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有女真好2-弹钢琴的男孩

(2022-10-17 22:14:48) 下一个

<有女真好>之二       

《弹钢琴的男孩》

        肖邦的夜曲柔柔地飘荡着,它总能让人停下匆忙,陷入无尽的遐思。

         男孩在楼下弹起钢琴,总是断断续续,然后他们就咯咯地笑起来。男孩的笑声含着点不好意思,女儿的笑声是纯淨,溢满了甜甜的蜜。                      

         男孩的专业是经济、金融和电脑程序,是个努力的孩子。

         前厅放着他们俩的箱子,男孩的很大很重,这是他半年来在欧洲的全部家当,他们将带着这个沉重的箱子一起去旅行。然后,然后男孩就回家了,地球的另一端。

         我有点不舍。

         都是些通俗的曲子,夹杂着他们的笑。

         微风摇曳着白色纱帘,阳光倾泻落地长窗,碎碎的,还散着绿叶的香气。

         还是那首《致爱丽丝》。

         这个夏天欧洲热浪滚滚,奥斯陆的日子却是那么清爽。绿,浓得铺天盖地。

         是,挪威的夏天是那么的甜蜜,却是那么的短暂。

         我若能,定让时光停滞,留住这片刻美妙静好。

                                                 

          他轻轻的撩开她的头发,去查看她额際海泳时日光留下的疤痕。那手指就如滑过琴键,留下一曲刻骨铭心。

         女儿在恋爱,我在感受着。

                                         

         他们终究旅行去了。

         告别的时候,他腼腆地说:我以前弹得好一些。

         不知怎么,突然间我想我还是喜欢会弹钢琴的男孩,但一定不能是音乐家。

         会弹一点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