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有人说我眼睛很奸诈......

(2021-02-24 08:06:36) 下一个

嗯,老人家第一次见到我时候偷偷跟女儿说的,原话是靓仔眼神犀利,结果到了女儿嘴里就变成了目光奸诈......这什么人啊?虽然对扮好人跟正义朋友也确实没什么兴趣。

其实类似的话老外婆也跟我说过,当时我还在上海,外婆说家里三个孙辈里最有出息肯定是你(嗯她老人家跟另外两个小的估计也是这么说的),我说弟弟妹妹都读书比我好(其实并没有),外婆说你跟他们不一样。

这种评价应该其实是说我想得比别人多吧,舅舅跟阿姨的孩子都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生活的,所谓到了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情,完成规定的人生任务压倒一切......不是说这种就一定不好,很多按部就班生活的人并不是就稀里糊涂,一般我把这种定义成个人选择不同。

但既然是个人选择,就会有选择的后果——有的人看重最后结果,有的人看重过程和经历。

个人看来智慧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自主选择和自主经历,先勇敢去闯,再通过优化过程来追求结果......如果不自己去闯去经历,等于就是一辈子按照别人的想法活着,图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