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无论怎么准备都不能免于恐惧

(2022-04-13 13:00:03) 下一个

上海的事情已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每天睡醒手机上都是一串各个熟人发过来的信息片断,往往就是哪里哪里又出了什么事情,或者各种照片和视频......根本来不及处理,索性就留在手机里了,都是过程信息。

至于一切背后的逻辑,我想明眼人都清楚了,不用我多说。

家里的情况并没有转好,毕竟封得越久原来囤的物资就会渐渐消耗,居委会穷得光屁股,菜送得一次比一次少,最近一次就送了10个鸡蛋+2包口罩+10套抗原测试套件——所以这是打算给鸡蛋做抗原么?后来问了一下好像市里别的地方也有2包口罩+10套抗原测试套件,所以实际只有10个鸡蛋是补充的食品?下次是什么呢?半块猪肉?

同一栋楼的14楼已经有了一只羊,我爸说对方拒绝去方舱,我说换我我也不敢去,方舱盲盒实在太可怕了,所以你们不要怪人家......反正楼里也没有群,你们就安心躲家里吧。

估计现在14楼这家一家人可能都已经阳了,so what?他们的位置跟我家不共享一根管道,希望他们尽快转阴吧,毕竟楼封着,不怪他们但能早点解封总是好的。

女痴线这几天在生我气,因为我们对疫情期间一个公共事件的看法尖锐对立,被我凶了——大陆人很多都是某些方面很有同理心很善良,但换个方向可能就变得自私。有些涉及到公序良俗跟三观底线的事情,不能做就是不能做,做了就不可能当作没事发生。

......现在整个上海都处在一个无序的状态,没有计划没有日程没有任何可以作数的东西。这种情况下怎么准备都不知道够不够用,只能慢慢熬了。

我家情况还算好的,但还是没法安心。

知道的惨事很多,也不难找......置身事外不饿肚子的人多少总要多听多看多记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