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隔壁房子卖掉了,新邻居打来电话——房子到底是什么?

(2022-05-09 09:40:02) 下一个

几分钟前接到个电话,拿起来就给掐了,本村的号码......但仔细一看好像跟以前那些销售电话又不太一样,于是又拿起来拨了回去。

对面是个板鸭口音的英文,我以为又是来打电话买我房子的,正准备骂人,那哥们说是我邻居,买了隔壁的房子。

不能怪我啊,邻居一般的拜访方式是敲门,你一个电话打到我手机上,这本来就很奇怪好不好?

于是我问他了,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码的?他说他网上查的,说他也是做房地产的扒拉扒拉。

网上查手机号码确实不是太难的事情,但查了以后怎么打是很有讲究的。

确信自己已经表达了足够的善意和隐晦的吐槽以后,我挂了电话。

最近房子确实涨的很厉害,一直有人发信来报价说给现金买我房子,比起买进时候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

卖是不可能卖的,谈都不用谈。

对大部分房住不炒的普通人来说,房子就是家。那家是什么呢?是躲藏灵魂喘息歇脚的地方,是听音乐看剧发呆捣鼓各种玩具无所事事的地方,里面塞满了各种只有自己知道怎么回事的零碎,怎么可能就这样卖掉呢?

卖都舍不得卖,更不用谈让人闯进自己家门“消杀”了......嗯上海的入室消杀风波还在发酵中;在某地主动防御不行,只能被动防御;于是有人推荐了这货,看笑了~~~

也不动脑子想想,万一人家是蜘蛛侠呢?

提前跟某些喜欢跑来“辟谣”的大陆IP说一声,这是搜狐的报道,三观还是很“正”的嘛——居民给拉走了居然不给钥匙。跟物业打个招呼翻窗户进去,万一摔着了大白白可咋办尼?怎么也得发点奖金安慰一下受桑的小心灵是吧?

(手动熊头,把你们的家伙都收起来,是友军!)

我想问的呢,其实是不管是物业啊还是爬窗这位,到底得到居民允许没有?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不能去把钥匙拿来呢?别说没有通行证,阿拉是不会信的。

看来光装防暴门都不够了,还得买高一点再高一点,必须是电梯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照片里爬窗这老兄目测也是赶鸭子上架,穿着鞋套这样爬真可能会打滑摔个重的,所以有时候完全不理解他们,这帮人自己难道不知道这样做既违法又落不着好么?下面跑腿的这么铁齿帮上面保乌纱?还能立功受奖咋的?可能我出来太久了大陆人的想法变了很多吧。
Felix_063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人口流入比较厉害,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了,其实也就是同一家公司换着号码打过来,还寄信到邮箱来。

上海关键是这次病毒跟最早时候已经不一样了,所以主要就是应付封控时候的发神经政策。现在看下来各个区还是有区别,可能跟病例数量有关;有的区原本病例没那么多的能装死就装死了,这种只要居委会不加戏一般也能混。碰到居委会加戏街道整活儿的就要看居民是不是硬了,有几个老区的苏北裔多就比较敢吵,闹到区里去街道就要软,也不是铁板一块。我家那个居委就比较佛系,so far so good吧,我回不去只能远程指挥,讲十句八句哪怕听进去一半,稍微未雨绸缪一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谢谢你的祝福。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你们那房子这么火了?哎,我们这NJ不行啊,我还没有接到这样的电话offer。看来武汉封城那会还是很文明的。我哥嫂还有我侄女从北京或者纽约回武汉投毒,把我爸妈接着住在一起,熬过了那段,还是很幸运的啊.要是两个老的自己,结果怎么样还真难说。希望你在上海的家人朋友都好。活着就好。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摔了大白才好呢。
这大白就是以前的红卫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