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天的居家厨师服务+女足欧洲杯夺冠

(2022-07-29 04:04:21) 下一个

5天的居家厨师,包做午饭和晚饭,100英镑,划算吗?什么级别的厨师、做什么,这说来话长,我尽量长话短说吧,感觉我的博文有越写越长的趋势,不好。

这事还得从水儿的大学申请说起。他们学校和本地区的一个支持唐氏综合征(down- syndrome)青少年的慈善机构有长期合作,每年都招A-level第一年的学生做义工,到Alevel第二年的时候,这段经历正好可以用来申请大学。水儿是从2020年9月份加入的,到去年9月一年期满。在去年10月份大学申请交完后,尽管从那以后所有课外活动对大学申请已没有意义,他仍然继续,组织并参加了万圣节和圣诞节的派对。他愿意花时间帮助那些孩子、也帮助老师培训新加入的低年级同学。

这个机构每年的一个重要活动是8月底一周的夏令营。5天,活动的计划、安排到执行都由义工学生独立完成。去年这个时候水儿他们组织了两天在他们学校的艺术和体育活动,三天的公园、游乐场和动物园活动。记得那一周他每天回家都累极了,走路都东倒西歪,但又特别开心。他们是一个义工对三个孩子的比例,那些14到18岁的孩子,症状严重程度不同,照顾他们的不同需要和安全是极具挑战性的。比如说,有一个孩子不能管理上厕所时间,每10分钟得问他要不要上厕所,否则他可能尿裤子。另一个孩子对坚果过敏,但他自己不会检查食品成分,而大部分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也同样没有这个意识,尽管要求家长不要让孩子带有坚果的食品,但义工还是得特别小心盯着。有一个孩子多动,很少有安静的时候,游乐场玩累了,所有人都在回程的车上呼呼大睡,唯有他一直要跟坐在边上的水儿玩。还有一个一说热就可能当众脱个精光…记得那一周后水儿感慨,那些孩子的家人可真不容易呀!也许正因为体会到那些孩子和家人的不容易,也许是那些孩子脸上的笑容感染了他,水儿觉得那是他迄今为止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周。

这个一周的活动,除了要计划和组织,还要募捐100英镑补贴活动经费。去年他实在太忙,我们就替他捐了那100英镑。今年他要继续参加,我们当然很支持,但跟他说他得自己想办法去挣这100镑。水儿也同意,可是申请找工作需要的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的时候,系统出现问题,时间上耽误了。我们就提议他给我们做一周饭,这100镑就作为付他的工资!他欣然同意、我们开心,成交!

合同条件是他负责五天的午餐和晚餐:从菜单计划、购物到成菜,一条龙服务。我只义务当购物司机,因为他还没拿驾驶本。这是这一周的菜单:

他这份菜单的设计还是可圈可点的,考虑到了荤素搭配和独立可操作性。比如周二午餐原本是意大利千层面,后来考虑到要做两种酱,一个人独立操作比较难,所以改成了肉酱意面。

只拍了几份菜,秀一下吧:分别是周二的肉酱意面、周四的羊排和炒鸡丁。那个炒鸡丁是他第一次做中餐~~

这笔生意对我和水儿都是一举好几得。暑假正好水儿要学习独立生活,做饭技能是他要锻炼的。他有不少理论知识,但独立操作经验还是缺乏的。其次呢,是计划技能,包括生活和财务。为紧张的大学生活做准备,计划一周的食品也是很重要的(尽管估计一开始都是要吃餐馆或外卖的)。我要求他设计这一周的菜单的时候要保证荤素搭配。从财务计划来说,水儿和他那些朋友突然开始对钱有概念。前阵子去西班牙玩几天,他们自己完全独立的计划行程、预订机票和酒店, 我们和其他孩子的父母都没有过问。我到他出发前一天才找他要了航班和酒店信息。有意思的是,他们极度省钱,单程要飞四小时的来回机票和5晚住宿,居然只花了200英镑多一点,当然是廉价航空EasyJet! 从家里到机场,他们定了火车票:既不要家长接送、也不打出租车。EasyJet托运行李要额外交钱,他们就5个人共用了一个行李箱!我也真是服了他们了。回程航班因故取消,航空公司给他们提供了一晚的免费住宿,他们还很高兴,因为住得比他们度假定的酒店好!

