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又添一段魔历:上了新冠的末班车 (二)

(2022-04-29 08:26:33) 下一个

时间回到上周。。。。。。

4/17/22周日    阴雨

5年级的儿子早上醒来,恶心想吐。早饭后就从乡下的Cabin 打道回府,一个小时车程的路上,儿子一路狂吐不止,虽然吃了晕车药。以为跟平时的晕车一样,没有太在意。晚餐儿子也不大想吃东西,但是没有其他症状。

4/18/2022  周一   晴

儿子早上起来,没有任何症状,高高兴兴去上学。

吃完晚餐去附近的操场玩到9点左右回家。突然跟妈妈说,他嗓子特别疼,都疼了一天啦,而且,鼻子不通气,鼻塞得厉害。

儿子说嗓子疼,我立马感觉自己的嗓子也发紧,似乎也有点一点疼的感觉。我以为是白天练习我的DNP答辩所致呢。现在看来,当然不是。

警惕起来。用家庭测试盒 (BianxNOW COVID-19 ANTIGEN SELF TEST KIT)给儿子测试,3分钟之类出现两道红杠,显示阳性。担心是false positive, 又测试了一遍,如出一撤,阳阳阳。

家里的测试剂用完啦,我们俩大人没法侧试,作罢。

赶紧把小朋友关进他的房间,开始隔离。我心里明白,其实隔离只是心里安慰,或者是出于护士的本能。要知道,儿子周末搂住我的脖子入睡,一家人围着一张桌子吃饭,头靠着头围着火炉烤棉花糖吃。如果我们大人能幸免,那真是奇迹啊。

给学校发邮件,通知学校的老师校长,通知周五还跟儿子接触过的所有小朋友家长。

儿子夜里4点左右大叫大哭起来,说,嗓子疼的不得了,嘴巴堵住啦,没法呼吸。带着N95 给儿子量指血氧饱和度,99%,体温也正常。不用担心,我就靠着门框上,一遍一遍告诉儿子,妈妈在呢,不用担心,睡一觉就好啦。

回到我的床上,迷迷糊糊中,儿子又跑到我的床前,妈妈,我的嗓子疼得不得啦,喉咙堵住啦。又给给儿子量了指血氧饱和度,99%,体温依然正常。安慰了小祖宗好一番,人家要打游戏,行,爱干嘛干嘛,只有不哭,就好。

有任何病痛麻烦,儿子第一个就是找妈妈!难怪,世上只有妈妈好呀! 

你能隔离住一个小朋友吗??

4/19/22  周二 晴

早上起来,查看儿子,酣睡正香呢。让他睡到自然醒。醒来,跟我说,妈妈,我的嗓子不怎么疼啦,没有其他症状。

早上第一时间给儿科医生打了电话通报儿子的阳性以其所有的症状,护士给约了下午1:45。看了儿科医生,一切正常,lungs clear,放心!

先生一大早去了学校,11点左右在他们学校做了核酸检测,不过,要24小时才能出结果。

从下午三点到6点半,我们组的10个毕业生要做论文答辩的预演,我不能缺席呀。忙完我的DNP 预演,做晚餐,我能明显地感觉到嗓子疼。这次是真的疼,不是似乎疼。

晚上,先生说他今天也开始感觉嗓子疼了。我俩感觉情况不妙。

先生去Walgreen 买回家庭测试剂。我俩测试的结果:阴性。

阴性?假阴性(False negative)吧???   心里嘀咕。。。。。。

4/20/22 周三 阴云

一大早,先生跟我说,他学校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

我必须也去做核酸检测。打了好几通电话也找不到人,只好开车去到指定的医院。费了不少周折才找到Mobap 具体测试点,就一个人登记、采集样本,速度慢得让人发麻。哎,这效率,也是奇葩。完毕,大约10点半。

鼻子被捅的感觉可真是难受啊,难怪儿子一听见要捅鼻子,就捂住鼻子跑掉啦,确实遭罪。想想那些三天两头被捅鼻子的同胞,确实不容易呀。

回到家,感觉有些头昏脑胀。估计我也跑不掉的。

可不,下午1:26,医院的Occupational Health Office 的护士来电话, 轻描淡写,例行公事一般通知我,对不起,你阳性啦,必须居家隔离到4月29号。注意检测你的症状,祝你早日康复。

一家人都阳啦,红彤彤的一家人!

