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有女真好1

(2022-10-16 22:14:48) 下一个

<有女真好>

         六月是挪威最好的季节,甜甜的日子好像永无尽头。

        女儿刚从丹麦回来,晚饭后在阳台小酌,她忽然就说:明天我朋友来,你们不用为他准备房间。

         这正是她,从来是不征求我们的意见,只是告知她的决定。

         好一阵沉默,我仿佛能听見玫瑰在沙沙地爬藤。绿,浓得让人窒息。

         我一夜无眠但不能思考,老公说女儿長大了。

         男孩来自墨尔本,是亇很好的的男孩,他们是在哥本哈根语言咖啡馆做义工时认识的。

         男孩住了二天,今天他们去葡萄牙,开始二星期的旅行。然后,然后男孩就得回他那遥远的家,真正的天之涯海之角,因为他的留学生交换期结束了。

         等车的间隙,男孩在楼下弹起钢琴,微风摇曳白纱窗窗,琴声伴着海鸥的吱叫,柔柔地回荡在奥斯陆纯净的蓝天。我坐在书桌前,想哭,想有女真好。

         我畅想着她十六岁在东京看烟火的悸动,我承受着她十七岁在埃菲尔塔下离别野歺的伤感,我沸腾着她十八岁在俱乐部的激情,我深深地爱着她二十岁的今天。

          因为女儿,我能够再感受一次青春,不一样的情,一样的美好。

          有女真好。

                                                                 

           車离开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的结果,萍水相逢就馬上天各一方,忽然间,《爱在深秋》的旋律就缭绕着我。

            深秋的颜色是那些的浓,就像爱,但很快就是冬天,是别离,无缘的别离是多么的痛苦。

        那么就浓浓地爱一次,爱在深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