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大蚊之死(下)

(2023-10-22 02:46:30) 下一个

《大蚊之死》下

         这一闹腾天亦黑了下来。夜黑不必走远路了咱俩就去前面的那家”, 小蚊说的自然就是那户农家。

         大蚊跟着小蚊长驱直入卧室夏夜天微凉小两口躲在薄被里嗤嗤地笑。小蚊巡视了一下皱着脸“ 不行露肉不多蚊哥还劳你去引一下

        这大蚊本就是第一次上战场吓得两翅不停地哆嗦, “ 蚊妹你看.....看那人脸不都露在被外.....上去叮一口不就行了何须兴师动众的

        听完此言不由得小蚊大怒 “ 你这胆小鬼你让我就这么上,  我吸血的当儿他们感觉痒痒的准保把我一巴掌拍死。你再看那女人养得白白胖胖的皮肤吹弹可破准个儿敏感的很你这不是让我去送死吗?

         “ 那可咋办呀?” 大蚊耷下着蚊蝇, “ 好妹妹岂敢让你去送死这样我的蚊生再无意义。这样你说吧要我干啥就干啥大蚊哥我决不说No”

        小蚊瞄了大蚊一眼心生一计, “ 大蚊哥你过来”, 附耳咛嘱了一番。

                           #              #              #

         那女人躺在被窝里娇滴滴道 “ 官人秋收以后给奴家买条十足的金项链可否

         “ 那是自然的还要买条金脚链把你锁起来看你跑得出去......”, 小两口打情骂俏煞是热闹。

        忽然女的停住了嘴, “ 快听官人奴家好像听到一只大蚊子在吱吱地叫还围着我绕圈哎哟那翅膀就快触到我脸了还带着风呢。官人快快起来打死那厮......”

        男人不情愿地起身打开了灯, “地灯一亮就听见女人惊恐地叫着 “ 在那在那硕大的一个蚊子哎呦被它咬一口不知要失去多少血肿起多大的块

        “莫怕、莫怕看我不打死这你这臭蚊子”, 男人一边咒骂着一边抽起拖鞋板追赶着要打死大蚊。

        大蚊此时早已是吓得屁滚尿流一边使劲地逃一边心里哀嚎, “ 小蚊啊你快动手啊小蚊啊再不动手哥可要上西天了......”

        男人满屋的追大蚊满屋地逃男人的的目光究竟没有大蚊飞得快大蚊飞得汗淋淋就靠墙休息了几秒。

        就在此时只听女人一声尖叫“ 就在那儿官人就在那儿”, 随着叫声一只白花花的手臂从被窝里伸了出来直指大蚊栖身之处。

        说这时快那时急大蚊猛然瞥见小蚊狠狠地叮着了那个玉臂贪婪地吮吸着吮吸着。

        有一瞬间大蚊有种如卸重负的感觉虽然他还是在不停地逃但毕竟完成了任务这种轻松感也使得身体变得轻逸了他紧张中夹杂着一丝愉悦有些忘乎所以地划着圈子地飞搞得男人拿着拖鞋团团转。

        直至看到小蚊的暗号大蚊才对男人耸了耸蚊绳伴着小蚊比翼双飞向了深沉的夜。

                         #           #          #

        从那以后大蚊也就习惯跟着小蚊出生入死小蚊也是看在眼里不时地赏他一个笑脸。到了后来小蚊竟然对大蚊生出了一种依赖大蚊不打前站小蚊心里就不安吸来的血也不香。

         “ 我这是怎么了大概是有点爱上那个蠢家伙了这怎么会呢?我不要我不要”, 小蚊有点恼火。

        大蚊其实也有些恼火。每次他精疲力竭为小蚊做引子到头来小蚊吸足精血却找了其他蚊子风云了几下喜翩翩产下卵子这才无精打采地打道回府見大蚊不悦便上前温存一番。

        说来奇怪只要小蚊扭捏扭捏大蚊也就算了毕竟自己和小蚊虽是同类却不是同族交配不得。 倘若真的做了生出个怪物大蚊也担当不起且大蚊在执行任务时有次听一对狗男女在谈什么柏拉图式的恋爱大蚊不知柏拉图是何物但大蚊懂爱知道这项爱适合自己所以就全然接受了。

          再看看小蚊日益丰满的身姿想着这是自己的成就也就满足了只要能日夜守在心爱的蚊子身旁此生便足矣。

        “ 这柏拉图前身一定是个大蚊子”, 大蚊有点沾沾自喜禁不住翅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               #              #

          转眼之间秋蝉不鸣冬月清清。大蚊冷得嗖嗖发抖, “ 蚊妹啊咱俩是否也该找个地方冬眠一下了

         “大蚊哥你看前面那户人家灯火辉煌必有一个美娇娘。咱们再去冒险一次喝完这些血妹子我就洗翅不干了咱俩去睡个好觉行不?” 小蚊千娇百媚的, “ 好哥哥好哥哥就此一次你就依了俺吧

