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任性的老小孩-岁月的或智慧或愚拙(1)

(2024-07-12 05:35:38) 下一个

序言:一直很羡慕网友们有固定的博客栏目,像淡然的“每月琐碎”,亮妈的“每周一新”美食,晓青的“周末随笔”, 菲儿的“财经“系列文、、、我也希望有一个:相对定期的、可以提供一个里程碑式的自省的机会,可以停下来回头审视自己走过的路、安静的听自己的心声。我发现前一阵子写的‘写博三周年‘就很有帮助,让我更清楚我码字是为谁、为什么。可我做不到每周都写、每月也有难度,正好7月份生日,想着也许可以以年为单位吧,不定期的记录岁月中收获的或智慧或愚拙。

今天的智慧,在明天看来,也许就成了愚拙。记录下来,留给明天一个嘲讽今天的机会。

岁月中收获的或智慧或愚拙

之所以认为自省和反思重要,是因为我一直很忙,而人在忙的时候,就可能不知不觉的忘了为什么而忙。7月,办公室忙碌的一天,下午四点,手机短信响了,是暑假在家的水儿:“妈妈,要不要我去办公室接您,我们一起走回家?”突然间就破防了,那个自从儿子上大学后就热衷于工作的我,突然就极想要回到从前‘混’工作的日子。比起工作,我更喜欢和家人共处的时光;比起教学生,我更愿意当儿子们的学生;比起领导员工,我更愿意只领导自己、、、

可是呀,生活像潺潺流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古希腊哲学家郝拉克利特Heraclitus, ‘No man ever steps in the same river twice, for it’s not the same river and he’s not the same man’)。

陪伴孩子真是要全心全意的,我现在都觉得很难集中精力听儿子说话了。上次一起去阿姆斯特丹的晴,她很羡慕我和儿子们之间的关系,说起我现在和儿子说话走神,她切切的提醒我:“不可啊,你要一如既往的全心全意,否则他们是知道的呀。“ 是啊,我知道,可我现在的工作也需要我全心全意呀。

我只能寄希望儿子们大了,他们能理解老妈要珍惜工作阶段的夕阳红,不会失望于我的半心半意。

从前混工作的日子尽管美好,却是回不去了的。那时候之所以混得幸福,只是因为那时候的生活重心在陪伴儿子们身上,而那陪伴也是他们所需要的。现在,他们翅膀硬了,可以单飞了,不再需要我全心全意;而这时候再混工作就无聊了,也不会有想象的美好。

不再是‘那一条河流’,也不再是那时候的我,就不可能再享受那时候的生活。我感恩在‘那一条河流’中的时候,我身心合一的体验、享受了那河水的鲜活、那潺潺流水的欢快。现在踏进的这一条河,水流平缓了,经过岁月的沉淀、也许更清澈了;岸边的风景不同了,但何尝不是另一种的美好。我想,任何事情,只有全心全意去做才会享受美好。还能有一段全心全意享受工作的时光的我,何其幸运,唯有感恩!

这段反思,是智慧还是愚拙?唯有岁月能作答。

生日宣言:从此要做那个任性的老小孩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在我生日的时候给妈妈买礼物、出钱要住附近的妹妹请老妈吃饭、、、这不知不觉成为了传统。我妹妹也这样做,意为记念父母的养育之恩。一直以此为骄傲,心存感恩。可今年,我这7月的宝宝,突然决定要中断这个传统了。告别那个善解人意的乖乖女,我从此是任性的老小孩。

我从不曾做过任性的小孩。自小到大,哥哥和妹妹都是惹祸精,我这个成绩好的乖乖女不忍心再给父母添任何的忧心。小小的我离家上学、工作,自觉的报喜不报忧,一切的坎坎坷坷都自己步量。好在,我一直懵懵懂懂的往前走,糊里糊涂的赶上人生路上一趟又一趟的顺风车。尽管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却不曾有大的闪失;有尴尬时刻,却不曾留下心理阴影。实在是神怜悯我这个想用弱弱的肩膀扛起很多的小小孩。

