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上海这一波“管控”是开始的结束,还是结束的开始?

(2022-05-04 09:00:38) 下一个

最近一两天听到不少整批被拉走隔离的情况,昨天网传杨浦三门路大面积把人拉走去江湾新建的方舱;今天另一个认识十几年的外企熟人说自己小区楼道群里发通知,次日核酸前先做抗原,抗原一条杠的继续核酸,两条杠的直接拉走。

这个熟人小妈妈是隔壁大散装省人,在某个大型汽车外企工作,特别nice也很老实。今天她说她特别害怕被从家里拉走,说没有尽头看不到终点......自从隔壁阳了以后她已经不敢团购,不买东西,尽量减少外面接触,就是希望能在家里不要被带走。

让善良的人在恐惧中生活难道不是一种罪恶吗?当然是。

之前被关在人才公寓里的小朋友这两天精力充沛地在群里追着居委书记要说法,他们隔离点本来应该都是阴性的,因为上车之前做过抗原,结果第一次核酸就出来近200个阳性,当晚拉走了,紧跟着说第二天晚上又拉走三车......

第一天我跟她说这属于责任事故啊,给上海防疫大局添乱嘛;

第二天我看她还在兴高采烈骂居委会,就劝她差不多得了——倒也不是说不能骂,但明显居委会那个老兄铁了心做缩头乌龟,人家宁可做乌龟都不作男人了,你还骂个屁?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他呢......边际效应趋近于零的事情不应该再继续,还不如多要点物资过得舒服点。

郑州也开始抢菜了,场面还颇为激烈~~

帝都的画风则变得奇怪了起来~~

广东那边告诉我很多地方已经对外来者(大部分是同省隔壁过来混饭吃或者走动的亲戚之类的)要求三天两次核酸;

所以呢?上海这一波“管控”是开始的结束还是结束的开始?

(是的我说的不是疫情,而是管控)

我跟上海家里楼上邻居的散装省外甥女是这么说的——某人把上海折腾完了就会走了吧?自己估计也精疲力尽了......这样也许你们能好过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百姓都麻木了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lix_0639' 的评论 : 那咱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呗。还有啥好说的?

如果是八年抗战,再坚持六年;如果是十年动乱,再坚持八年。如果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再坚持98年。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新华社的公号上直接照搬下来的。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lix_0639' 的评论 : Sorry,哪个会议公报?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看了看今天那个会议公告......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是开始的开始吧?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说明一下,我的文字不是每次都会开评论,让我觉得不适的评论会被删除,发的人会被拉黑,但我对这些评论的回复不会删除。所以想来找麻烦或者到我这里来做任务的请自觉点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大不了我把评论关了也不会影响什么。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你说的大多数人里面有多少人是坐一边看着别人在清零在封城的呢?一张嘴就符合大多数的民意?你比外交部发言人还牛啊?对不起,您这种随便代表他人的在我这里不受欢迎。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这么大尺度的事情,还是交给天朝人自己去解决吧,阿拉最多将就关心一下身边的熟人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二者都不是,开始约70多年前,什么时候结束,只有鬼知道,人只能说快要结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