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夏假11老公救花

(2021-10-09 15:05:24) 下一个

《老公救花》

         所谓假期就是可以休息一下, 不需要工作上课,  或外出旅游, 或无所事事, 总之都不必正经干活,  享受而已。

        这是别人的假期, 我的正相反, 洗衣、做饭、拖地板, 整理花园, 要干的活没完没了。

        从意大利回来的第二天很空, 是唯一一天没有朋友约的。于是, 老俩口开启假期模式, 垦荒。

         一天下来, 累得我腰酸背痛, 十指肿胀。可我也知道, 微信上再报怨, 也不会有人同情可怜我的, 毕竟我只是工作在假期。

        荒芜了近二年的花园是杂草丛生。石头上满是苔癣, 青的还容易扯掉, 枯黄的就直接附在了石上, 一刮就碎, 整不干净。还有那榛树枝, 長得粗粗的, 横七竖八遮盖了草坪, 也让露台得不到阳光。

         老公剪树枝, 碰上粗的就用锯子, 而我就蹲着除杂草。

         拔去百草, 弱弱地露出一枝玫瑰, 枝头饱满花丰满, 撑不住的杆, 垂下的头。

         玫瑰本是我的最爱, 但混在半米高的乱草中, 清理时不知被刺了多少回。每年剪到根部, 但玫瑰很顽强, 春风吹又生, 硬是窜了出来, 还开满了花。

         本想剪了插入花瓶, 老公说别, 还有太多含苞的。于是他找来一根锯下的榛树枝, 立入泥土, 给了玫瑰一个依靠。

        这天, 刚好儿子和他的女友去了Hallstadt游玩, 玫瑰花旁看着他们发来的照片, 我想,  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代, 什么都有。

        他的祖父参加过二战, 他的母亲生在文革, 我只能期望儿女们的这一代, 不要有什么战争, 不要有什么运动。

         而我的余生, 不想拯救世界, 也不想改变生活, 做些锄草救花、采菊东篱的事就好。

        只是花美会谢, 叶绿凋零, 所以啊, 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一定不要忘了嗅一嗅花香, 吸一吸芬芳。

        然后干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好主意, 接受了,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挪威的风景很漂亮,建议你的题目格式换一下,夏假11-老公救花,这样读者更容易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