细想起来,我给我的孩子完全的关注、尽我所能的宠爱他们,是想给他们我想要的年少时光。我希望小小的孩子是无忧无虑的、不需要承担父母的忧愁;是没有顾忌的、可以自由自在的表达和追求。曾经听见过的说法是“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想我倒不至于用到“治愈”这个词,因为我不曾感受到伤害。我也许可以说是在儿子们身上“弥补”我的童年吧。

其实我的善解人意,努力地承担不是我的重担,何尝又不是不肯顺服神呢。无论在工作、家庭还是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有神所命定的位置,越俎代庖,未尝不是犯罪。感谢神,我要放下重担了。从此,不要再做那个善解人意、照顾到方方面面的乖小孩,我要做那个自我的、任性的老小孩了!

这,是智慧还是愚拙?也留待岁月作答吧。

海上有朵雨做的云

与我的生日宣言默契吻合,儿子们今年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乐高:)600多片,拼好了放办公室:无需照顾、永不凋谢、充满童趣,感觉会在我们部门办公室刮起乐高风。

要自我一点,光生日礼物当然是不够的,于是安排了海边徒步和下午茶。英格兰南边有一个占地500多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园,有森林、海湾(海滩)、野生动物,是徒步、骑车的好去处。有一个隐藏在森林中的五星级酒店,那里的下午茶我认为是仅次于伦敦Ritz-Carlton的。

下午茶有一个很特别的starter,叫Warm Old Winchester and truffle: 酥酥的小球里面是融化的奶酪,外面再撒上一层白白的奶酪丝和咖啡色松露丝。奶酪的厚重和松露的泥土味,是一种颇为强烈的味觉刺激。本来这个头盘是不能续的,我们跟服务员说很喜欢,他就破例给我们每人又上了一份:

按先咸后甜的顺序,先吃三明治,有三文鱼、鸡肉、鸡蛋和火腿四种口味。我是每种口味吃一口就可以了,三文鱼和鸡肉的最好吃,水儿和教练还选他们喜欢的多要了几条。

再下一步是甜品:

  • Strawberry & cream macaron;
  • Bluberry & vanilla tart;
  • Valrhona chocolate éclair.

这三个甜品都很美味,甜味和其他口味很好的中和,所以不会太腻。他家的草莓奶油玛卡龙是我的最爱:草莓带一点点酸的鲜味恰到好处的配合了奶油的甜,再加上酥脆的外层,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玛卡龙之一。当然,我是“好色”之人,那个红色也很让我喜欢。旁边那个带蓝色小花的蓝莓香草tart也好看又好吃。

然后是热乎乎的斯康(Scones),抹上奶油、果酱和有丝滑口感的柠檬酱(Lemon Curd)。水儿超喜欢,吃了两个。我直接跳过。最后还有蛋糕,吃不下了,打包回家。

在十种可供选择的红、绿和花茶中,除了我一贯喜欢的红色的 Red Berry Herbal Tea(Bright, punchy, zingy, floral), 还来了一壶 Chamomile (Silky, sweet, srisp apple, floral)。我还是更喜欢红莓茶。从不喝茶的水儿选了 Lemon Verbena (Light, refreshing, lemony , smooth), 居然很喜欢。教练还是喝他的 Earl Grey 红茶 (Light, lemony, refreshing, floral)。我把人家单子上的形容词抄下来,丰富一下词汇吧,以实际行动向网友暖冬学习。奇怪的是教练的红茶和水儿的柠檬茶用的词几乎一样,口感像吗?好像没觉得。也许他们也和我一样,词汇贫乏。

酒店自己有一个9洞高尔夫球场,走10几分钟的森林小路就是海边。

那里的海滩正对着怀特岛(Isle of Wright)。那天的海水颜色是很奇特的蓝色和绿色,是那种淡淡苹果绿,很美。也许是下午时间,阳光的角度不同而折射出来的色彩吧。更奇特的是那天天气预报是阵雨,我们刚在酒店停好车还正下雨,等我们开始走就阳光灿烂了。到海边徒步的时候,我们沿海岸线走,头顶上是晴空万里,而那朵下雨的云就一直在海面上,随风和我们平行飘着,很奇妙的景色。(照片都是我手机拍的,未加后期编辑)。

