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罩”的尴尬

(2021-05-19 18:40:46) 下一个

 

人人都戴著口罩,怎么就我一人没戴?

这曾经是不止一次梦中的惊慌和尴尬。

但今天却不是梦中,而是真实的、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

当我在雪城亚洲超市逛了大约五分钟,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把口罩拉在了车里,什么也没戴。

我一下子陷入慌乱:糟了,自己犯了大错!

看周围人人都戴著口罩,自己竟然完全成了另类。这种感觉前所未有啊!

疫情当前,封闭空间是最危险之地。食品店当然是危险得很。

虽然自己已经打过两针辉瑞疫苗,可是它的保护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对变种病毒是否有效,更是未知啊。

一边用手捏著鼻子,我一边飞快从超市出口跑了出去。

戴上两层口罩返回,踏实了许多。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是不是已经无可挽回?是不是自己已经吸入带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

看看周围的人都戴著口罩,心想:没事!我虽然没戴,别人都戴著呢,那也是对我的一种保护,所有没必要担心了。

又一想,难说,说不定有人露出了鼻子呢,那不是跟没戴一样吗?自己还是经历了危险的!

又往前走两步,见一位大叔取下口罩喝水。喝了两口,然后又戴上了口罩。

糟了!我心里想,看来还是有人不戴口罩;而不戴口罩,就有可能对空咳嗽;有人对空咳嗽,就意味著我曾暴露在带有病毒的气溶胶中。

我还是经历了巨大的危险!

这么一想,心里更不踏实了,于是问妻子,我会不会有危险呢?

别神经质了,妻子说,你打了疫苗,没事的!

好吧,但愿没事。我自言自语。

考验辉瑞疫苗的时机到了!

疫苗,我相信你,但願你能保我平安!

(2021-5-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沒錯,縂是循规蹈矩。周末快樂!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为循规蹈矩的老实人,按CDC的解释,你已经完成接种了,可以不带,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得小心带着,但偶尔忘记一次肯定没有问题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謝一凡建議。周末快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牟兄打了两针疫苗了,应该没问题的,不过下次还是要小心。车里和衣兜里常放几个备用口罩,需要就拿出来用。周末愉快!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借菲兒吉言,我這一年多宅在家裏的謹慎,希望不會因一時疏忽而前功盡棄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尽量不脱,我在飞机上十几个小时都是喝一口水,马上戴回去。86度的大太阳也是戴着口罩,艾玛。

冒泡问候山雁兄,不戴一会问题不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