势明显向好,任何垃圾股只要低位底部放量,尤其是巨量,基本都有机会甚至是暴利机会。但直到现在很多人的选股方法仍陷在这个思维定式里。
今年从2月开始,大趋势则有了本质性变化,底部放量早已不再是判断一个股有无后续行情的依据。 在过去的3个月里,我见过很多底部放量之后反复大跌的例子,正所谓:跌了还能跌,低了还能低,《西游记》片头曲唱得好:敢问底在何方,底在脚下。 以前很多次提醒这一点。 所以,这也是我现在看股挑股,点评个股时候,极端保守慎重的原因。 
5. 散民成为持仓主体的个股的走势该如何预测!我至今找不到分析方法。 曾经的SPDV, SNDK, ARTX, IDEV等等,都是实例。 其实,很多时候对大千上的热门股不愿意点明就是了, 很多热门股票的下跌趋势结合成交量的不断萎缩,是典型的散民进场 + 机构出场的特征! 散民坐庄的股,我真不知该如何分析。 
很多已经创出巨大头部的股票,属于典型的庄稼已离场,散户挑大梁。只有反弹没有希望。
6.再多句嘴:大千曾为了“该不该割肉//作长线与短线//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根本性理念争论过不少次,号召不作长线的还挨过骂。有个朋友的ID就是“长线是个大笑话”。 今天我只想再次提个醒,最好别拿自己的银子去为这个争论添加论据。最近两个月我已经看到过不少跌去60%--99%的股了,这儿毕竟不是那个---曾经最多是套个2年还能解套的中国股市。 
7.我们应当认清股票为什麽会涨! FA,主要决定股价的基本平衡中枢,成为供求关系的基本参考。 但更多的是庄家用来兴风作浪的题材而已---正所谓: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得行。
有些股票走强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它的FA有吸引力。 涨跌更多的是由庄家操纵而成。
例如:SNDA—-上市后上涨的一个原因是它上市时,中概股的市场机会不好,承销商出不了货。全砸在承包团的托盘机构手中,嘿,反倒好了,不想坐庄也得作了。 这是最真的原因。 还有个原因:中国公司惯于搞私下勾当协议,不排除它与承销商之间还有什麽默契。

8.为什麽股票上升见顶之后的下跌不是一跌到底? 反弹的原因。
任何股票里都不可能是独庄,各路庄家都在斗心计,互相算计,散民的力量通常是次要的,此时散民反而有机会。 通常是最大的庄稼偷偷抛掉后,有跟风的次级庄稼被困(注意是被困不是被套),他们必须自救。 所以,这种股随时会发生较大的反弹, 特别是当大盘不好时,庄稼想出来也不敢动,因此他们会托盘,等待时机反弹出货。下跌过程的反弹越大,放量越大(与顶部的量相比是肯定越来越小),说明自救庄家的出货越是成功。 越到后面的被困庄家机构实力越小,反弹就越弱。 直跌到咱散民翻身道情,扬眉吐气地当家作主的成为庄家,就只剩下慢刀子割肉的阴跌了---烫山药传销。 弱股三千,我只举一票也:ENMD 

从大千上很容易看出,前一时期新散民的加入还是太多。 新来的大多都是挺胸腆肚直着脖子晃着膀子哼着小曲背着手横着走进股市的牛X:“看你们这帮傻冒,光知道赔。我是谁呀,硕士博士,机灵鬼透亮锛,小精豆子我不吃亏,能输钱?!姥姥。” 俺当年就是这心态这模样横进股市的。不挨上几板砖是绝对体会不到,为啥 跳楼投环抹脖子 竟是世人的一大爱好。 
奉劝您们上路之前, 先听听老歌:
华尔街的天是明朗的天,
走麦城的人们嚎不完。
华尔街大佬爱散民呀,
抽筋扒皮的经历说不完呐,
哪壶不开提那壶,哪壶不开?嘿嘿,
哪壶不开提那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