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士姐妹接龙送餐 (三)

(2022-05-01 08:38:04) 下一个
人生又添一段魔历:上了新冠的末班车 (一)
 
人生又添一段魔历:上了新冠的末班车 (二)
 
人生又添一段魔历:护士姐妹接龙送餐 (三)
 
4/21/22 周四  高温72度,阴转晴
 
早上7点醒来,感觉头疼得厉害。吃下1000毫克泰诺。昨晚低烧烧糊涂了,药也没有吃。先生说他也头疼得很,也让他服下泰诺。不再发烧,也没有寒战啦。血氧继续保持在95%。
 
瞟了一眼微信,护士群的姐妹们已经在接龙要给我送餐。我赶紧给大家汇报了昨晚的症状,告诉大家我早上起来感觉好多了,应该能够做饭,就不麻烦大家给我送餐啦。可是,大家根本不听我的,继续接龙下去,从4月21号排到4/24。秀梅,文露,Joy,Xinbei. Joy姐妹说,你即使能够做饭,但还是不能出门去商店采购呀。所以,你喜欢吃什么给列出一个单子,我周六正好去商店,顺便买了给你送过去,  我离你家不远,其他住的太远的姐妹就不要麻烦啦。
 
“你怎么生病了呢?听说你们都有症状?希望不要太重。我今天给你带点蔬菜水果,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姐妹zhen 半夜2点给我发信。“想吃什么尽管说。”
 
可是我什么也不想吃,没有胃口。
 
六点多,Zhezhen就给我发信,“我炖了红豆大枣银耳汤,一会一起给你带过来。。。” 这个银耳汤听着有点食欲,我无法拒绝zhenzhen 的好意。Zhenzhen 还给我送来了各种新鲜水果:葡萄,有机香蕉,草莓,苹果,酸奶,还有青菜。
 
Zhezhen 算是我的新朋友,上次去植物园,一见如故。后来又一起散步品尝她做的酱牛肉和我做的重庆小面,就这样熟悉起来,感觉认识了多年似的,神奇的缘分!
 
给家里每个人盛一大碗Zhenzhen 做的红豆大枣银耳汤,香甜可口。还好,我们都没有丧失味觉,能品出香甜的味道。
 
这个银耳汤倒是对我的胃口。谢谢Zhezhen的贴心,心里满是感恩!! 
 
儿子已经没有什么症状啦,开始上网课啦。小朋友最初恶心呕吐,然后嗓子疼了两天,就什么事没有啦,年轻真好!!!
 
我依然感觉头重脚轻,昏昏沉沉,嗓子依然疼的厉害。先生有一堆事要处理,他坚持干活。我又上楼躺回床上,迷迷糊糊又睡着啦。
 
昨天做晚餐的时候跟秀梅说,似乎只想吃中国梨。老朋友当真开车大老远从西边来到中国店百利把人家的梨几乎全部买光啦,装满一大口袋;她还给我买了两只炖汤的小嫩鸡,两磅超大个的冻虾,鸡蛋,水果,还有各种蔬菜,包括我平时最喜欢的莴笋。好家伙,这下把我的冰箱挤得满满当当的。我管老朋友索要了好几次买菜的收据,都被她一口回绝,说不用不用,你跟我客气我就生气啦,拿我当外人啦?赶紧好起来,我就放心啦。我也不敢再跟她索要,她一直是我心中的老大,我得听她的!
 
老朋友还给我们做了一大盆锅贴,还有糖醋鸡翅。儿子说,阿姨做的菜真好吃,妈妈你不是最好的厨师啦。
 
你可以随便跟人要吃的吗?老大秀梅就可以。她是我可以管她要梨吃的朋友,没事有事我们几乎每天都要打个电话问问,快20年的情谊,情同手足,一点不假啊。
 
秀梅还带给我八盒莲花清瘟胶囊,告诉我这是Ma Li 分给她的,就算Ma Li 的心意。
 
Ma Li 是我们当年一起在Barnes 开始打拼时就认识的老朋友。她一早就给我打电话,问我家里有没有血氧仪?要不要让秀梅把她去年给年迈的父母准备的氧气给我带过来备用?还发信叮嘱我:多吃点蛋白,吃鸡蛋就好;记得吃维他命C。然后,吃饭,睡觉,不要写作了,” 最后,还叮嘱我,不要看手机了。
 
有这样暖心的老朋友,你不觉得,我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吗?
 
