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说历史

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不一样的方式说历史
个人资料
正文

华说-《西游记》里存在感最低的玉帝的不凡经历

(2021-03-02 20:56:22) 下一个

华说,菩提师祖深夜秘传,已泄天机-若要成仙,必要逆天

(缘由见上一集《华说-原来菩提祖师给悟空的秘传口诀里早就预示了悟空的宿命》

 

悟空循着命运的安排,一步步走入了命运“程序猿”预设的轨道上。它果然掀翻了地府,打乱了天庭。

 

《指玄篇》中说“大道玄机颠倒颠,掀翻地府要寻天。”

 

寻天?天在哪里?

打破沙锅问到底,焉知天在何方?

 

想当年,盘古老祖打破”鸡蛋“,得了一片”房地产“。

 

看今朝,齐天大圣打破”砂锅“,得了一座”度假山“。饿了,有土地神祗油炸铁丸,渴了,有五方揭谛鲜榨铜汁。

 

熟悉《地藏本愿经》的人一看连连摇头:惨!惨!惨!一代天骄,齐天大圣,竟被打入无间地狱,落得个饥吞铁丸,渴饮铁汁的无间折磨。

 

华一时晕闭。《西游记》中说,明明说的是:如来”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

 

难道,明朝时期的吴承恩先生已经学会”职场黑话“啦?


譬如,说你有缺点,不直接说,而是说:很好,我们看看改进的空间在哪里?

 

于是,这妖猴便在佛祖的关照下,开始了他的五行山度假,忆苦思甜500年。

 

忆什么苦,思什么甜?

 

当然是忆玉帝的苦。人们不是常说忆苦才能思甜,忆别人的苦,尤其忆领导的苦,才觉得自己的甜更甜。

 

这个玉帝其实很悲催,当年历经万劫不复之苦,才得位列天庭元首之位,但在《西游记》剧组中,却是通告最少,存在感最低的。

 

当悟空通关通到灵霄宝殿上时,他说:灵霄宝殿非他久,历代人王有分传。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

 

佛祖听言,呵呵冷笑道:“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你可知道他为了天庭总经理的位置,奋斗也很久了。你知道么?你知道那是多少年么?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该多少年数,方能享受此无极大道?

 

猴子不屑地说:多少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学过数学。

 

佛祖道:两亿两千六百八十万年。那时,你还在哪里?

 

猴子冷笑一声:(ˉ▽ ̄~) 切~~。长江后浪推前浪,老浪推到岸边上

 

那边,玉帝听得真切,还是如来知我。立时,前尘往事涌上心头。

 

是啊,我容易吗?你这猴头一劫才500年,我一劫就一个地质纪

 

2.5亿年前,恰逢二叠纪末,天降雷灾,陨石撞击地球。我耳闻海洋里的同修灭了,又眼见陆地上的同道绝了,AQI(空气质量)常常爆表,PM值处处惊心。幸亏我见性明心,才躲过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生物大灭绝。地球上的生物圈在数百万年后才得以恢复。我容易吗?

 

好不容易挨到了2亿年前的三叠纪,地涌火灾烧我。那地球简直人间炼狱,火山不断地喷发,地球不断地重组盘古大陆一分为二成为劳亚古大陆冈瓦纳大陆两家。三叠纪的霸王-鳄经不住考验,和其他50%的生物物种退出了考场。

 

到了6500万年前,著名的侏罗纪公园里的非禽类恐龙在统治地球1亿多年后,黯然退场。

 

地球46亿年的岁月里,总共就5次生物大灭绝事件,我就亲历了3次。我才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


好不容易才熬到天庭总经理的位置,你个修炼不过几百年的猴子居然敢把玉帝拉下马?

 

苍天哪,大地啊,哪位神仙大哥为我出这口恶气呀?!把那猴子压到五行山下忆苦思甜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