言归正传,上面菜单中记录了买菜的钱,我也正好算一下现在吃顿饭到底要多少钱。我跟水儿说,相对于吃外面的,自己做饭既健康又省钱,水儿说健康是肯定的,省钱可不一定,麦当劳肯定比自己做便宜。既然这样,就算算帐,用事实说话吧。

上面菜单里所有标价加起来是£118.12,考虑家里经常有存货的没标价,加10镑算总计£128吧。这是3个人10顿饭,算下来平均每个人一顿饭是£4.27。水儿说麦当劳的芝士汉堡£1.19,他要吃饱得两汉堡加薯条,大概4英镑吧。这么说来,现在物价的确很高哈,自己做饭居然那么贵,我那个£4,27 还没算水电气和油盐等调料的费用,更别提人工了。不过估计麦当劳也很快要涨价了吧。

为方便比较,我说明一下两个影响价格的要素。首先,这些食材是从Waitrose买的。在英国有代表性的超市中,(比如Waitrose/Sainsbury’s/Tesco), Waitrose是最贵的。我20多年前刚到英国的时候,家附近有Waitrose和Tesco,我在完全不知道这两家的食品价格和品质差异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选了Waitrose是因为停车场。Tesco的停车场有三层且停车位窄,而Waitrose的停车场是在地面上,停车位面积也相对大方。这一晃20多年,我是Waitrose的忠实顾客,我家教练经常挤兑我在菜价里付了停车费~~。水儿说他上大学后估计不会去Waitrose买菜,到时候看就近有哪家便宜点的超市。我当然不反对,反正他能把自己喂饱了就行。

第二个因素是那些鸡和蛋我买的都是organic,free range的。这也是个见仁见智的选择。为了证明我这家庭主妇不会过日子,那天教练从Waitrose买了两盒鸡翅:一盒平常的1 英镑,organic的4.25英镑。我用平常的做了红烧鸡翅,的确是无论如何努力,那个鸡肉的鲜味都做不出来。至于说那个鲜味的差异值不值这个价钱,我觉得值,但我家教练觉得不值。哈哈哈,反正我吃肉不多,我买味鲜的是我家那无肉不欢的两位沾光。先享受着,到价格涨到付不起了再说吧。

最后分享一下,这个周日是英格兰足球迷的大日子:英女足打入欧洲杯决赛,和德国争夺冠军。 ‘Football is coming home’ 的歌声再度响起,不由得想起去年男足欧洲杯,英格兰打入决赛带给球迷的那份疯狂,可惜最终败给意大利。今年女足欧洲杯决赛周日在伦敦Wembley体育场举行,再一次带给球迷足球(奖杯)回家的盼望。

Football is coming home这首1996年的老歌,唱的是英国当年举办欧洲杯赛事,而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对球迷来说,更是对奖杯回家的盼望。现在英国球迷也常常在现场反复吟唱‘it’s coming home,it’s coming home,、、、’,苏格兰球迷恨得牙痒痒,呵呵。

我们家就教练一个球迷,但身处英国,也不由得被英国人对足球的热爱感动。上场女足半决赛电视采访中出镜的那两个男孩眼中激动的光,那个骑在爸爸脖子上的小女孩的兴奋、、、非常赞同‘亮亮妈妈’说的体育运动需要群众基础。英国每一个中小学都会有自己的足球队,很多家庭都会有自己支持的球队。相信欧洲各足球强国无不如此。

跟大家分享这首歌:Football is coming home

谢谢跟读到这,祝周末愉快!

