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有女真好3-大西洋的浪

(2022-10-18 17:42:27) 下一个

<有女真好>之三

《大西洋的浪》

         女儿旅行的第一站是葡萄牙的法鲁。那里矗立着无数奇礁异石 ,大西洋波涛汹涌,海浪又高又猛。

         “游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然后父亲转向男孩,“plesae take good care of her

                *                 *                *

          那年夏天,我们的儿子已经五岁了,幸福的三口之家。

         忽然,我又怀孕了,是个事故。

         先生在电话里愣了愣,然后坚定地说:我们总能把她养大。

         坐在候诊室,无线电传来德国快车出轨事情件,死亡百人。

         进去后,我忐忑不安地问医生:我流过产,这孩子保得住吗?” 他指了指荧屏你看这颗心脏跳得多么有力,丢不了。

         那小心脏跳得真強,嘭,嘭,嘭……

         冬天,女儿出生了。

         医生把那小不点双手递给她的父親,“ I wish her a happy and long life.”

                 *                    *                  *

          小时候,爸爸给她读格林童话,小红帽被狼外婆吞下时,她大叫:不要听了,不要听了。

         她不喜欢童话,童话虽有美好的结局,但一定有残忍的过程。 

         十二岁时,她一本接一本读史蒂芬·金的书。她爸爸说,或许她在锻炼胆量。

         她从不化妆打扮,但她爱书,爱闻书香。

         她少女时期,我就推荐些我们那些年读的书,比如《简·爱》。她的最爱是陀斯特耶夫,还有村上春树。

         有一天,她对我说:“我好激动,达西终于向伊莉莎白求婚了。” 那时她正沉浸在《傲慢与偏见》中。

         她黑色的双眸透着懵懂的情愫,是如何的旖旎。

               *                   *                  *

         终于她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了。

         我不知所措。

         長大的女儿是留不住的。

         我只希望在她未来的路上,总有亇人,像Algarve的岩石,巍然屹立,为她挡住凶猛的浪潮。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请好好照顾她。” 

          还好,男孩回答:“yes, I wi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