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百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边读边思,边看边聊,记下一路的风景与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好声音及”最后”的007

(2021-10-20 04:42:03) 下一个

 

 

周末打开中文电视,才意识到《中国好声音》已经进行到巅峰之夜了。这个节目刚开始那一两年追得比较多,这几年慢慢淡了。

 

今年的节目看过两三次的样子,一个比较深的印象是现在原创歌手真不少。以前即使有原创,好像也是男歌手居多,现在女原创也不少呢,像王靖雯和贺三。这次的男原创歌手对那个叫时尚的小伙子印象不错,那首《山东的山》很有气势。可惜他早早被淘汰了。

 

在最后五强里看到上面说的这俩女孩挺高兴的。五强清一色的女孩,不知道啥原因,是因为导师都是男的吗?:)这五个女孩里印象最深是贺三。她自己写歌,谈一手好吉它,长得干干静静的一张脸,有一种说不出的潇洒和酷。可惜她第一个就被淘汰了。

 

这几个女孩里,王靖雯形象上得分会低一些,她的打扮一度让我对她是男是女都有些傻傻分不清。她人有些呆萌,易紧张,很不自信的感觉。当然最有创作才华的也是她。感觉姚晓堂和陈文非很多方面都旗鼓相当。唱粤语歌的伍珂玥,不仅歌唱得优美动听,而且形象温柔美丽,台风沉稳,语言得体,一看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最后王靖雯和伍珂玥PK,王靖雯唱了一首自己的原创《祝贺》(感觉很一般),伍珂玥唱了《最爱》。最后结果,伍珂玥赢了。

 

其实没什么好诧异的。虽然是个音乐比赛,每个歌手,呈现在观众面前的都是一个包括容貌气质才华的整体。一般而言,整体总和最高的容易成为赢家。

 

不过近几年好声音的冠军有些也只是昙花一现,以后并没有在娱乐圈激起很大的水花。

 

 

 

被领导拉去看最新007大片《No time to die》,晚上8点的票竟然已卖完了,只能选9:40的。买完票才意识到这部电影长达2小时45分钟,暗暗叫苦。习惯早睡早起的我恐怕难以撑完全程。

 

对枪战片兴趣不是很大,但007系列电影还是情有独钟的。没出国前在国内就开始看了,这么多年,007的扮演者从肖恩康纳利到罗杰摩尔,从皮尔斯布鲁斯南到丹尼尔克雷格,都记不清看过多少部啦。007电影里,永远有机智勇敢、既残酷又温柔的硬汉,有能下水能上天能喷弹的交通工具,有香艳性感的美女同床共枕。对胆小的我来说,最让人欣慰的是知道007永远不会死。他总能在穿过枪林弹雨,越过悬崖峭壁,躲过凶恶怪兽,看破各种阴谋诡计后转危为安,化险为夷,最后战胜邪恶,取得最后的胜利。看007,犹如看一部现实版的童话,让人心安。

 

看片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脑袋犯困迷糊,对那个能识别DNA的生化武器的详情没太搞明白,但邦德和邦女郎麦徳琳的起起伏伏的感情变化还是看明白了。他们因误解而分手,五年后再次重逢,在仇人的铁掌下,在生与死的对决中,他们重新认清了彼此,也意识到他们之间的爱从未消退。

 

习惯了007永远不死的印象,在这部影片中看到英雄英勇赴死的场面还是很伤感和震撼的。导弹即将炸平小岛前的最后的时刻,他和麦徳琳用无绳电话通话,告诉她忘掉他,好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她则告诉他,那个小姑娘有和你一样的眼睛,她确实是你的女儿。

 

那个饰演五岁小女儿的小姑娘很甜很萌。扮演少年时麦徳琳的那个女孩也不错。好像这是看过的007片里出现小女孩最多的一个片了。

 

难道这真的是最后的007了吗?回来后心有不甘,到网上搜搜看。哦,原来这只是丹尼尔克莱格饰演的最后的007,新的全新的007极有可能还会再出现在屏幕上。嗯,007果然是永远的定海神针,是永远死不了的。当下心里甚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临帖留言,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俺笨嘴拙舌,所以一直羡慕城城口齿伶俐啊。没有王府活动,听不到城城讲笑话好失落。唉,俺也找纸巾去了:)城城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临帖留言。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好声音的人才越来越多,我都记不住名字。还是007老牌,永恒的经典!Lily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太会说笑了!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也需要纸巾啊!艾玛!一车皮纸巾都不够啊!又浪费了!呵呵!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007大片!问好Lily,祝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最近也看了不少脱口秀,但都没有听城城的脱口秀让我笑得厉害:)可爱的城城周末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肖恩康纳利在电影里也有一个贺这部电影类似的故事,定势思维了:)小小好可爱,这下我也记住肖恩康纳利是永恒的了:)小小总是那么真诚谦和周到,有你这样的朋友经常来看看我高兴都来不及呢。忙的时候,你忙。不忙的时候,俺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灯为你而亮:)问候亲爱的小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好声音犹如日落西山了。一届不如一届。还不如看脱口秀,至少可以笑一笑。百合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善解人意、细心体贴的lily,是的,前一阵子忙加上外出,就没来lily家玩,大家都互相理解的,欣慰:))有空有闲时就到网上玩玩:))
哈哈,亲爱的lily,肖恩·康纳利的007是永恒的,这是我定义的,他是第一个007,也许是先入为主,其实,后来的007演员都演的很棒!:))
明天又要周末了,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原来小小好声音也看了不少呢,哦对了,谁让小小是小声音呢哈哈哈。小小过奖了,我这人脾气有点急,有时速度胜过质量,做事远远比不上小小的精益求精,见笑啦。经常有感而发一下,小小如果忙不用留言的:)。很高兴知道小小也喜欢贺三,肖恩康纳利的007是永恒的这事有点忘了呢,抽空要温习一下。问候亲爱的小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对那个新疆帅哥没很多印象,大概错过去了。那么喜欢音乐的秋水对这种音乐节目应该肯定看得比我多吧,秋水那么优美的嗓音,应该也找个大场地一展风采才对:)007热了那么多年了也不容易呢。问候亲爱的秋水!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很高兴又发现了跟xiaxi的一个共同点。这些综艺节目好像大多数时候都是开始看得起劲,后来慢慢就没很多兴趣了。观众大都喜新厌旧,估计节目组也不好做,好在应该不断会有新观众群加入吧。007估计很多女观众是冲着男主的魅力去的哈哈。问候亲爱的xiaxi!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巧,跟着云儿的脚步来到lily家,lily真是高产高质,好文笔,精彩的点评!
这期的,最欣赏贺三,气质好,有才,能自己写歌,还弹得一手好吉它:))

