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不屑蹭热度

(2021-04-18 02:46:59) 下一个

这一篇是几星期前, 紧跟着上一篇《黄色黄种人》后发在朋友圈的。没作修改, 全文如下。

《不屑蹭热度》

         我三月一日开博, 选了个春天的好日子, 准备二日一更新, 迄今为止已发了5篇。

         访客3000多, 其中第三篇为主打, 读者2700以上, 因为被选在了博客精选上。

         这一篇叫做《难做李焕英》。

       《你好 李焕英》是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 没看过也无法评论。就是看了朋友转发的一篇文章, 贾玲说她母亲从不让她做家务, 从而想起母亲和婆婆的好, 思念之余便溢情笔下。

        这几天关注自己博客, 自然也摸出一点道道, 凡是题目上有李焕英这三个字的, 必上精选。

        这就是所谓的蹭热度吧, 怎么蹭, 今天才懂。

        “蹭热度”这词是流行于网络时代, 我读书时只知道“蹭饭”二字, 就是厚着脸皮吃白饭的意思, 那个年代物质贫困, 从别人那里蹭到一顿饭, 自己就可省下一顿饭钱, 所以蹭到饭的人都很充实, 幸福感低, 就容易满足。

        “蹭”在字典里的解释, 一是磨、擦, 二是因摩擦而沾上。我想了想, “磨”大概是蹭饭人还是要在饭桌上跟主人家磨些皮子, 至于“擦”嘛, 总不至于擦桌子吧, 反正天下没有白吃的饭, 蹭饭也不可能白吃, 只是不须花钱而已, 其他的如时间、名声等等还是要付出的。

        蹭热度不一样, 紧跟热点, 提升关注, 捞一把眼球, 得利的是自己。

        以前提到川普必是个热点, 現在也冷了, 拜登不温不火, 也没人去点, 奥巴马时代就这样。大概是人都改不了属性, 爱弄话题的必会掀风作浪。

        这几天, 有个旧时王妃很火。有人说, 这好比是一对脱离封建大家庭出去“闹革命”青年, 本来说好去独立的, 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挣一个光明自由的将来, 让人拍掌叫好。现在哭哭啼啼又回来要头衔、要保安。

        干革命的人向来死都不怕, 何须要保镖。

        看网上保皇的、革命的, 各路神圣闹得挺欢, 禁不住手痒, 昨晚也凑了一篇。本来想着明天又是发博的日子, 就打算蹭蹭热度, 把昨晚的这篇贴上去。

       因为以我的現察, 这几天和王室沾上边的都会上微博精选。

        然而, 今早听说王室这边回应了, 心里有些喀顿, 思前想后, 决定不贴了。

        咱们不去蹭这个热度。

        昨晚我写文章时, 屡屡写到种族。只要种族一词出现, 后面必跳出“歧视”两字, 仿佛提到种族必然是种族歧视似的, 至少这是电脑告诉我的, 据说这个机器会算出概率最高常用词。

       其实我最想看到的是, 打出“种族”两字, 后面跳出的是“大团结”。

       老公和我属于两个种族, 只有种族大团结了, 才能小崽一窝、家和事兴。但较真来说, 每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生活中磕碰撞跌多多, 若事事冠与种族歧视一名, 那真叫人没法活了, 更别提什么家庭大和谐。

        饭是要天天吃的, 中国吃饭嚼得声声作响, 这是表示津津有味, 还有鱼刺肉骨随桌吐, 我们都习惯了, 外国人却以为这是陋习, 若是老公随口说一句, 我立马感到我的种族被歧视了, 那干脆出走好了。

        欧美人也有许多陋习, 骂骂他们就是不会被冠以种族歧视, 他们够强大。其实觉得自己的种族被歧视了, 就是变相地承认自己是弱的一方。

        本来就是想发个热贴, 蹭蹭热度, 但想起贴中有种族这个敏感词, 有点后怕, 就放弃了。贴贴朋友圈, 都是知心知己的人, 大概也不会找我麻烦, 我也不屑去蹭热度, 朋友间見笑几下而已。实在是某些热度蹭得不当, 会被灼伤的

         说是不屑蹭热度, 其实还是不敢蹭热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从头读到尾!哈哈!
实话实说就好! 也许小时候轰轰烈烈的假话大话听的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