我们一家人那么谨小慎微,严防死守,还是阳啦,而且在感染的低谷期,很具讽刺意义吧。

给我的家庭医生朋友发了个短信,告知她我们俩核酸检测阳性。她回短信倒是很快,“Sorry to hear that.” 也没有给我们任何指导性的建议。

先生一个劲儿安慰我,不用担心,就是一场感冒,我的同事多数都被感染过,过几天就好啦。

我也听身边不少朋友说,谁谁谁被感染啦,好像大家都没有怎么的,就一场普通感冒,挺挺就过去啦。

脑子里闪过要不要微信请教一下圣村的感染科专家王医生的念头。这波Omicron ,传染性极强,但是毒性低,应该没事的,我们家都打了瑞辉疫苗呢。而且,我们都打了瑞辉加强针,就不用去麻烦王医生啦。当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儿子同学的家长微信我,儿子学校上周五有5个孩子感染,到周二(4/19),已经有十几个孩子感染,学校要求孩子重新回到带口罩的阶段去。学校的这个口罩强制令刚刚解除两周,我们家这个一直被我们小心保护起来的小祖宗,就不幸被感染啦,虽然,我们要求他每天上学要坚持带口罩,估计在学校并没有好好带着, 完全是装样子而已。

严防死守,还是防不胜防,赶上了新冠带的末班车。气不气人啊??真不知道学校这帮决策者是怎么想的?这下子好啦,学校邮电说,连续三天感染人数超过1.5 倍,就必须恢复强制口罩令。

可惜,我们不幸中标啦,成了学校过早摘掉口罩的牺牲品。

下午腹泻一次,开始头疼,浑身都疼,极度疲劳感一阵阵袭来。做晚餐的时候,一个寒战,差点把我打翻在地。感觉头重脚轻,人开始轻飘飘,腿一点力气也没有。把一只脚放在厨房最底层的抽屉上,稳住自己,才勉强硬撑着做完晚餐。

听到消息就告诉老朋友秀梅我们全家中招啦。她短信询问了好几次。我做晚饭的时候,她又打电话问我,我就如实告诉她这次来势有点凶猛,浑身软弱无力,差点做不了晚餐。秀梅说,这样吧,我去护士群吆喝一声,让大活儿帮帮忙,给你送点吃的,你就能好好休息,早点恢复。我当是也没有多想,顺嘴就说好。

没有胃口,趴了几口饭就放心碗筷,连滚带爬上楼。躺上床上。心想,睡一觉就好,不应该去麻烦我的那帮护士姐妹,大家都那么忙的。赶紧告诉秀梅不要给大家发送餐信啦,明天就好了。结果秀梅说,已经发出去了。

一摸额头,烫,量体温,38.3,38.4C. 低烧、寒战,头疼头晕,极度疲惫。迷迷糊糊中,认识不久的美美护士给我打电话,说鸡汤已经送到我家楼下来了。这家伙从医院干完一天活刚刚回到家,老公把一锅煲好的鸡肉跟各种蔬菜的汤端上桌。一家人听说我病了,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让美美把鸡汤快递到我家。她还顺便从冰柜里抓出她的鱼肉饺子,混沌,烧麦,一起给我送了过啦。

真是火速!

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动容的情谊呢???

回到床上,迷迷糊糊中,听见儿子说,他偏要陪妈妈睡觉。还迷迷糊糊记得,儿子用他的小手摸我的额头,就像我平时摸他的额头一样,用小胳膊搂住我的头,妈妈,你好一点吗?我就是感觉头太沉,晕晕乎乎,喉咙和呼吸都不畅快,咕隆咕隆响,应该还夹杂着打呼噜的声音,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半夜,我一个人在我的大床上。儿子第二天早上告诉我,我的呼噜声让他睡不着,又摇不醒我,就跑回自己的床上去了。半夜醒来,感觉头发都是湿的。起床洗了把脸,换了睡衣。量了一下指血养饱和度,95%。又跑去隔壁量了一下先生的血氧,也是95%,儿子在酣睡呢。

只要血氧饱和度在95% 以上,没有呼吸困难,就不用太担心。这是王医生在新冠开始流行之初给大家科普时一再告诫我们的底线,我记得很清楚。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一家人都挺过来了,学位也读完啦,放松度周末!也祝麦姐周末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是的,已经满血复活,今天早上 Hiking,4 miles! 周末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多恩,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眸影,两篇一起读了,好在你们一家人三口都已经恢复了,这一劫可能早晚大家都要过,口罩还是很重要。祝贺博士答辩圆满成功,这是最高兴的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孩子从学校传来的病毒,真是防不胜防啊,好在摇红自己懂医,现在康复了,真好,满血复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摇红,快快的好起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你说得对呀,再怎么躲,也没有躲过呀。。症状基本都消失了,谢谢你的祝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好啦,不用惦记!再次谢谢师姐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上学的孩子,一般跑不掉。希望你快快好起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摇红,还好知道你已经好了。生病的时候友情和家庭温暖都倍显重要。再次祝贺摇红答辩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