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商不奸?” — 我所遇到的无良商家

(2022-06-18 23:58:23) 下一个

 

网友迪儿近日著文说起她在后疫情时代所遭遇的无良商家,使我想起自己相同、却似乎更为令人瞠目的经历。这里写出来与网友分享,希望能提醒大家多个心眼儿,以免上当。

前不久因种菜买了两立方topsoil,40刀一方,加上40的运费,总共120刀。月底不经意看了一下信用卡账单, 收费是160。打电话一问,对方说多收了一立方的钱,不知是谁算错了。谁算错了我心里明白,总归不是我。

去年租用 U-Haul时经历与此相近,还车后发现被多收了大约40刀。打电话一问,对方说,你还车还晚了,多收一天的保险费。我说我没晚,不但没晚,还早还了一小时呀。这样,他们才答应退还多收的款。

几年前发生的事更为离谱:我提前在网上租了U-Haul搬家,搬家那天去取车,回话说你没预订,没车。悻悻然回家,不知怎么办,可是一看信用卡,租车的钱却早已收走了。

还有两个经历使我下决心不再跟两个公司打交道。

一个是Dell公司,我在他们网站点了一台摄像机, 600多刀;可是第二天我就取消了订单。撤了订单自然就没有摄像机寄来,那公司好像挺明白。可是账单来了。

我赶紧给他们打电话,发电子邮件,告诉他们订单撤销了。可是下个月账单又来了,你说什么都没用,最后他们又搬出了讨债公司来催债。

被逼无奈,只好下了点死工夫,在网上找到一个政府部门开设的消费者投诉机构,赶紧给他们写信。

在这个政府机构的干预下,Dell 终于停止了骚扰账单。我也发誓一辈子不买Dell公司的任何产品。后来雇主给我发电脑,是Dell的,我拒绝了。

另一个公司是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分店。我去修车,收费明显偏高。我看他们的明细账,上面说是修理费每小时89刀,一共两小时,加上零件费,近300刀。可是我的车从送过去到取回只有一个多小时,怎么会占用两小时修理呢?

后来发现他们提供的账单上写着从早上7点开始修我的车,9点修好。 可是我8点才把车送过去,怎么会7点就开始修了呢?

我问他们经理,他说他只相信他们工作人员的记录。后来给他们总公司写过信,也不了了之。 我决定不再买丰田车,近年买的两辆车都不是丰田。

(6-19-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牟兄及家人中秋佳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消费时还真的防着点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平安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多谢灵动的双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期盼才女新作!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张兄好文!祝雨过天青,吉祥如意!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可以设置消费警示,一刷就通知你手机,马上知道金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牟教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骗经营的企业不会长久。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当然不是绝对的,所以打了引号嘛。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我现在是舍近求远,没办法。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erto' 的评论 : 是的,多谢。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与那些遭遇烂尾楼还得还贷款的相比,这些的确都不是事儿了。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个人遭遇令人同情,但“无商不奸”一词来自中国古语,是对商业经济的歧视,也是中国资本主义长期得不到发展,沦为贫穷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你生活在,也得益于,美国发达的商业经济,估计你会同意我的看法:个案以外,这个歧视性的词语是不合适的。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关于dealer,我经历好几个品牌,真的是乌鸦 。你要是较真就不用买车了。最离谱的一次是收我钱换filter竟然拿走给合上不装。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跟自己的信用卡公司dispute 这样省事
3227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去读读中国那些p2p受害人的遭遇,心情就会不一样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一不小心就可能被算计,真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真是那样也可接受,只是他们的解释有点误导。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平安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问好老乡。没怎么露面,老乡的大作还是欣赏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岁月沉香,祝快乐平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Dell 公司也玩这种花样啊,真得多加小心。
牟兄父亲节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够黑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在美国还真不多见。好久不见,老乡父亲节快乐!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修车收费并不是按实际工时计算的,是按各修理项目固定工时算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雁分享!现在经济不景气,我们都要小心,以前觉得这种无良商家只有中国才有,现在美国也越来越多了。唉~。祝山雁父亲节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pacific' 的评论 : 也有人这么说,可是他们记录的时间令人无法接受。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来京妞没多少商家敢惹啊。问好!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领导,搬家是几年前的事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好像时时都得留意,不然就被坑。前些天发现有人用我的信用卡购物花了150刀,通过信用卡公司追回来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也祝你平安快乐。
flypacific 回复 悄悄话 修车的工时不是指时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牟兄, long time no see. 你真赶上不少事啊。 信用卡付账我觉得一般还比较有把握, 咋这样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真够呛。
好久不见,搬家了?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well fight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还真是有不少无良商家啊。

山雁兄父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