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妈妈鼠宝宝

嗨, 这园子真够乱的。。。。慢慢收拾吧
正文

该不该逼孩子

(2008-07-08 12:25:17) 下一个
儿子小时候是这样,见到大人的朋友叫他跟人打招呼,说你好,半天不啃声.

我逼过他,后来又看书上说孩子不要逼,顺其自然好.我就想着算了.但是孩子越来越大,总觉得应该有起码的礼貌,比如见到老师说早上好,见到认识的人主动问好总是必须应该做的吧,就又开始逼着他.现在都12了,反正见到熟人也知道到招呼,但总是不能给人热情地感觉.

女儿刚会说话那回,倒是见人就hi, 我当时还乐,心想女孩就是好,这个问题总算不用我发愁了。可是一到两岁,也开始了。见到生人就躲在背后,早上到幼儿园让她跟老师说早上好,就是不乐意,每次都是僵持在那里,弄的我不知道怎么好。私下跟她讲道理,她还理直气壮说:Because I am shy!

他们两个在家反正都是能说会道的,就是出去就"傻"了,我也知道,孩子性格不同,不能强迫每个孩子都很social, 但是你说象跟老师问好这样起码的礼貌不要求还是不行吧.

大家都是怎么教育自己孩子的.是不是我的教育方式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园馨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闺女也是在家嘴巴没停过,到了外面就便哑巴了。也是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