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三年前下定决心改变生活

(2017-03-16 19:05:07) 下一个

  青春的道路上,谁都有迷茫的时候,有人选择向朋友,家人甚至陌生人抱怨,有的人却选择更加努力的找到人生的方向。

  眼看2014年马上就要结束,即将迎接下一年的挑战,回首这一年,竟发现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和力气在抱怨上,对于一直想要的也从来只是在脑子里过一遍发现其实没那么简单之后,放弃,却又不甘,于是转换成纠结的心情折磨了自己整整一年。心力交瘁,前路茫茫,我,彻底迷茫了。

  记得有人说过,要么离开,要么忍受。这份我花了三年时间的工作,最终我发现其实并不是我的兴趣所在,这就是为什么工作上一直没有提升的原因,亦或是我本该在最初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全身而退。虽然从这份工作上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但是如果我无法全身心投入,对于自己或是公司都是不负责人的表现。我是否太自私才会坚持这一年。三年里,因为各种理由想过无数次离开,最终都以各种借口留下,很鄙视自己。

  一年前,决定去提升自己,考个大专或本科文凭,差一点报名,最后也以没有经济来源为借口放弃。事实上,真的只是因为经济吗?难道不是自己内心的不自信,对未知的前路害怕吗?我其实很怀疑自己,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逃避不想面对的事情,最后又以抱怨来毒害身边的朋友和自己,我再一次鄙视自己了。

  三年过去了,我还要继续做这个连自己都鄙视的自己吗?还是孤掷一注,放手一搏,朝着自己的方向开始前进,而不是胆怯的躲在现在安逸的生活中等待命运的宣判。哪怕结果不如人意,至少我尝试了,我努力了。想做的事,又有什么理由可以停止你的脚步呢?除了恐惧和不安。。。

  一直认为家人不会支持自己任何的决定,但也从未让他们省心过。父母又再一次被自己的胆怯当成一个无懈可击的借口,父母毕竟不会跟着孩子一辈子,有些决定还是需要自己做的,虽然他们可能无法理由和支持,但是这需要自己来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24岁的我,无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史,有一部分是因为觉得父母可能不会允许自己谈恋爱,另外或许也是自己的恋爱观是宁缺毋滥,坚信自己能找到一个命中注定的他。我是一个爱就要全心全意的,要么就不开始,绝对无法背叛自己的感情去跟一个不喜欢的人生活一辈子的,这是一个会用生命去守住的对自己的诺言。

  经历了一年的内心挣扎,我决定我要改变,改变工作,改变生活,改变对生活的看法,一切的一切,总之I NEED A CHANGE !

 

  无意中翻到这篇日记,当时的想法和感觉还历历在目,那种在一份不喜欢的工作中的挣扎,和对前路的迷茫,至今虽记忆犹新,却也觉恍隔如世。如今的我,做到了当初自己给出的承诺-改变!

  我没有像之前所说的去报考什么大专以求一纸文凭,这似乎也并不是我内心真正想要的。

  从小虽说成绩很好,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妈妈的小棉袄,但其实我还是不太喜欢学校的。而今长大了,更是不愿意把自己宝贵的生命交给无用的理论上,我希望改变自己,改变内心,改变对人生的态度。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自己。

  2012年,因发觉自己对语言有些天赋,也非常喜爱英语,并羡慕那些能飙一口流利英语的人,便开始了踏上了学习英语之道,可谓是一去不复返,这也成就了现在的我。

  2015年,成功从表姐公司辞去销售一职,求职道路上也相当顺利,竟意外地获得了一份在国际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当教学助理一职,想想自己的文凭,实在是老天眷顾我,才能得此机会。

  2016年,在学校被大家叫老师叫了一年半之后,感觉身心疲倦,并不是不喜欢孩子,不愿意与他们分享我的知识。而是我不是主教,所谓的Native speakers 外教,要么不知如何教课,要么就是一点不上心,完全是拿着高额的工资,游戏于工作之中,我忍受不了,便离职了。

  同年,8月份,受一相识一年的美国朋友邀请,一起创建Youtube频道,教授外国人汉语,传播中华文化,我毅然决然答应了。

  现在已有半年时间了,频道比我们预期的成长要快,每天能收到世界各地的留言和email感谢我们所做的一切,心里很安慰,也深信自己在做着一份有意义的事情,至少对自己有意义,对自己有交代,我很满足。

  有时候,改变未必是坏事,可能刚开始内心会有恐惧,害怕未来不够稳定,害怕旁人批评,但生命本是如此,每天都在改变,你不主动出击,你将永远停滞不前,等待死亡的来临,再来后悔当初没有改变,尝试一下。

  旁人?旁人永远不会真正理解你,也勿需理解,因为你就是你,旁人根本不在乎你过得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