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曰

“如果从明天开始你不再有我......” David Romana
正文

我复活了 2.黄昏

(2021-03-16 15:18:54) 下一个

2. 黄昏 

     我是上世纪生人,上世纪很早的时候。我二十岁的时候恋爱了。她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我是直接从高中到大学的所谓的纨绔子弟。我上的高中是我们城市里的一所名校,兰州一中。

     我在高中时坐在乐队的首席,我玩滑冰,有一辆备受同学称羡的英国名牌自行车,我有一米七十六公分高,高鼻梁,双眼皮,要是说和当今的帅哥相比,也不逊色吧。可是我却爱上了一位大我两岁河南来的傻妞,要说她傻,是因为她不像兰州姑娘们那样讲究穿戴,她说话也有些直率。还有在当时的兰州人的眼里,河南人出来逃荒的比较多。

      她是我的同桌,我们在大学的专业是音乐,我进的大学是这样分系科的:“艺术系,音乐专业”。她是调干上来的,也就是说她在进大学之前工作过,她做过幼教。她还说,在做幼教之前她上过艺术专科学校,学拉小提琴。我没法相信,她曾经学过小提琴,因为我真的没有看到她对音乐有甚激情或理解力,要论天分就更别谈了。倒是谈起马列主义来她“若驷马架轻车,就熟路”,我对此很不以为然。但是她却成了我们系的学生会主席!

      她常找我个别谈话,关心着我的思想是否有进步,这让我有些担心,因为我内心是个要强的青年,被她指出我的思想没有跟上形式,甚是紧张。于是我就且把对她的不屑搁置一边,先改造我的思想吧。

       在和她的几次单独谈话后,我开始对她有了想法。她告诉我她的父亲是河南大学的教授,她的母亲曾在二十世纪初始的一次省级统考中拿了数学状元。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母亲没有裹脚。我,一个出生于商贾之家的新文艺青年,内心时常会升起一种幻想,就是我若生于耕读之家会是什么样子。眼前的她像是对我梦幻的映照。

      在我看来,她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子,但很耐看,看时间长了,就留给我一种甜静的美好来。她有一对还算大的杏仁眼,个子很高,有一米六十八公分,两条辫子很粗且黑。皮肤很白,但在脸上有许多雀斑,她的鼻子也有些高耸,嘴唇颇厚。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她,因为我没有办法确认她是美丽的,但是她的确让我舒服。她吸引了我的想象力和好奇心,我心有波澜起伏。我开始挣扎,反抗她对我的侵入,有些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