后记:

2022年7月31号对英格兰球迷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日子。欧洲杯女足决赛,英格兰女足在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以2:1获胜,第一次捧得欧洲杯归。这次的捧杯距离上次男足在1966年赢得欧洲杯已经是56年的期盼和等待!
今天的Wembley球场观众席满员,9万现场观众,赛前报道是英格兰和德国的现场球迷数9:1~~双方队员都表现出色,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关键是英格兰赢了!奖都颁发完了,球迷仍然没有离场。我们这边电视都是采访,据亮妈说球迷和球员在唱Sweet Caroline: Sweet Caroline, Good times never seemed so good. So Good, So Good! 估计今晚球迷们会彻夜狂欢。亮妈专门给我写了一篇关于这首歌的博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7/35496.html
今天能和专业人士“亮亮妈妈”一起隔空看球、互动,让我这伪球迷深感荣幸,谢谢亮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假装!“诱导”,太喜欢你用的这个词了,估计你也是同道中人,握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会诱导孩子了,孩子也真是有能力的好孩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幸福的家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问候,抱歉回复迟了。刚欣赏了你续的你家保姆的故事,感人。沈香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唉,就是借机会锻炼他一下,给上大学做准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见笑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北欧好!感觉意面比中餐是要容易做一点哈。赞你儿子好贴心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拉拉,抱歉回复迟了。趁儿子还没有劳动的价值概念,剥削一下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周中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教子有方啊,赞叹水儿的厨艺,一周的菜谱搭配合理,有荤有素,营养健康!
幸福的蘑菇,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菜谱明天做什么!:)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忙得晕头转向,没看到蘑菇的文。水儿的饭做得不错,长大了会是个自力自立的孩子,赞蘑菇的教育方式!我家儿子,近两年来把意大利面做得出奇得好,圣诞或我们的生日,会主动提出做一顿面给我们充当礼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早上好。我这里是半夜了,估计你快起床了。我写了一篇关于Sweet Caroline的博文给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7/35496.html
我去睡觉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5天的居家厨师,包做午饭和晚饭,100英镑”。心想刚从英国玩一圈回家,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便宜的人工,原来是剥削你家公子。话说你家公子太棒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补记:(想要加到博文中,但系统显示还在首页,不能更新,我先发这)
2022年7月31号对英格兰球迷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日子。欧洲杯女足决赛,英格兰女足在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以2:1获胜,第一次捧得欧洲杯归。这次的捧杯距离上次男足在1966年赢得欧洲杯已经是56年的期盼和等待!

今天的Wembley球场观众席满员,9万现场观众,赛前报道是英格兰和德国的现场球迷数9:1~~双方队员都表现出色,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关键是英格兰赢了!奖都颁发完了,球迷仍然没有离场。我们这边电视都是采访,据亮妈说球迷和球员在唱Sweet Caroline: Sweet Caroline, Good times never seemed so good. So Good, So Good! 估计今晚球迷们会彻夜狂欢。

今天能和专业人士“亮亮妈妈”一起隔空看球、互动,让我这伪球迷深感荣幸,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抱一下,和你一起边看球边互动也非常高兴。我和亮爸说,家里只有德国啤酒了,是给英格兰加油呢,还是德国?两边踢得都好。比赛精彩纷呈。
最喜欢的是那首歌:Sweet Caroline. 全场一起唱的时候特别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这是1966年来英格兰足球再次夺得欧洲冠军!太兴奋了!
之前民众要求如果姑娘们赢了,周一是不是可以给公休假庆祝,政府没同意。

