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我所知道的上海疫情下半场

(2022-04-28 10:58:56) 下一个

上海疫情进入下半场。

自从鸳鸯锅封城开始,上海人就陷入了“无法线下买菜+线上/配送渠道阻塞+居委保供杯水车薪”的三重死循环里——

我父母只在3月的28和31号两天里有机会出门去抢一些菜,其中31号因为浦西次日就要全封也已经没有菜场开门。凭借早些时候屯的40斤米和一些冻肉与零碎副食品加上这两天抢购的少量菜和60个鸡蛋,两个老的撑了三个礼拜,其间居委送的菜大概只够一个星期吃的......而且只有菜没有主粮和其他副食品,除了那只三无产品手撕鸭跟找不到牌子的河南产午餐肉一罐,另有十个鸡蛋因为是跟十个抗原盒子一起送来的让我搞不清楚这是不是要做抗原的试验鸡蛋?

......哦对了尚有咸肉一块,问题是这准确地说应该是咸骨头一块,上面的肉加起来不到三两,让想吃咸肉笋尖汤的爷老头子十分失望(我爸对我都没这么失望过)。

大约上周日我表弟千辛万苦排除万难找到一个能送货的人给我家里送了一次吃的,否则二老可能就只剩下鸡蛋和大米了,在这里要感谢附近菜场那个做保供的哥们给我家跑了一趟。

这期间我妈已经瘦了5斤,我爸不出声估计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另一个本来习惯跑健身房的小朋友瘦了16斤(她不承认是饿的,但很明显这段时间她内分泌失调了吃不下睡不好)。

也是这个四月,先后出现了电话录音运动、四月之声现象、德国人大骂居委会、洋人反硬封楼保卫社区、同济大学让赤佬再次伟大之PPT、敲盆敲碗音乐节等等现象与事件;

就在前几天,去我表弟小区装封楼木板的施工队被几栋楼的居民赶走,混入的白无常三无社会人员在冲突中被老夫妻里的老头夺走手中钢叉(赤膊区永不为奴!),被睡衣男撕破防护服导致身份暴露(嗯啥身份也没有就是三无人员,于是再也唬不住人了)......上海人为了自己生存与尊严的怒吼依然此起彼伏。

至于上海的疫情数字?我连讨论这东西的兴趣都没有,我老板都说假得不能再假了。

上海的互信和最后一层正常生活的画皮已经被彻底撕破,以后就要各凭本事在这个世间挣扎了。

最后一丝回到过去的可能都已经不存在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