谢谢临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这个生日祝福实在是太迟了!还好七月还没过!这返老还童的生日庆祝一个月不嫌多!祝福蘑菇生日快乐!祝福蘑菇成长为任性的老小孩!孩子是最蒙神喜悦的!晚来有晚来的好处!借花献佛,水星兄对你的赞美“温柔女人是金子,漂亮女人是钻石,聪明女人是宝藏,可爱女人是名画。蘑菇应该是占全了。”说得真好真对!点大赞再次送给任性的老小孩蘑菇!
儿子送妈妈的生日礼物太富有深意了,一箭多雕,妈妈是用不凋谢永远绽放的鲜花!妈妈的美丽和魅力亲力亲为制作!和许多博友同感,读蘑菇的文是儿女情长锅碗瓢盆又有诗和远方!百读不厌,谢谢蘑菇。
这些天没来你家也没有耕耘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好难为情,你鞭策的话语没有忘,我是个“从小看看到老一半”的不肯与老我告别的坏小孩。不过我孙子最后会去哪个大学,我在博客中有交代的。谢谢你不断地关心帮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那就请任性地开心地好好地做自己吧~~我的粽子好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码字就是爱好兴趣,志同道合说的来的朋友互相鼓励。随感而发最好,加上任务就有压力,压力变成焦虑,反倒不美。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想写的时候,挡都挡不住,立马写下来,一挥而就,文章反倒好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自我的、任性的老小孩更新:)。 蘑菇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好!我不能写老小孩续啊,会有倚老卖老之嫌的:)在等你的游记续呢,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游记怕什么,不是一千个读者还一千个那谁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我也常常到下午就得来一个茶点,至少得一块饼干吧。看你说喜欢Border饼干,我也是,那是我们办公室开会茶点的标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刚跟你游南法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跑来看看有无“老小孩”续集。。。问候蘑菇。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儿子们孝顺,幸福的你。
下午在办公室被你的甜品馋到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从此,不要再做那个善解人意、照顾到方方面面的乖小孩,我要做那个自我的、任性的老小孩了!”,大赞!
七月小孩生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踏进的每条河流,有主动有被动,都是人生的一段”,精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你那杭州的美食美景才是真正的高大上啊,羡煞我也!还有那穿小碎花裙和咖啡色披风的湖边美女,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爱干啥干啥,咋乐咋干” - couldn't agree more!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抱歉回复迟了。“儿子能把妈妈的生日庆祝搞的如此完美”,哈哈哈,这俩孩子每年哄老妈一次而已。
“我预测应验了,英格兰果然没有过西班牙这个坎,挺可惜的”,皮卡兄厉害!那天晚上英格兰万人空巷的看足球,可惜呀,还是失望了。不过人家的确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桥桥,特别感谢你的徒步系列所带给我的阅读享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太惭愧了,我眼睛光看见“金子,钻石,宝藏和名画”,前面的那些形容词于我都没什么关系的:)谢谢水星兄,抱歉回复迟了。太喜欢你的欧洲杯决赛评说了,期待你续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李兄鼓励!最近老家洪水比较严重,愿李兄的亲戚朋友都安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大概也是这样的,回望人生,庆幸和感恩”,谢谢王妃分享,从你的文字的平和感受得到,同你一起感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5kg啊,你太厉害了吧!我想减1kg都没办法。最近没见你更新,夏天儿子放假了,你是不是也回新加坡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其实成功不成功都在于怎么定义成功,要论长大了就不用我们做父母的操心了,我就能算成功:)抱歉回复迟了,最近就是太忙,但还是被你的狗故事吸引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七月宝宝生日快乐!“做“ 任性的老小孩!” 简单就是快乐”,绝对的。羡慕你附近就有姐妹都是七月宝宝,可以一起庆祝、一起任性的疯,我网上、精神上加入你们的队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抱歉回复迟了。‘放飞’, 哈哈,喜欢这个词。期待你的小说更新,特别是淑君和丹丹的故事发展,那种背景下,其实不用曲折离奇的经历,两人也可能成为一生的朋友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蘑菇,生日快乐!