谢谢亮妈跟我这伪球迷一起隔空看球,我很荣幸!隔空熊抱、亲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真棒,首次夺冠,而且在本土,祝贺祝贺。英国要沸腾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耶,英格兰的菇凉们创造了历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在想你和教练都在欢呼!祝贺祝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英格兰2:1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让儿子独立的计划和操作还真是挺有帮助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徽宁!这一周他的确还是收获挺大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他那天的小羊排的确烤得恰到好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我们乘机占点儿子便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德国姑娘们的确厉害,英格兰危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平球了,又回到起点。也许教练是对的,让他看点球大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耶,太兴奋了,英格兰的姑娘们要坚持住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教练判断失误:)希望英国能保持住1:0优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家教练预测和去年男足欧洲杯决赛一样:拼到最后罚点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的确心有灵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你到我家的留言了:)心有灵犀啊。两边拼抢都够凶狠,希望不要出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比赛开始,过来跟蘑菇打声招呼:)美国还真心不错,有现场直播。不然看不着在欧洲的比赛。今天比赛票全卖出去了,看来有不少英国人去现场看球。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锻练儿子的厨艺,太值了!儿子真棒~~~!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水儿!品学兼优!赞蘑菇教育得好! 让孩子负责一周饭菜, 是非常好的主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很棒,看那羊扒迷人的淡粉色。物美价廉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赚到钱表爱心,爸妈吃到丰盛大餐,真是双赢啊,赞赞赞。蘑菇培养孩子点子特别多,怪不得孩子都那么出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你儿子已经很厉害了呀,我那天还把你儿子做的派给水儿看了,说我们哪天试试呢。
“英国的物价没有澳洲高,澳洲物价已经高出天际线去”, 不知道是该觉得安慰还是更绝望呢。国际物价比价估计也跟英镑币值跌跌不休有关系吧,现在英国要求涨工资的罢工潮此起彼伏。唉,平安是福,其他得过且过吧。麦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海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你的鸡尾酒惊艳,能够得到对美食有研究的海豚点赞,很荣幸哦:)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呀,他下回去澳洲玩就住娘娘家,估计你给他管吃住就行,不用工资:)问好王妃,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谢谢你鼓励,给他一个锻炼机会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蘑菇捡到大便宜了,100英镑做10顿饭,上哪儿去找如此廉价的厨子”,谁说不是呢,我家儿子只知道需要100镑,对劳动价值没概念呢,就占他点便宜吧:)谢谢海风姐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写足球这一段就想着你呢,知道你一定不会错过:)“我跟居住在德国的安娜晴天妹妹说周日比赛我上半时给英格兰队加油,下半时给德国队加油”,但愿别加时赛,否则亮妈可麻烦了,哈哈哈。谢谢亮妈支持,无论谁赢,这些姑娘们都是好样的!我到时候和亮妈一起隔空看比赛。亮妈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能得到锻炼,我觉得多少钱都值”,是的,这几天他还是挺有收获的。我其实是不赞成付钱让孩子做家务的,因为这原本是他们该做的,这回是因为要募捐。谢谢墨墨来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一举多得”,你说得一点没错呢,水儿原本就计划了暑假要练习做饭,借这个机会给他钱让他有点募捐了的感觉而已。谢谢松松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谢谢你鼓励。“这价钱太划算了,蘑菇都有剥削童工的嫌疑了”,哈哈哈,不少网友/朋友这么说呢,我家孩子活在共产主义社会,只知道他需要100镑,不知道他的劳动值多少镑:)李子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谢谢你的肯定,“每个将要上大学的孩子,离开家之前都应该这样实际演练一番”,估计每个家长都会有自己的方式让孩子演练吧。禾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两桥到访蘑菇屋!”给自己存档,也与大家分享”,的确是这样,握手。你的博文分享了一个美好的外面的世界,喜欢!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我也觉得水儿这一周的活完成得不错,他总结说这些菜他基本都可以搬大学生活中去呢。谢谢皮卡兄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哈哈哈,划算哈,谢谢新朋友支持!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水儿的美食太赞了,发给儿子好好学习学习。同赞蘑菇是个会教育的好妈妈,可惜俺已经没机会学习了。:)英国的物价没有澳洲高,澳洲物价已经高出天际线去了。祝蘑菇周末愉快!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赞????