也很喜爱永远的经典 007,对肖恩·康纳利的007印象最深,后来换了演员,一开始还有点不适应,好像肖恩·康纳利的007应该是永恒的:))
嗯,与lily同感,我相信 “007是永远的定海神针,是永远死不了的。”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这季好声音第一集挺好看,新疆帅哥真帅:)原创歌曲,八转全过,可惜后来被淘汰了:)后面断断续续看的,也很喜欢贺三,整体感觉没有去年的精彩。新生代大部分都是原创歌手,还是挺佩服的。
007系列收藏过好几部,不过也都是出国前了:)谢谢lily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又和百合一样了,中国好声音我也是开始的几集追的起劲,都不睡觉地追,还特别兴奋!后来真的就兴趣不大了,今年的还没看过。
老的007都看过了,还收藏了一些。新的007还没看,总会去看的。007应该不会S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轻博爱,一网打尽啊。我赶紧跟着风情去捉鱼了:)哈哈开个玩笑。问候风轻!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世上无奇事,看来小树已修炼成树仙了,服!:)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皮卡兄不爱美女爱英雄啊:)明白了,皮卡和大多数男士一样,喜欢惊险刺激滴:)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来师姐好声音也看了不少,知道得比我详细。同纳闷咋就没有一个帅哥打进五强呢?小鲜肉搭配小美女的五强组合看着岂不更过瘾哈哈。那个时尚可惜了,创作和表演都不错,严重怀疑如果有女导师他被留下的可能性会增加:)。因为好声音和007是同一周末看的,所以硬把它们凑成一对了:)师姐周中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一针见血啊,所以我决定把马哈当成我最新的偶像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007的演员都喜欢,都特帅也都各具特色和各自的魅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对什么事都不诧异了,听歌就是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一对比,肯定还是007好看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好声音,这次好声音不多,但原创歌手真是不少,新一代太厉害了,作词作曲唱歌全能。那个王靖雯一路哭着就杀进了决赛,太有意思了。也可惜时尚被淘汰,伍珂玥的粤语歌确实唱得好听。确实阴盛阳衰,五强都是女的。百合从好声音说到007,跨度大,还没看这部007,找时间看,又要换人了,这007太能拍了,演员都换好几拨了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 真的有点儿明日黄花了吧?
007 Roger Moore 后,也是一蟹不如一蟹了吧?嘻嘻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弄弄自己不想去看的吧,否则哪有人能挡得了弄弄前进的脚步:)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名叫贺三的都不同凡响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她以前叫贺三珊,因为四川人叫着费劲,干脆改成贺三了,更显得特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谢谢山花临帖留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临帖留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京妞也分不清王靖雯是男是女,好像每届都有类似的人物挑战我们的判断力:)007不管彪悍勇猛还是文质彬彬都魅力十足啊,看身边的美女像走马灯似的换哈哈。问候京妞!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007确实最酷:)谢谢梅华留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007我就是看个热闹,情节看得马马虎虎。综艺节目太多,不可能都去追,好声音偶尔看看导师点评和新人啥的还蛮有趣的。问候美菲儿!:)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现在的年轻人创作能力真是越来越强了,记得老一代歌唱家只负责演唱的哈哈。西藏歌手印象不太深,喜欢梁博,对张磊、李琦和张碧晨印象比较深。谢谢山里临帖留言,周中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上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俩就是美国大片粉,早早刚上演就去看了,我们这最多两人行,额被落下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那个贺三的名字好有喜感。” 哈哈。正好与我一篇博文中的副总大号重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贺三的名字好有喜感。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007:),喜欢好声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我只看了最后的决赛, 开始都分不清王靖雯是男是女。 新的007还没看, 不过一定要看的。 几代007都是很棒的硬汉, Pierce Brosnan 可能是最“文质彬彬”的吧。 Daniel Craig 也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介绍!还没有看过好声音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酷啊!007 ,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好博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挤挤!

好声音好久没看了,百合写什么都这么传神!

007是永远的经典,原来写过一篇,回头找找旧帖。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也看了,今年的原创的年青歌手真不错,王靖雯最后一首原创一般,但前一首很棒,把我唱的热泪盈眶。第一届印象最深,还有两个西藏选手得冠军的歌我现在还在循环播放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