踏进的每条河流,有主动有被动,都是人生的一段,好好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蘑菇全才!精致的下午茶,太诱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我预测应验了,英格兰果然没有过西班牙这个坎,挺可惜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终于活到了随心所欲、爱他人也爱自己的岁月,祝贺祝贺!爱干啥干啥,咋乐咋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生日快乐!儿子能把妈妈的生日庆祝搞的如此完美,真是令人羡慕不已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周末快乐!永远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生日快乐!非常非常羡慕蘑菇这一生顺风顺水,好事连连。记得有人说过:温柔女人是金子,漂亮女人是钻石,聪明女人是宝藏,可爱女人是名画。蘑菇应该是占全了。喜欢读蘑菇的回首文章。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生日快乐!礼物加海边徒步和下午茶,蘑菇成功的人生,幸福美满的家庭,伟大的母亲,让父母骄傲的孩子。非常令人羡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糊里糊涂的赶上人生路上一趟又一趟的顺风车。尽管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却不曾有大的闪失…我大概也是这样的,回望人生,庆幸和感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喜欢那个乐高兰花啊!特别喜欢英国的scone和marmalade,觉得奶油酱也好吃:)”,开心可可看见那个乐高兰花,我超喜欢,到我办公室的同事也赞不绝口:)scone和这些酱配起来的确好吃,这家的scone是刚出炉、热乎乎的用餐巾布包着上来的,味道就更好一些。我那天实在吃不下了,那也就着水儿的咬了一口:)
谢谢你的祝福,你的文字优美,给我一种要捧起来欣赏的感觉。只是我的那些“智慧”呀,就当不得真了,今天的智慧,在明天看来,也许就成了愚拙。我刚回复迪儿说我写下来,留给明天的我自己当笑料呢。问好可可,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第一次听说“心情文字”这个词呢,我随感而发,并没有太多细节,我家先生读了大赞,这位理工男难得的说明白我在说什么,因为一起走过的路吧。你的共情,也一定是因为我们经历的,在心理感受上有共同之处,我隐约记得你有写过关于你和妈妈的分享。你的留言,让我感受分享的快乐,谢谢你。今天的智慧,到明天再看,也许就是愚拙,我写下来等着自己笑话自己:)问好迪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孩子们大了,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新生活,各有各的风采嘛 ”,赞同平等兄!拜读了你最近的大作,是一贯的博古通今,没参与讨论,就保持潜水状态点赞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你既忙家里的圆满幸福大事又出外旅,是忙且快乐着:)期待你的北欧游续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兄!菜还能自动灌溉,看样子你是资深菜农了。期待更新,游记或菜园故事都爱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有一搭没一搭的,想起来了就写点,慢。佩服你笔快,镜头咔嚓也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常常慷慨分享财经、历史知识的菲儿,夸起人来也是毫不吝啬,我什么时候做“蘑菇牌”广告,就借用你留下的优美词句:)谢谢菲儿谬赞,我自惭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那个Warm Old Winchester and truffle看着很好吃呀,我爱吃scones,就牛奶的就行,不喜欢加其他东西,不过现在都免了,减肥中,有望下5kg:)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佩服蘑菇,培养孩子有法,而且证明很成功。蘑菇是个智慧妈妈。如果天下妈妈都能像你这样既爱孩子,又不溺爱,有章有法,循循善诱,该多好。
跟着亮亮妈后面给蘑菇祝福,祝你生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要紧紧地抱抱蘑菇,七月宝宝,生日快乐!
然后悄悄话说一说,我们很可能前后两天生日,太有缘分啦,我周围有三个姐妹,都是七月生日,前后差一天和二天和四天,每年我们都一起过一次生日(吃喝玩乐),再跟家人过一次,幸福得让先生们都忌妒啦,哈哈
你的心情文字好优美,令我也幸福着你的幸福,我也要加入你的队伍,做“ 任性的老小孩!” 简单就是快乐!为什么不呢!嘻嘻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从"我从不曾做过任性的小孩"到"我要做那个自我的、任性的老小孩了!"人这么一晃悠大半生的日子已经从手中溜走了。蘑菇说得对,童年错过了的,不等于老了就能放过它。任性是人的天性一部分,一生之中我们总该放飞一次吧!祝蘑茹生日快乐!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蘑菇生日快乐!每一小节都充满了智慧。好喜欢那个乐高兰花啊!特别喜欢英国的scone和marmalade,觉得奶油酱也好吃:)