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赞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水儿可以来我家,工资加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水儿太能干了! 菜色漂亮, 菜单荤素搭配均衡, 中西结合, 很周全,隔着屏闻到了美味, 蘑菇培养的真好! 给你们母子点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捡到大便宜了,100英镑做10顿饭,上哪儿去找如此廉价的厨子?儿子很能干啊,会做那么多菜,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很涨士气啊!大家都集中在水儿的美食上了,我看上了最后一段:)我跟居住在德国的安娜晴天妹妹说周日比赛我上半时给英格兰队加油,下半时给德国队加油。你们觉得这两个队谁更胜一筹。我看技术和体能上都不相上下,关键看临场发挥,还要有点运气。
你和水儿的协定真的很smart. 点赞!问好蘑菇,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优秀的父母教育出优秀的孩子。能得到锻炼,我觉得多少钱都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儿优秀又富有爱心,你们教育得好。特别赞让孩子负责一周饭菜的做法,真是一举多得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中西结合菜谱,很专业,比俺家的孩子强太多了。这价钱太划算了,蘑菇都有剥削童工的嫌疑了:)问候问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蘑菇不愧是做教育这一行的,建议孩子给自己家当一周大厨,这招真是太妙了!不仅完成了义工工作,锻炼了厨艺,健康的饮食搭配,还向妈妈学习了精打细算计划管理。:)每个将要上大学的孩子,离开家之前都应该这样实际演练一番。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生活中的好故事,给自己存档,也与大家分享,谢谢好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水儿一点都不水,太牛了!这菜谱能够独立设计制作完成,拿一百镑还真不多。蘑菇也是会教育培养孩子的好家长,佩服!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划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你这是给我在下一代拉仇恨啦:)你家儿子要是能读得了这博文,这中文水平可真要让我太羡慕了。你们是不是还在外度假呀?谢谢到访和留言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鹿葱姐仗义执言,我家朋友也不少为水儿打抱不平呢。可这孩子是在共产主义,按需索取,他就只需要这100镑。跟他说朋友觉得付他少了,他还替我们辩护,说买菜的钱是我付的:)鹿葱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这100块是给他的工钱,他要拿去捐给做义工的慈善机构的。你家儿子上学了也没问题的,西方长大的孩子,没什么不习惯的,饿不着。你回新加坡了?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我们开玩笑说要去参加master chef 节目呢:)谢谢你百忙中常常惦着过来看看,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水儿这一周的菜还真是做的不错,超出了我的预期:)刚看你出新的微小说了,佩服、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你鼓励,要是能陪我看古装剧就更好了,哈哈哈,喜欢你写的“梦华录”。遐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山花好!我这不是没出去嘛,就拿做饭当消遣了。期待你的美文更新,好继续跟你豪华游呢。山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你谬赞啦,你家两儿子也很棒的,我看过你以前写儿子的博文,很赞的。谢谢淡然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嘻嘻,一家子的吃货,厨师就练成了:)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看canhe 姐说这菜换成美元不贵,就想起你说过紫薯价格,当一回“大妈”,我上你家比较去了,哈哈哈。只能说现在是没有不贵的地方了。谢谢冬日留言,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暖心鼓励。拜读了你写家里保姆的文,很感动,期待续。沈香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叫我儿子过来看这个贴,学习学习:)
蘑菇教子有方,儿子后生可畏,一家人太有爱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仗势欺人呀!干一天才给20 块┭┮﹏┭┮违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不错!真是做得比买的贵。100块是他的工钱还是食物限制花费在100内?不管怎么这个都划算。我是很担心我儿子明年就独立生活了,不知他怎么吃饭。他说肯定吃食堂,还有M&S有很多半成品,他很喜欢,好吃又便宜,反正饿不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不看文章,你说在餐馆里吃的,俺也信呀!你家水儿就是被耽误的米其林大厨啊!呵呵!艾玛!还好我来蘑菇家串个门,不然好吃的都没了,真的连渣渣都不剩了。呵呵!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水儿大厨太厉害了,荤素搭配,营养全面,策划得这叫一个周密,做的也漂亮 :)蘑菇是个好妈妈!把孩子教育得真好!必须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水儿是个天才,是个人才!聪明又能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是一直给水儿灌输膳食要搭配的概念的,因为他不怎么爱吃蔬菜。他因为对芝麻花生过敏,我们图省事,就西餐比较多了,他这回主动要做炒鸡丁我还挺高兴的。‘吃饭做饭是人生活中的很大一部分’,你说的是,不把它当负担的话,做饭也是有很多乐趣的。
谢谢暖冬留言鼓励,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章,美图美食,多谢分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哇,估计你也一定是大厨级别的,儿子的手艺太棒了,色香味俱全呀!大赞!

