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灵鸡汤,站队诚实善良!

(2024-03-19 10:31:39) 下一个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

春寒料峭。

三月的天空,清澈碧蓝不见云彩;三月的阳光,暖酥酥的醉人心魄。

三月的风,迎面扑来依然带着一丝寒意,但不是那种刺骨的冬日透彻的寒,而是春色满圆中点缀的那一抹微寒,那一定是提醒人们好好儿的在万紫千红的春光里跟冬天有一个正式的告别吧。

我于是偷了空儿,在这个周末去圣路易斯的园植物园里溜达了溜达。溜达的意境是不用带上目的的,是不需要事先相约的,是那种随心所欲的闲逛。

对,要的就是随心所欲的闲散。

早上起来,我就跟闺蜜喊了一嗓子,出门去溜达吗?去哪里啊,咱们的后花园呢。

好啊,去咱们的后花园!

慢吞吞的吃了早点,而且是我喜欢的紫薯糯米汤圆加一个荷包蛋。孩儿爹带着孩儿学小提琴去了,然后带他去打棒球,午餐也不用我管。想想就觉得心满意足的。

家里有一个管事的爹滴,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我常常感慨。

开车到了植物园门口,闺蜜早已经到了,说自己已经在门口溜达了半个小时,走了一个迈了。看她满脸的得意,我又使劲夸了夸她越来越曼妙的身材,她在我的面前又转了一圈,再次向我求证,我真的看上去苗条些了吗?我可是瘦了20磅啦。

是的,是的! 要不,我带你去找个照妖镜来,让你看看?

我俩还真是去找了照妖镜,在圣路易斯植物园号称花100M重新修建了游客中心。新建的中心里面的厕所真的如照妖镜般干净敞亮。我俩站在一起,一比,闺蜜的自信心又受到了打击。 可不是吗,闺蜜永远没有我苗条,我就是那种怎么吃都不怎么长肉肉的主儿;而她,因为必须长期服药,以前高挑仟细的身材就走样了,虽然她非常努力锻炼节食,也很难恢复到从前的样子。我真的心疼她,尤其看了她的老照片,她像极了我喜欢的一个电影明星舞玛。

我就告诉她,这是基因在做怪。你已经是最棒的自己!!!不用跟别人比,做你自己,爱你自己,为你自己骄傲和自豪!

不知道从啥时候起,我成了闺蜜的心灵鸡汤。她去开什么重要的会议或者约会去,一定要跟我在 “肥死滩”(facetime)先见个面,问这件衣服如何,这条裤子显瘦吗?浪费我半个小时光景。每次听她回来给我汇报,心花怒放的跟我夸夸其谈:谁谁谁又夸她瘦了苗条了变美啦,我又满心欢喜的替她高兴,想象着我的闺蜜那时那刻脸上发出的光亮,一定光彩照人!

这不就是朋友么?当一个人的内心很柔弱需要被肯定的时候,作为朋友的我,不是有义务帮她重新建立自信吗?哪怕一点点。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我们每天的电话粥的结束语,是这样的:她说,我爱你,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朋友!这样的语言是不是有点肉麻啊;但是,她说的是那么的真诚,我就无条件的相信。最后的那一句,一定是这样的,“Stay positive, stay strong!“  Stay positive, stay warm! ” “Stay positive,stay cool!”

是啊,在现实一片狼藉的世界里,我是宁愿跟正能量的人呆在一起,而不是天天听人神叨叨的抱怨生活的不公不平不完美,吹毛求疵,自取其辱。这个世界哪里有什么完美无缺十全十美啊?如何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吃自己爱吃的美食,享受属于自己的春天,那才是王道!

