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又添一段魔历:上了新冠的末班车 (一)

(2022-04-29 08:20:27) 下一个

2022年4月27日,Dr. Fauci 在CNN宣称,美国进入到新冠大流行的转变时刻,国家处在大流行感染的低谷期,有望走出新冠大流行的迷途。

呵呵,我们一家偏偏在大流行的转换(还不敢奢望结束)时期,全部中招。人生的经历中又添了一段新冠的魔历,也算完整了吧。

决定把我们所经历的新冠感染以及抗病毒的过程记录下来,也许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永远、永远不要感染新冠。退一万步说,即使你不幸被新冠感染,也不用太过担心;如果你打了新冠疫苗,你应该可以扛过来的。

不过,我想以自身的经历告诉你,早治疗,不要错失治疗的最佳窗口期,可以免遭或者少遭一点儿罪 。。。


4/28/22, 周四,晴转阴

早上醒来,咽了一口唾沫,感觉嗓子干涩,但是不再疼痛啦;先生也说,他的嗓子也不疼啦。这是感染新冠的第二周的星期四,第11天。也就是说,我们的嗓子疼了整整10天。 

再查看了身上的皮疹,也基本消失殆尽。皮疹是上周 (4/21)四开始出现的,到今天正好一周。嗓子的严重疼痛一直持续到昨天。共十天,这恐怕是这波新冠最严重的一个症状。

一整天,偶尔还咳嗽几声,有时有白色的痰,有时干咳几声。终于守得云开雾散,新冠在我们身上的所有症状,基本消失。

傍晚,坐在花团锦簇的后院,给圣村的感染科专家王医生发信告诉这个好消息,免得她惦记。

终于可以宣告:我们战胜病毒啦。

4月27日,周三,晴

2022年4月27日,是我人生里程碑中的一个重要日子: 护理教育博士(DNP project) 答辩。原本我应该回到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去参加答辩的;可是,我必须在家隔离。好在导师们特殊情况特殊处理,让我和另外一个感染新冠的学生在云端ZOOM 里答辩。我的答辩安排在下午一点。对于我这个当年学校里的辩论高手来说,答辩我并不害怕。但是,我昨天极其紧张,手都有点发抖的感觉;不是担心别的,而是害怕咳嗽,因为上午我还一直咳嗽不止,我不得不数次离开Zoom跑到厕所里去咳嗽吐痰。我的好朋友Lisa 12:30 还我打电话来给加油,“不用担心,咳嗽也没有关系,大家都理解的,该咳嗽你就去咳,千万不要想着咳嗽的事。”

答辩前的10分钟,我双腿盘坐在椅子上,开始打坐默想(meditation),以缓解我的焦虑。

答辩似乎一气呵成,没有出现咳嗽。中间有几次喉咙发痒马上就要咳嗽的感觉,我赶紧喝了几口水,把咳嗽给压了下去。也许是我早上的祈祷,也许是meditation的功效。两个提问也不刁难,答辩顺利通过。

心,终于放下来。

朋友们给我发短信微信祝贺我。见证我答辩的同事朋友Heidi,直接打电话给我。听见我在电话里狂咳不止,她说,”我的天,You DID it! 你答辩的时候居然一声也没有咳嗽。You were AMAZING! ” 

“AMAZING?  你是指我的答辩还是咳嗽?”  我俩就喜欢这样抬抬杠,那是她喜欢我这个朋友的原因之一。

可是,嗓子依然干涩疼痛,依然时不时地咳嗽。身上的皮疹在变好,颜色变淡很多。这是新冠阳性的第十天。

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先生说,他当年答辩完毕也是这样的疲惫不堪。美美睡一觉,在此时此刻的我看来,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

晚餐,先生从圣村著名的中国店“拐角17号”买回京酱肉丝,红烧牛腩,夫妻肺片,麻辣肚丝,都是我的最爱。对于我这个吃货川妹来说,先生还是懂我的胃的。

也不管嗓子还疼着,大口吃肉大快朵颐,美言之,“以毒攻毒!!!”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先读到结果就好,挺过去前面就是春天,祝贺摇红通过博士答辩,太牛了!你是最棒的,尤其是克服病毒干扰下完成,真心佩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先深深地抱抱摇红妹妹!这拥抱中有惊讶、有惊喜。惊讶的是得知妹妹一家中招了!这Omicron太粘人了,稍微不注意就被染上了,所幸妹妹现在慢慢恢复了,儿子和妹夫都可好?惊喜的是妹妹的博士答辩顺利通过了!这是大喜事,太为妹妹高兴了!为你点赞!现在妹妹好好休息,养好精神和身体,接下来就愉快的享受生活和工作!妹妹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一生的一件大事。新冠之后要好好保养,休息、有营养的好吃的:)之后就又?一层保险,抵抗力更强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摆脱病魔也是人生难得经历,祝福早日康复,健康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摆脱新冠,答辩通过!好好庆祝一下,周末快乐!
MarsFather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新冠还有几班车呢?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康哥瑞图雷神思,道客特余!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信法器,得超生。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确实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所以记录下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嗯嗯,记住啦。最近就在院子里跟花花草草打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 终于可以,心里轻轻松松的,去享受大自然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儿!的确,轻松下来,有点不知所错。。。这几天就在后院里浪着,跟花花草草们浪 :)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新冠中博士答辩!摇红妹妹创造了历史!

祝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2

了不起的挑摇红,祝贺你,好好休息保重享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可喜可贺,可以好好享受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摇红答辩成功!心里的大石头搬开了。新冠也得过了,下面可以出去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