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曰

“如果从明天开始你不再有我......” David Romana
正文

我复活了 9. 黄昏

(2021-04-05 15:20:02) 下一个

9. 黄昏

   妈妈严禁我游泳,因为她担心水把我冲走。待我上了中学以后,每到夏天,早上一起来,妈妈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拉起我的脚脖子,往上盖个红印章戳子,晚上回家后,我必须把脚脖子伸给她看,那个印戳子是否还在。

 其实我的内心很向往水,我会遐想有一天走进水里的感受。我想那一定是让我自在轻松的时刻。现在,此时,就在这里,不是正好?就让我把脚伸进水里,再让身子躺进水里,我便可以自在地随着流水游走了。我不要在乎他们了,无论是爱我的妈妈,还有我喜欢的笠。嗯,那个年长我许多的陈爱民,他要是不让我写那个纸条的话!我不该信任他,我以为他是比我有觉悟的团支部书记。

  我好像听见有人唱花儿呢,声音那么遥远:“哎吆......,哎吆,大姑娘呀,长长地辫子绕了一个圈...呀,哥哥呀.....哥哥呀......哥哥呀......” 下一句呢?怎么没有了, 我躺在一张会动的床上,旁边有水在流,又像我坐在驴车上,有妈妈护着我。我使劲在想那唱着的花儿的,下一句呢?让我告诉他,我开始喊了,可就是出不来声音,怎么了,我说话他们听不见!

   眼前,一个农妇正在仔细地把着我的脸看呢,她的脸离我那么我近,以至于我能看到她脸颊上的被太阳晒爆列的一根根血丝来。我下意识地把自己的脸移开,我在哪里?怎么脑袋一片空白?

   ”哎,你这个呱娃子,长地这么俊!一看你就是个学生娃,一表人才,你这么做,你妈知道了也得跟着跳黄河不可!” 那个农妇一边说着,一边把她的脸移开来。而后她身板很直地坐在炕沿上,俩手合在  一起放在她的腿上。

     “学校派了车,马上就来” 我听见一中年男人一边说话一边推门进来了。

   慢慢地,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在我上方是不高的屋顶,看来是个棚屋,我躺在一个铺着席子的简陋的炕上,炕不宽。炕的旁边就是一个单门,看来是随便用木棍扎起来的,挨着炕的脚边是一个马扎子,上边铺了一块油布,放了一瓦渣子做的茶杯。

     那个男人站在地上,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哎,你娃要不是我今天刚好支了个羊皮筏子在中间试水,你现在到哪里了,只有阎王爷知道!”

     我什么也没有说,我在使劲儿在想,我听到的那首花儿歌词怎么没有后半句呢?唱的那么高亢,却又遥远,没有唱完?是谁在唱?

     我继续躺着。眼睛不愿意看他们。我太尴尬了!害臊吧!世界已经不再好看,或者说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了。

       门外有汽车声,还有人声,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我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