当然我知道的,心灵鸡汤其实不好煲的,里面必须配上如下佐料:真诚、善良、耐心、循循善诱、有理有据。再加一料,响鼓不用重锤。我成为闺蜜的心灵鸡汤,那是因为我俩基本臭味相投,都很努力上进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骨子里都流淌着完美主义的血液,分析起大事小事来心有灵犀一点通。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是铮铮铁骨的铮友。有约在先,如果一方可能出现对事件处理的失控状态,另一方必须直言不讳直击要害,把对方拉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所以,心灵鸡汤不好煲啊。心灵鸡汤,是煲不好那些连重锤都敲不醒的装睡的人的!呜。。。呜。。。呜。。。

实话说,我其实也收到文学城里好心朋友的鸡毛信,说城里出大事了。我其实虽然忙的四个脚丫子朝天,还是忙里偷闲去瞟了一眼大事件。但是,我已经不再有勇气去留言了。当那么多勇士出来打假,那么多网友出来发声,那么多人不信邪要抗争到底,铁证也罢,人肉也罢,偷窥也罢,文学城依然是那个文学城,高居城头的依然高居城头俯视众生, 各派纷争不迭,此起彼伏,绵绵不绝,又如何?

所以我逮住个空,就对麦姐说,你才是文学城的一姐!大记者出身的麦姐,其犀利的文笔文风,严密的逻辑、常常一针见血刀刀见骨、掷地有声!那见地,那三观,文学城的网友们有目共睹!她去年底在文学城竖起的那道哭墙,给多少失去亲人的网友们带来无数的慰藉!

所以,我逮住个空儿,就对美菲儿、园猫大师、沈香姐姐、禾儿仙女、思韵才俊、水沫大才女、亮妈、王妃、葱葱姐、暖冬儿、蘑菇、一凡仙、琴音、江歌儿、人参花、墨墨、潇潇、 秋秋、。。。等等等。。。更多的善良真诚勤劳的园丁们说,你们的文字还有那些美丽的大片片儿,治愈了这城里很多人的精神内耗呀。

我其实也看到很多人用心良苦用心的在煲心灵鸡汤,包括大家尊称为“领导”的晓青。记得晓青以前发文出面劝过大家不要再在文学城里争斗了,言辞之恳切,苦口婆心,让人动容。晓青最近写的一篇文章《遍地春花开,且行且珍惜》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403/12267.html  里面的话又发人深思,择录如下:“人各有命,当活到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就应当或者说就自然而然地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儿。按规律办事儿,别想着出奇制胜。这样比较好。” 有空的时候,我就喜欢听晓青唠家常。她的语言看似平实,句句透着生活的大智慧。连心灵鸡汤,也是煲的热烈滚汤不动声色,让人过目不忘。实乃大智慧也!

我可能比较悲观,就如我的那篇小文《写在三八,包子又变饺子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83/202403/8001.html  调侃的:失败的人,似乎只能选择沉默。

如果必须选择站队,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就像弄弄说的那样,就像这城里绝大多数真诚善良的人那样!当然,有聪明人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管自扫门前雪,那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无可厚非。至少,他们/她们在自己的园子里耕耘,真诚而善良!

3/19/2024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MZ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站您这边,好文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赞.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誠實善良和小心翼翼,突破自己很不容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好喝的心灵鸡汤!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别忙了,WXC只有一种情况会打假:当很多人造假造成访客流量点击减少。

--别忘了,无论真假,每一次点击都是真流量。有争议的话题只会增加流量,近来几周的疯狂论战就是最好的例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特别。有着那么点男人的格局,女人的细腻。粗犷的逻辑脉络之间,到处都能见到、闻到细腻女人手笔的香味,有种让人不感到疲倦的美。放心吧,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这就是魅力所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改错 :“真碱” 应为 “真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大眼晴美眉,喜欢你这味心灵鸡汤,俺爱喝啊!
真碱与善良是一对孪生兄弟。没了真诚的善良是虚伪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一听你叫我妖娆儿, 我就仿佛回到了王坑作妖的日子。。。可是,作妖的那些日子,我们每个人也是那么坦诚善良友爱,情意绵长。。。啥时候你听见人用不堪入目的语言羞辱王坑里渣渣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姐,我紧挨着你哈!喜欢你的影评! 王妃把我当成你啦,所以,咱们以后可以去王坑里行骗,没有人认得出来的。。反正王坑里都是些妖孽,啥都编得出来;但是,各个儿真诚善良可爱又热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离你也不远哈,我随时可以做你的闺蜜哈:)

永远站在诚实善良一边!咱们排排坐,慢慢聊。。成为彼此的心灵鸡汤!

