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曰

“如果从明天开始你不再有我......” David Romana
正文

我复活了 6. 黄昏

(2021-03-24 21:58:19) 下一个

6. 黄昏

         到了大学二年级时,同学们开始谈情说爱了。有一天晚上我回到男生宿舍时,同学陈爱民拉我过去,说他们正在玩一种游戏,就是把自己钟爱的女生的名字写在纸条上,我也不知道整个游戏是怎么进行的,反正同陈爱民让我写,我就写了。然后把纸条交给了陈爱民。结果没有想到,陈爱民拿了我的纸条就装进了他的衣服口袋,不还给我了。我很恼火,看到同学们开始大笑,我才知道陈爱民耍了我。

        陈爱民是从广州农村来的,比我大五到六岁岁,初中毕业。上大学前就已经结婚了,他娶的是个不识大字的农村姑娘。据陈爱民讲,他并不知道他可以进金城大学,是因为他是县里的唯一一个共青团员,而且他会弹二弦,还会吹横箫,这就被组织看准了要培养他。

         同学们传起一种游戏叫“拍拍口袋”,是冲着我来的。也就是说陈爱民的口袋里有我的亲笔坦诚的秘密,我必须听从陈爱民的调遣和使唤,他让我干什么我必须去干,否则我的秘密就要被公诸于众。我很气,找了陈爱民理论。他说他愿意做月下老为我牵线搭桥。我听了马上又把他当成可以依赖的朋友了。

         陈爱民还问了我为什么喜欢她,我说的有些语无伦次,我好像说,笠虽然不会打扮收拾,但是大气,古文也很扎实,还有她的皮肤很细腻。我记得陈爱民脸上露出即奇怪又同情的笑容,我有些担心,也很害怕。但他即刻安慰了我,他说他是艺术系学生团支部的书记,他可以借着工作的机会让笠知道我的心事。于是我心又一下子觉得离那个仿佛有十万八千里的梦接近了。上课时,我忐忑不安地看着坐在我身边的她,幻想着,也许很快我就可以称呼她“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陈爱民捷足先登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悲剧。
有悲剧的气息环绕。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继续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