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傻瓜也幸福

(2021-07-01 11:46:48) 下一个

《傻瓜也幸福》

         我一直是家里最傻的人, 倒不是我生来就傻, 是家人一直都说我傻, 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信了。

         就像是白雪公主里的那面魔镜, 天天灌输你同一概念, 脑子里的色彩被洗了一千遍, 再红再黑也得变白。

        前些日子想网购些零食, 买东西得付钱, 我说我无vipps, 那就转账吧, 我回了一句, “老板娘, 我不知道怎么转账呀”。

         弄来弄去弄到最后, 甚至有姐妹说我先来代付吧, 还是老板娘心生怜悯, 回了一句, “行了, 过来付现金吧”。心里大概嘲笑了一百遍, 这种傻瓜。

         我是真的不会转账, 账单来了, 朝老公手里一塞, 万事齐全。

          去年去游挪威北部, 在飞机场检票处, 老公先刷了我的票, 我拉着行李直接走向机舱。这时一位美丽的挪威空姐笑盈盈地拦着我, “您是一个人坐飞机吗”。我朝身后正在刷票的老公指了指, 努努嘴, “不是”, 她这才放行。

         老公哈哈大笑, “亚洲人的年龄的确很难猜, 再加上你也矮小, 这位空姐若把你当成未成年人, 那么是抬举你了, 讽刺她了”, 接着又坏笑一声“ 该不会把你当作.......嘿嘿嘿”。

        当作什么, 当作老年痴呆症了。

        不过, 是否有痴呆症不说, 到了这把年纪, 我还从来没有自己订过一张飞机票。

         也没有订过一家旅馆。

         然后我们家的男人们说, “你就坐在车后面, 不要出声, 跟着走就行了”。自然, 我们家还是挺民主的, 大目标共同制定, 至于具体的行程嘛, 就不管我啥事了, 反正我也不是执行者。

         我是决策者, 所谓的决策就是一句“行”或者“不行”。就像人家对傻瓜说, 你把头摇一摇就是不, 点一点就是肯定, 然后傻瓜先是摇了三次头, 又点了一下头, 接着大家说傻瓜同意了。

        前些日子, 我上不了微信了。经过儿子二星期的努力, 终于恢复了时, 他说“老娘, 我再也听不得微信这两字了, 头要炸了”, 然后又说“天下哪有像你这样管理自己账号的, 一问三不清”。

        我很委屈, 质问他, 难道我的所有的帐号都不是你们帮着开的?密码也是你们设置的, 难怪我记不得了。

        儿子想想大概和一个傻瓜也讲不通道理, 只能递给我一张写着密码的纸, 再三叮嘱要记录下来, 而且要记得记录在什么本子。

        大概我就是小学三年级的水平, 还有点健忘。

        健忘倒是有一点, 我懒得去记住, 像什么医疗保险号什么的。还好我有一个很谨慎的老公, 他把这些都记得井井有条。

        我想, 我们家人对我应该算是很迁就的, 有一个傻瓜母亲, 也是天生的无法无法, 干哭无泪。

        其实, 我能算傻吗算笨吗?都说能者多劳, 我只想不劳而获罢了, 所以也许有点装疯卖傻的嫌疑。以前老公说“我来教你吧”, 我说“不用, 你会就行”, 現在孩子们说“老娘, 你也该学学了”, 我回答“你妈老了, 跟不上了, 算了吧, 不须白费劲”。

         久而久之, 全家就放弃了, 傻瓜可爱不可教, 摊上了也是无奈, 习惯就好。而我也乐得清闲自在。

       现在的形势是大讲男女平权, 我想来想去, 我可不会这么傻去争取平等的工作机会, 傻就傻到底, 让男人去做就行了。

        我为之奋斗的是, 力图让男人努力工作、赚钱养家, 来养活我这样的傻子, 而我就傻傻地欣赏生活。

        傻瓜如我, 要求甚低, 一日三餐, 饱腹便是幸福。主义和理想, 不是我辈傻瓜生命中能承受之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开心就好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咱们是一样的懒, 但不傻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 您说的对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你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咱俩一样, 幸福
雁东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是挺好的, 所以我埋怨埋怨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好合适。如果两人都爱管事、都爱操心,估计要常常掐架了。
我一个同学也是不爱操心。刚刚好她丈夫特爱操心、爱管事。她当个甩手大掌柜,蛮开心的!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说的就是我啊.
但有时,如果他们失去耐心或看不起我,我会自己学习.就像"云之岚"说的"逼急了保证什么都学的会"!我不傻,我只是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真傻还是假傻,傻不是也幸福,是最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傻!这样的人才聪明。好文!赞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动脑子是幸福:)我家他俩在外也这样,我懒得动脑子,俩爱折腾的,干嘛要瞎参与?挺好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个不操心的命,挺好的,逼急了保证什么都学的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