朋友,就是彼此欣赏,扶持,安慰,共同进步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把我笑S啦。干杯,菲儿说你喝醉了,咱们先干一杯再说!

这下好了,我成了三胞胎了姐妹啦,琴音是我上回在王坑里找回的双胞胎妹妹,这会儿又多了一个葱葱姐,更好玩啦,谢谢王妃,你总是带给我们惊喜!!!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 ALL:谢谢朋友们跟读这篇小文,留言!!! 我实在太忙,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大家,请千万晾解。。。

有空再来回复。。。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墨脉的这个留言。:)随即到了您的博客,看了您的头像。 :)很美,但因为是远照,面部看不清楚。:)
======================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4-03-19 19:54:21
摇红姐好!非常赞同这个观点,诚实善良最重要。所以我把头像直接换成今年春节时拍的照片,墨镜都不带,让所有人看看真实的我。(*^_^*)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事情?所有这一切,都在为俺的观点做注脚:酱缸国缸民到处弄虚作假,恳蒙拐骗,无论干什么。谢谢江莉兄分享,对于您分享的故事,俺深信不疑。:)
================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2024-03-20 08:37:18
您谈到了“诚实”,我最近在这城里长了许多见识,都和这“诚实”有关。
自己多年来对“博文”的认识,是一直觉得它与小说不同(当然,明确注明此乃小说或文学作品者除外)。特别是以第一人称“我”来写、又不注明“此乃文学作品您别当真”之类的,大抵我一直觉得就是真人真事(顶多姓名年龄之类的弄个虚构)。小说再好,毕竟是“故事”,因想了解些真人真事世态百相,所以来读博文。
不承想,WXC的很多博文,写的比小说还厉害,成了“大说”。
读爽了、信了、好奇了、发出疑问了,于是人家告诉你,你当啥真呢?本来就是逗你玩儿。
到此打住,也还罢了,认真的人还被送了一堆帽子戴上:人肉、上帝、霸凌、挖隐私、、、
没人求您看,不愿看滚蛋等等。

看来,是我误解了“诚实”,至少是对码字时的诚实认知有误。

啥叫诚实我都开始不懂了,我这种智商,就不配去谈什么善良了。

不是来扫大家兴的,对不起!赞成博主的全部看法。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您谈到了“诚实”,我最近在这城里长了许多见识,都和这“诚实”有关。
自己多年来对“博文”的认识,是一直觉得它与小说不同(当然,明确注明此乃小说或文学作品者除外)。特别是以第一人称“我”来写、又不注明“此乃文学作品您别当真”之类的,大抵我一直觉得就是真人真事(顶多姓名年龄之类的弄个虚构)。小说再好,毕竟是“故事”,因想了解些真人真事世态百相,所以来读博文。
不承想,WXC的很多博文,写的比小说还厉害,成了“大说”。
读爽了、信了、好奇了、发出疑问了,于是人家告诉你,你当啥真呢?本来就是逗你玩儿。
到此打住,也还罢了,认真的人还被送了一堆帽子戴上:人肉、上帝、霸凌、挖隐私、、、
没人求您看,不愿看滚蛋等等。

看来,是我误解了“诚实”,至少是对码字时的诚实认知有误。

啥叫诚实我都开始不懂了,我这种智商,就不配去谈什么善良了。

不是来扫大家兴的,对不起!赞成博主的全部看法。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听摇红的号召,好好写文,真诚待人,拉黑虚假,站队真诚善良!”
+1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为花花的留言点赞喝彩!” +1 俺也是!”

+1,我也是。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为花花的留言点赞喝彩!” +1 俺也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诚实,善良,应该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是教育孩子的基本准则。当你的孩子走出家门的时候,你肯定希望周围的人能对他们以诚相待。这个社会虽然不完美,但至少我们选择守住底线,守住良知,站队诚实善良。赞摇红,赞诚实,赞善良。————————————