祝福蘑菇以智慧和愉悦踏过人生的每一条河,每次都有欣喜和收获!多多来分享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心情文字,仔仔细细地读,舍不得漏掉处处跳跃着的闪烁。你写出了我一直在思考,但没有好好总结,也不知怎么说的许多感悟。点无数个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章!孩子们大了,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新生活,各有各的风采嘛 :)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蘑菇生日快乐!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很有体会。写的好看,喜欢蘑菇的文字。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去你家转转。现在很难挤到前排就坐,所以俺一般保持沉默:))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Twinnings有茉莉茶,就是不正宗。菜是自动灌溉,省点儿心。中心任务是防偷吃的动物,很伤脑筋。旅回来已经四个星期了,懒得动笔,过几天啦。忘了说祝蘑菇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蘑菇的文都很耐读!非常喜欢,写啥都写得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哇塞,今天忙,来晚了,真是高品味的生活,文艺的小标题,通透的道理,唯美的片片,无限的情谊,蘑菇牌的好文,大帖,祝全方位优秀的蘑菇生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接着,抛过来了哈:)))问好鹿葱姐!你的“巴黎圣母院”还没来得及看呢,看你又出“二人转”了,周末上你那过文化生活啦, 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是经常写着写着就丢了,也不知道是网络问题还是我手指乱划的原因。我是记性一贯不好,然后现在还越来越不好:)不跟自己为难了,依靠coping机制吧,重要的写下来,不重要的忘了就忘了吧。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Warm Old Winchester and truffle: 酥酥的小球里面是融化的奶酪,外面再撒上一层白白的奶酪丝和咖啡色松露丝。奶酪的厚重和松露的泥土味,是一种颇为强烈的味觉刺激。”再续一个,快递给我呀!^_^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一路的艰辛忙碌只为了有更好的今天”,你说的是,“好好做你自己,随心所欲!”,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我哪有高品位啊,整体忙忙碌碌的打工人,不像李子兄能自由旅。刚去你家看还是没有更新啊。还在外面旅的话,你家种的菜咋办?
我喝Twinings的breakfast tea,他家有茉莉茶吗?我没注意过,因为我一贯不喜欢喝的。喝过他家的姜茶,偶尔一喝还可以。李子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那里的下午茶很好:)亮妈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是在儿子上大学以后把重点放在工作上。我想孩子们会理解的,而且妈妈与儿子可以共同进步。你是他们的榜样,而不是天天还想着儿子怎样,空巢后不知所措的妈妈。"握手亮妈,你是我的榜样!“该放手也可以放手”, 听你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怕写的留言消失了,先发了。
你从工作中学到的比我这个整天跟数字打交道的要多得多,我是记性越来越不好,不做笔记立马忘记:)
很赞同你对写博的定位和心得!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辉蘑菇生日快乐!有家人陪伴,有永远不败的花朵,有五星酒店,有精致糕点和餐饮,高品位精致精彩,人生何求?一路的艰辛忙碌只为了有更好的今天。赞同你的观点,好好做你自己,随心所欲!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跟亮妈挤挤沙发。欣赏蘑菇高品位生活:))你喝Twinnings吗?买了他们的茉莉茶,喝着不太对劲啊。问候蘑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生日快乐!下午茶好温馨啊。幸福的蘑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计划。我也是在儿子上大学以后把重点放在工作上。我想孩子们会理解的,而且妈妈与儿子可以共同进步。你是他们的榜样,而不是天天还想着儿子怎样,空巢后不知所措的妈妈。 我估计你现在是教学与行政兼顾,其实行政更琐碎,更要付出很多精力。但我觉得有时候要放松,就像我们对孩子们的管理一样,该放手也可以放手啊:)问好,周末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