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历美国求医难

(2024-08-31 17:06:43) 下一个

常有人抱怨北美求医难,我却从未在意。

因为旅居美国也这么多年了,在求医方面似乎没有遇到过太令人尴尬的事。

近日的遭遇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感觉:在美国求医是真难!

七月初按照惯例去洗牙,然后牙医给我做了检查。他说我有牙周炎,建议去看牙周炎医生。

谁知第二天一个磨牙就发作了,疼痛难忍。

牙周炎医生哪里那么容易找到?没有一个月约不到啊。

于是只好在家庭医生哪里开了抗生素,一周下来,疼止住了。

好容易见了牙周炎医生,拍了满口牙X光片。医生说几颗牙齿牙骨流失,需要做手术清除炎症并补骨。账单是将近6000美刀。

因有人在网上抱怨此牙医收费太高,我也疑心他是否有过度治疗之嫌。于是有了再约另一个牙医获取第二建议的想法。

谁知花了很长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约到第二个牙周炎医生。

因为见任何一位都得等到3个月以后。

但那里等得了?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啊!

看来只能用这个唯一约上的牙医,准备挨宰了。

又看了一下网上患者评语,发现有不止一人抱怨我见到的牙医的医术。

这下更头皮发麻了:怪不得别的牙医都得等3个月,唯独这位能约上!

可是牙又开始疼了。

又能怎么办呢?

现在我是真正体会到了求医难。

            (2024年8月3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art2020 回复 悄悄话 Arm & Hammer PeroxiCare 我的牙龈发炎用了一周就好了
CTPCW 回复 悄悄话 盐水勤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寫得很深刻,讓我對在美國求醫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或許在求醫方面確實會遇到一些困難,但相信您的經歷也會成為其他人的參考。希望您早日康復!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回国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