为花花的留言点赞喝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诚实,善良,应该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是教育孩子的基本准则。当你的孩子走出家门的时候,你肯定希望周围的人能对他们以诚相待。这个社会虽然不完美,但至少我们选择守住底线,守住良知,站队诚实善良。
赞摇红,赞诚实,赞善良。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露面的俺,一进城就狂灌了一大碗摇红师姐煲的心灵鸡汤:对俺的胃口!
旗帜鲜明地选边:坚守底线,鄙视造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摇红的号召,好好写文,真诚待人,拉黑虚假,站队真诚善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啊,来晚了!昨天晚上收到鸡毛信,读了文但没时间留言。一直非常喜欢摇红的文字,不仅是因为文采飞扬,更是因为诚实善良!请告诉你闺蜜,有摇红这样的人做闺蜜,是她前世修来的福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让那些喜欢读造假文的人,明明知道是满嘴假话,天花乱坠胡编,却还是要去喝彩捧场的人,聚到一起自嗨去吧!文学城的每周热点已经被喜欢造假的人搞成了垃圾收购站。

我们为什么会汇聚到文学城?就是为了诚实地分享自己的故事,从这些人生经历中吸取正能量。

Stay positive! stay strong! stay warm! stay co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摇红送上的鸡汤,能持之以恒的给朋友煲鸡汤,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你「家里有一个管事的爹滴」能让你享受一下随心所欲的闲逛。看见你把我的名字放在那些真诚善良的博主中,感动又惭愧。在我眼里,与其说选边和站队,不如说队会在各人自己的选择中自然形成,选择“在自己的园子里耕耘,真诚而善良”的博主,互相之间和在网友眼中,是自然知道的。问好摇红亲。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对!站在善良友爱的一方!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摇红老乡的心灵鸡汤篇看得我好感动,'春山多胜事,赏玩夜忘归",圣路易斯的玉兰花给大家带来暖暖的春意。“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这话说的多么好!“如果必须选择站队,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 更是令人敬佩。摇红列举的那些女侠都是俺打心眼里佩服的,尤其是麦子,俺坚定不移地与你们站在一边。对了,好莱坞的乌玛·瑟曼也是俺的偶像,“乌玛”是印度教与佛教中享有光明和美貌的雪山神女的别称,摇红也是一枚Uma。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充满了正能量。有这样的闺蜜真是人生一大幸福!好朋友就是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气氛,互相鼓励,开导。我也在积极寻觅着,不指望旧朋友,geographically 没指望,等我settled 了,在家附近找吧:)岁数越大越心心向善,不是要寻求来世的机会,是明白了事理,懂得了如何赢得更大的善面,站队善良,哪怕默默无语,也能壮大善水的队伍:)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喔啊。差点错过美文。大博主在城里有那么多博友,羡慕!赞站队善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摇红妹妹的鸡汤好文!羡慕妹妹跟闺蜜一起春游,我的闺蜜都在美国,我们只能每天微信联络。“Stay positive, stay strong!“ Stay positive, stay warm! ” “Stay positive,stay cool!”这一串的stay就是浓浓的鸡汤,喜欢!我紧跟摇红妹妹选战队,站在善良和真诚一边!握手妹妹!谢谢摇红妹妹好文分享!祝春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摇红的善良早就在我心中,一个贤妻良母,处处为别人着想。还有无法弄和你一样!
善良的人还有一个特征————真诚,在城里遇到你们,真是一生之幸运!
谢谢你的好文!谢谢你记得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墨脉!赞你的真实,真诚,率真!向你学习!看到你回来,真的无比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姐好!非常赞同这个观点,诚实善良最重要。所以我把头像直接换成今年春节时拍的照片,墨镜都不带,让所有人看看真实的我。(*^_^*)
man dream 回复 悄悄话 对,和诚实善良同气场的人站队,远离那些负能量居心不轨的人,才能让自己永远元气满满充满正能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摇红能抽空和闺蜜去公园,真高兴!前段时间把红儿累坏了。Magnolia盛开在早春时节,好漂亮!身边有闺蜜真好! “Stay positive, stay strong, stay cool!”,赞赞赞!摇红,你是个多么善良真诚的朋友啊。‘敲鼓不用重锤’,说的好!我知道你文中所写的每一句话都是肺腑之言,句句如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与摇红一样,站善良一边,没错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选择和摇红妹妹在一起。我认为:只要我们不放弃,不退缩,坚持互助互爱在这城,那么我们就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还下大雪呢,你那里的花儿开了那么多,真漂亮!
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吧,很多时候会发现,其实我们的能力实在有限,也因为有些管理不属于咱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开始潜水面壁去了,妖娆儿的大作把俺抓回来冒个泡。你这么海夸俺,最后俺掉进坑里出不来,你可得负责来捞俺。喜欢你的感悟:“心灵鸡汤其实不好煲的,里面必须配上如下佐料:真诚、善良、耐心、循循善诱、有理有据。再加一料,响鼓不用重锤。”
“如果必须选择站队,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 站在眸影的后面,文城一姐和文城一哥就是你和这么多真诚善良且有良知的博友们和网友们呀,大家携手一起维护好文城这个家园,“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站队摇红小妹妹=站善良!多么简单!O(∩_∩)O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王妃是喝酒了吗,把摇红当鹿葱,害得我看好几篇遍!:)

