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酒微甘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四九城

(2023-10-28 09:20:48) 下一个

看到你锲而不舍地求助于chatGPT而不得,我只好出手相助。伍尔夫见过D.H.劳伦斯,也写过这么一封信。这文学史上令人惊异的一瞥,详情如下:

不过是pierced 而不是pinched,记忆有误,但似乎更好。1927年,劳伦斯在弗罗伦萨养病。

可怜的chatGPT,它真的不是万事通,不要事事求助于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项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九城' 的评论 : 巧了。我的一些教会朋友们也讨论过AI,他们把人类制造AI类比为上帝造人,真是感觉太好了。而且有些教会里的朋友十分自信地认为AI不可能取代人类,认为它们不过是我们的造物,人类只要拔掉电源AI就不存在了。有这样简单吗?我是最悲观的,总是看不惯现实,觉得人类是在自取灭亡,正是那句话:上天欲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四九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项狄' 的评论 :

perplexity.ai 是黄仁勋每天都用的工具,有事实核查功能。chatGPT 还没有摆脱 illusions,写小说是好的,评论则慎用。

试着把你的问题中的AI替换为上帝,再问一遍如何? 无解也是一种解 :-)

项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九城'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AI,谢谢,去试了一下英文翻译中文,并就其中的某些词句进行解释,我感觉还是Chatgpt 3.5稍好一点。
你觉得未来人类会被AI取代吗?或者换个问题,AI能摆脱人类的控制吗?
四九城 回复 悄悄话 I was on the right track. AI技术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化,chatGPT3.5还不够好,但使用类似技术的 perplexity.ai 就好很多。把同样的问题再问一遍,解决了我的疑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