         这些日子来大蚊早已没了年轻时的精气被小蚊软缠硬磨的只得唉了一声, “ 好吧

         他哪里晓得这也将是他的最后一次。

                           #              #             #

         故伎重演得心应手深夜两蚊潜进屋中小蚊吸足了血飘飘然不知所以然后在一个旮旯一个大蚊、一个小蚊两蚊依偎而睡。

         然而次日清晨天上飘起了漫天大雪。

         两蚊睁开眼睛小蚊按捺不住, “ 大蚊哥昨晚的血在妹身体里窜动我怎么也得找个蚊儿发泄一下吧

         “蚊妹千万使不得你看那屋外天寒地冻的你这是出去找死啊”, 大蚊停了一下忧心忡忡地, “ 小蚊妹啊不如咱俩就在这房找个地方一路睡到开春。凭你已有的精气血液捱过这个冬天应是不难

         小蚊瞟了大蚊一眼虽心有不甘但想想道理都在这寒冬腊月的出去就是寻死了。

         “好吧听你的”, 小蚊慢吞吞地吐了一句。

          “那我就去给你找地方你等着一定给你找个舒适的地方”, 大蚊很是欣喜。

         既然得到了肯定大蚊就忙活着去寻找一个适合过冬的地方。他在屋内飞呀飞呀屋子很大却空荡荡的, “ 原来屋主是北欧极简主义的实践者啊”,大蚊心里想着室内如若这番干净看来难以找到栖身之处但为了心爱的小蚊大蚊还是不懈地找着不放过每个角落。

         就在此时一阵阴风吹来大蚊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回头一看是房屋的主人要出门提着一个公文包大蚊心里骂了一句, “ 都快傍晚了还装着去你的上班呢”, 不过这是人类的事不是蚊类可以过问的大蚊也就不去追究了。

        等到他再无意间回头一看这下着实吓得不轻心都吊起来了只見小蚊那个脑筋搭错了, “ 地飞出屋外。大蚊也顾不得多想赶在男主人关门的一瞬间也紧跟着飞了出去。

        大门地一声被关上了只留下大蚊小蚊随着雪花飘舞。

        大蚊生气了, “ 你这是寻死啊这么冷的天为什么不好好待在屋里

         “ 我也是脑子一热寻思着这外面或许还有几个公蚊等着交配就昏了头飞出来了”, 小蚊有点委屈又有点害怕, “ 大蚊哥这天就快黑了我冷极了我们咋办呀?咋办呀?

         看着小蚊急得手足无措大蚊告诫自己这个关键时刻千万得保持清醒。于是他一面安慰小蚊 “ 莫急莫急总会有办法的”, 一面忍着饥寒四处巡視看看有没有窗隙可钻。

        可惜什么空隙都没有!现代人做的窗户防风防寒性能太好真是密不透风啊。大蚊越找越沮丧天也越来越黑。

         大蚊本身靠水而活为了抵饥也不得不去啜口冰凉的雪。就在他俯身雪地之时忽然眼前一亮不远处射来一束温暖的光。

         “蚊妹蚊妹快来呀你看我找到什么?一个钥匙孔我们得救了”, 大蚊兴奋地大叫。

         小蚊飞到跟前看着那钥匙孔却犹豫了。那钥匙孔小小的但已足以让小蚊钻回屋里但大蚊呢?大蚊是钻不进去的。

        这些日子和大蚊的朝夕相处小蚊早已从一早的利用和鄙视变成了相信和依赖她知道只要她一钻进这个洞就是和大蚊的永别。此刻她竟是那么的不舍。

         “快点、快点”, 大蚊连哄带拱地把小蚊推进了钥匙孔然后就筋疲力尽地躺下了。

         “ 大蚊哥大蚊哥你要挺住啊”, 小蚊在钥匙孔的那一头带着哭腔地喊。

        “ 没关系我挺得住小蚊妹......” 大蚊借着孔里传来的一丝热气艰难地努力地说着。

        这天夜里小蚊第一次诉说了她的情愫大蚊满足了。

                            #           #            #

         翌日清晨知性女人尤十三姐赤脚趿着拖鞋出去倒垃圾打开门玉足旁横陈一蚊尸。

         尤十三姐先是大吃一惊接着不枉是复旦出来的高知女盯着尸身研究了一番又拿出手机照像立据。

        “这只驾鹤西去的大蚊子究竟是饿死的冷死的还是无聊死的”, 尤十三姐喃喃地问。

        “ 冤死的不咬人不吸血连饭也不吃只喝水这货官名却为大蚊子真是比窦娥还冤且冤枉它的都是专家", 隔壁的玫小妹也跑来凑热闹。

        那知此时大蚊倘存一丝气息听着这番议论, “专家们都是混蛋而你们也在冤枉我我死的是轰轰烈烈的”, 于是拼着最后一息奋力一击栽倒在洁白的雪地里。

        “我是为爱而死的”, 大蚊仰天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