给弄弄占坐,同意王妃和弄弄,鸡汤滋补,和诚实善良站一边!

羡慕摇红,有好闺蜜在一起,我的都离我好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把摇红当花葱了。再摇一下变回来吧,对不起!
谢谢摇红的心灵鸡汤,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如果必须选择站队,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就像弄弄说的那样,就像这城里绝大多数真诚善良的人那样!当然,有聪明人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管自扫门前雪,那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无可厚非。至少,他们/她们在自己的园子里耕耘,真诚而善良!”
最后这段话说的特别好,我跟你站一个队!(请删了楼下那个糊涂的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葱的心灵鸡汤,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如果必须选择站队,我选择站队真诚善良,就像弄弄说的那样,就像这城里绝大多数真诚善良的人那样!当然,有聪明人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管自扫门前雪,那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无可厚非。至少,他们/她们在自己的园子里耕耘,真诚而善良!”
最后这段话说的特别好,我跟你站一个队!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有些朋友你是不能放手的,因为也许你就是她的救命稻草呢…. 心灵鸡汤煲起来就尤其艰难,有些时候;但是,你不能松手啊,因为不仅仅是情意,还有责任和良知;也许叫仁心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野思!说的就是!有时候,也需要做朋友的情感垃圾桶,听人倾诉不容易啊。不过,我们护理的一堂课,就是要求大家”to be an active listener! “ 更多的时候,要求护士们要 ”being there for them… ”

嗯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不仅美好、还可以上升到哲学层面,教我们如何做人!我也喜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爱极了你这”掬水月在手,弄花衣满香” 的情意。。谢谢可人儿分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遗落在天边的秦音妹妹好!知道你去了海边,随心所欲的抱着沙子读书晒太阳呢。好好享受蓝天碧海,享受跟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有空就来追你的大片还有你的琴声。。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心灵鸡汤确实不容易煲。哪怕基本元素都在,可是他人那天心情不好,说不定就不爱喝了。佩服你坚持为朋友提供心灵鸡汤:)。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问好可可.玉兰树下,不用沙发,席地而坐,花香扑鼻。。那就以玉兰花为茶,招待朋友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忘了提男博主的大名了,精彩的男博主大V实在太多太多,除了我熟悉的平等兄,水星兄老乡,华西都城老乡,林向田兄,皮卡兄,枫雪大才子之外,互动的比较少。不过,有空我还是尽量多拜读大家的文,以文会友,心心相惜的文字自然就聚在一起,比如过年的时候大家伙儿一起在王府作妖的狂欢。。。大家也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关键是,不管你身在何处,有朋在此相聚,真诚简单的相处、同欢乐、共分享、足矣!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这句话说的真精彩,俺收藏在心,记住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当闺蜜的心灵鸡汤还是不难滴,呵呵,最难的是,如何当好别人的感情垃圾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站队善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而读文之人,可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谢谢你这么好的鸡汤,成色、火候、温度都刚刚好。
肥死滩,笑爆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眼就被明亮的粉色玉兰花喜悦眼球,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喜欢你炖的心灵鸡汤,是真营养大餐。我也欣赏喜欢你文中提名到的所有博友的文字思想和图片。赞摇红精彩好文!
随心所欲的闲逛,快成我的奢侈品了,想象一下也开心着。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紧挨沙发,站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花下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