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大蚊之死(上)

(2023-10-22 02:44:31) 下一个

《大蚊之死》上

        话说这大蚊年青时也是个情种本着可以不帅不能不骚的精神徜徉在水沟寻花间问柳丛。沟中多落花但心若切切腐乳亦香大蚊虽日蚊中之大芙蓉牡丹之类却也消受不了残粉倒是可以啜几口所以活得也逍遥自在。

       只是世上知足的人少惜福的蚊更不多这大蚊慢慢变俊了、变帅了就免不了起了些歪心思。长了两幅纱翅点缀几点黑块堪比极简主义风格又似略胜一筹那若隐若现的纹理虽不是大笔一挥就值几万的潇洒却也精致得理性。

        大蚊也不是没有自知之明身边嗡嗡绕着的大女蚊八、九、十个蜜吃多了不甜大蚊也渐渐对着五大三粗的同族蚊蝇有了些看法, “ 奈何我举眼之处都是些亚马逊女战士威武有余风骚不足。凭我这幅身材配个柳腰袅娜的谈一场轰轰烈烈蚊之爱亦便醉死在风流乡间也不枉倜傥人世一遭........”

         陷入梦呓的大蚊蝇蝇地嚎叫着半是无奈半是无聊就在昏昏沉沉欲睡去的那瞬朦朦胧胧中面前分明是一只玲珑的小蚊仪态万方地对着他扭着腰肢展翅微招, “大蚊哥请跟我来

        大蚊揉了揉蚊眼有点不信地盯着眼前的小娇蚊, “ 难道梦竟成真的?原来真是蚊思故蚊在。心里虽喜表面却露不得声色, “ 蚊妹什么干活?

        “ 哎哟大哥我看你长的孔武有力是否帮小妹一把?无非就是讨生活蚊的营生”, 说着说着小蚊一脸的妩媚蚊蝇在风中乱颤摇落了一地的露水摇荡在大蚊的心中。

         此刻大蚊哪还顾得上颜面厉声喝道, “走喽”, 便屁颠屁颠地挥动翅膀跟着小蚊往前直冲。

                       #               #              #

         金秋的余晖洒在刚收割过的麦田麦秸垛静静地躺在大地上像刚出生的孩儿躺在妈妈的怀里。在大地母亲的怀里蕴酿一春一夏终于成熟了金灿灿的稻穗被收割的那一刹那就如被剪断脐带的婴儿如今被裹成一团一垛虽已离开母体却仍旧依偎着大地享受吮吸母亲的一丝温暖。

        两蚊在空中飞翔掠过麦田被捡漏的稻粱在夕阳下煜煜闪烁发着金子一般的光大蚊俯瞰着田野又眺望了远方柔柔炊烟禁不住地感慨万千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

        但随即又有些疑惑, “ 我大蚊何德何能怎能让我独占如此艳福”, 但也不能多想前面小蚊招得急只能尾随其后。

        不久两蚊飞至一农舍青瓦白墙煞是干净又見壁上挂满黄灿灿的玉米棒、红火火的尖辣椒想必是一户会过生活的人家。

        “大蚊哥你可看见屋里烧饭的女人長得那番白净细皮嫩肉的这样滋润的女人血也是甜的。哥你上去吸她一个够再回来喂我行不?” 小蚊边娇滴滴地说着边用蚊蝇触了触大蚊。

         大蚊从小长在沟边那里见到过这等架式不由得看呆了小小的蚊眼被小蚊一触才缓过神来随即却是不知所措。

        “蚊妹哥天生不会吸血这女人再诱人哥也没这技能啊”, 大蚊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腼腆地轻声道来。

        孰知小蚊此时早已是怒目圆睁小圆眼充满了怒气涨撑了一倍, “ 原来你这是这等无用之物!我見你長的高大想来必是吸血能手原来是尿坑里出来的低贱的东西怎能懂得血的高贵

         “ 蚊妹话可不能这么说如今人类受教育深深尿粪都能入诗哪能说不高级呢?” 大蚊垂着头低声下气地陪着尴尬的笑脸。

        小蚊别过脸气忿忿地望着远处心里直懊恼自己的以貌取蚊到头来得了一个大草包。虽为蚊子也是有点小性子且这小蚊又是个吸血的心气甚高自比为蚊中巴托里伊丽莎白这位匈牙利女伯爵惯以吮吸年青女人的血以求青春永驻。

        这个时候任大蚊磨破嘴皮小蚊也难得施舍他一眼。良久小蚊长叹一声, “ 你这个大蚊空有一身臭皮囊滚开给我滚得远远的再也不要在我面前晃荡

        如此一来大蚊也是无轍想自己一生风流如今都为一小蚊空有一腔蚊血却弄得如此落魄也是枉有了虚名不禁地有些惭愧。望着小蚊的身影虽说气得在发抖那在风中摇曳的样子怎么地也是生姿生辉大蚊就卸下了脸面绕着小蚊一圈又一圈苦苦地哀求手下留情让他留在她的石榴翅下。

        怎奈小蚊心思已定决难挽回大蚊心中纵有万般不舍还是一步三停留悻悻然地离开了。

         就在大蚊飞到几乎回头望不到小蚊的时刻只听到后面小蚊大喝一声, “ 回来你给我回来

                         #               #               #

         大蚊听到喊声着实地吓了一跳但随接一阵狂喜小心脏啪通啪通地跳着这么强烈几乎要跳出大蚊的身躯了。

        “ 莫非她已回心转意?唉我听人类说女人的心就如六月的天阴晴不定或许这世界上的动物若分男女都是一样的........” 心里这么想着身子早已不由自主地飞到了小蚊身边。

         只见小蚊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忽就变得笑盈盈的, “ 大蚊哥原谅小妹刚才的任性咱俩合作好不好?

         “ 合作?什么叫合作合天人之作嘛?

         “哎呦大蚊哥你先说说你爱我吗?

         “ 爱的神魂颠倒爱得死去活来。

          “大蚊哥你会为我而死吗?

          “ 那当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为尔蜡炬成灰心也甘。

          “好极了大蚊哥”, 小蚊眯着眼柔柔地说道 “ 这样大蚊哥你虽不会吸血但你体型大引得起别人的注意力。咱俩合作的计划如此你飞到人类面前晃荡引诱大家来注意你趁此机会小妹我人不知鬼不觉地咬人一口

        大蚊望着妩媚的小蚊春心那个荡漾啊连忙接口 “ 好、好、好”, 一连三个。

         “ 不过”, 小蚊神秘兮兮地话锋一转, “ 不过大蚊哥这引子的活可不是谁都能干的要胆大心细稍一出错就会陪上一条性命。这人类讨厌咱啪地一巴掌就可以把我们打死的还总是说打死一只苍蝇、蚊子还不容易嘛。所以大蚊哥你千万要小心但若真被打死了咱俩現在就立下蚊誓我可是不负责的”, 说着说着小蚊慢慢地向大蚊靠拢两只细翅搅得大蚊痒痒的。

        想到可能死于非命大蚊虽然有点怕怕却也无可奈何早就拍过胸脯了至此只好痛快点头, “为妹而战死亦光荣

        小蚊满意地耸了耸蚊触, “ 那么行动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