祝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大赞,为水儿也为培养出水儿的蘑菇!太强了,水儿从爱心到能力,从计划要实际做出来,样样都这么精通!蘑菇真是太教子有方了,佩服佩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谬赞了,汗颜呢。人嘛,都是在肉体中,不管干什么,能安排好自己的饮食总是好的:)菲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谬赞和鼓励,我告诉水儿城里博友们夸他,他可得意了:)
按现在的汇率换算成美元,估计是不算贵,所以挣美元的现在来欧洲、英国旅游都是大财主:)问题是我们挣的是英镑,工资水平按这汇率算成美元就都是贫农了呢。谢谢荷姐姐到访留言,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太强大了!美食家加一级厨师!看得口水嘀嗒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和晓青、冰花一起沙发请坐,我上鲜榨果汁哈。你要不介意,我叫你荷姐姐,好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嗯,你需要吃点,好走出悲伤,享受生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亲临,赶紧,上清凉果汁吧,你们那太热,不敢上茶了:)
我儿子手艺练得不错了哈,我得告诉他,在城里领导那得到称赞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给蘑菇家水儿点大赞!或是搭配有大厨风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先赞蘑菇家水儿的厨艺和精打细算过日子的能力!再赞水儿充满爱心,全面发展的后起之秀!最后赞蘑菇教育孩子有方培养出非常优秀的儿子!水儿的菜单太棒了!谢谢蘑菇幸福分享!祝蘑菇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辉蘑菇家这一星期的饮食不错,有三文鱼有牛肉有羊排,水儿也搭配的好。我想,现在牛肉羊排三文鱼还有organic的鸡和蛋都比较贵的,所以才有这样的标准。水儿做的基本上是西餐,手艺真不错,这样的锻炼很好啊,我现在回头看都后悔当年没有让女儿多锻炼锻炼,毕竟吃饭做饭是人生活中的很大一部分。辉蘑菇教子有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水儿和蘑菇!为水儿的爱心和他的详细营养均衡的菜谱点赞。为蘑菇从小培养水儿的生活能力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给蘑菇家水儿点大赞!这一周五天的明码标价的菜单,一般的大厨是写不出来的。菜单不但荤素营养搭配,中西结合,花色品种齐全,那随便晒出的几盘菜看上去就让人有食欲。水儿是上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有经济头脑又有实干能力,里里外外都一把好手!再赞水儿妈妈育儿有方,放手让孩子体验生活又事必躬亲地审查辅助,收放自如,稳操胜券!从蘑菇家五天十餐的花费来看英国的物价,感觉比美国便宜啊?!1)0英镑差不多120美元吧?能吃得怎么丰盛吗?有羊排,三文鱼还有牛肉。谢谢蘑菇好分享!蘑菇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躺平着欣赏蘑菇大厨美食!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美食、美图真让人享受,还没吃早饭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手艺不错!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