下午文露又来电话,问我想吃点什么,她做了给送过来。我告诉她家里还有美美的鸡汤,秀梅做的锅贴和鸡翅,好多呢,都吃不了,千万不要送啦。晚上7:06,文露短信我,“在煮饺子呢,等着我。” 不一会儿,文露又送来一盘热呼呼的韭菜饺子,韭菜是她家自产的。“趁热吃哈。”
 
一天没有做饭,尽吃朋友们送来的美食。我依然没有什么胃口,中午晚餐都只吃了几口。爷儿俩好像吃得挺开心的,胃口还不错。儿子吃了一口文露阿姨送来的饺子,惊叫连连,太好吃啦,妈妈。我还要吃;虽然,他已经吃过晚餐啦。新鲜出炉的韭菜饺子,一会儿就被爷二俩瓜分了大半盘。
 
心里特别觉得过意不去,我跟文露远没有像秀梅那样熟络。文露人如其名,给人文文静静的感觉。可是,这个文静的母亲,心里却有着一团火,待人那么炽热。
 
一整天,我没有继续发烧,也没有寒战。吃完泰诺头疼有些减轻,但是还是疼,可以忍受的程度(3/10)。依然昏昏沉沉的,乏力 (比前一天力气有所回升),嗜睡,嗓子疼且干涩不堪。中午开始吃莲花瘟清胶囊。
先生说,他早上吃完泰诺头就不疼啦,但是他的嗓子疼痛加重,晚上又开始感觉冷。
 
晚上我开始咳嗽,伴随白痰。尝试各种姿势入睡,靠在两个枕头上,或者趴着睡下,都无效,狂咳不止。血氧饱和度依然保持在95% 左右。
 
剧烈咳嗽, 无休止的那种,最后我只能抱住枕头放在胸前,因为每咳一次,就感觉整个胸腔的剧烈疼痛,一夜无眠。。。。。。
 
每一份美食,更是一份关爱,渗透浓浓的情义。。。
 
(未完待续。。。)
 
5/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患难之中见真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眸影有这么多好朋友照顾,真是幸福,朋友们很让人感动。好在全家都康复了,好好享受春天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多好姐妹啊,再大的难都会被克服的!祝顺利,开心,吉祥,,,好文分享了,新周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刚问候了中招的淡然,居然发现摇红妹妹也病了。最近还听说一些附近的朋友染病,这个病毒太适应人类,赶不走了。
三篇都读了,太不容易了,好在终于熬过去了。祝贺摇红,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坚持论文答辩,为你喝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受苦了,祝早日康复!你的朋友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真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姐姐!今天已经完全康复,Hiking 了 6 miles 都没有问题;皮疹也完全消失啦。感恩有姐妹们帮我度过难过!也谢谢姐姐惦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妹妹受苦了!看到妹妹有这么多好姐妹在忙你、照顾你全家真的很感动!人生有的经历躲都躲不掉,来了就安然接受,坚强度过!所幸还不是很严重,慢慢恢复正常!谢谢妹妹详细分享这次的魔历!妹妹好好休息!注意营养,尽快康复!我们不能直接帮到你,只能为你加油!爱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青青!是啊,真的好感恩有那么多关心我的姐妹们。。我真是有福气的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温暖的祝福!想去你头像里的沙滩里走走。。。真美!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蘑菇,我真的好感恩有这么多热心的好姐妹帮忙! 确实也怕大家担心我,就先告诉大家我们已经没事啦,以免牵挂。。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当时挺遭罪的,好在都挺过来啦。我家前后院有红色的杜鹃还有白色的杜鹃,那天上几张照片给你看看,真的美极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温暖的拥抱!!现在都没事啦,症状确实不少,确实挺遭罪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哎,成为儿子学校过早摘掉口罩的牺牲品。。。防不住啊。谢谢花儿温暖的怀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缘真好,真么多人关心。别着急,会好起来的,不要吃得太补,那样好的就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摇红,祝早日康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摇红,症状还是蛮严重的。好好休息,保重,尽快好起来。感人的姐妹情,温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怎么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抱抱摇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大赞爱心餐,抱抱摇红,你和孩子都受苦了,幸好现在没大事了,一路走来,不容易,好好保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摇红真是有福气,有这么多热心的好朋友。也谢谢你分享各种症状和经历,倒叙方式写也是很为他人着想,让人读着不用为你担心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是啊,太忙太累抵抗力真的会减弱低下,病毒可以趁虚而入。。好在打了疫苗,挺过来啦。谢谢关心,祝京妞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好一点啦, 看你前面的文真是担心啊。 不过知道你打过疫苗啦, 应该没事, 还是挺严重的。 太忙太累就抵抗力低下,容易生病。 继续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