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堪羡文学城中客,独享天籁美女声

(2021-03-02 09:52:08) 下一个

 

大前日听了网友 红石榴花 新帖的一曲由不知阿谁的女歌手演唱的《石榴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前日早晨又听,一遍又一遍,百听不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5865/202102/29709.html

歌手那绝顶纯净、珠圆玉润的音色,深情绵邈的演唱,完全征服了我。我自認是一個挑剔的歌迷,但我覺得這位歌手的嗓音中有一種特殊的甜美和韻味,那種我只在最優秀的歌手如李宇春、張薔、李娜的歌音中聼到過的天生美妙的東西。我的震惊程度不亚于第一次听周冰倩的《真的好想你》。

在网上查了许久,都没有发现这一曲妙品。相形之下,巴哈尔古丽的原唱韻味也遜色多了,雖然雄渾大氣,熱情奔放,卻沒有這一首中的甜美和特殊韻味。又聽了幾首別人模仿的歌,更是索然無味。

我納悶:难道是网友自己唱的吗?果真如此,那她的演唱天才真的被埋没了。如果歌手另有其人,那是誰呢?

網友xiaxi 回帖說,“红石榴花博客里的歌就是她唱的呀!美妙动听!”

我反問:一顆新星正從文學城升起嗎?還是我少見多怪,人家已經成名許久了呢?

然後博主紅石榴花回帖說:“多谢喜欢!我就是闲工夫多的、爱唱歌的人,自己胡乱唱,每天唱歌就开心,不想出名不想得利,that is all:) ”

昨天,我聽了紅石榴花2月份貼的所有的歌,雖然不是所有的歌都是上品,也有個別還沒唱熟練的, 但我又發現幾個我心目中的極品,包括《多年以前》,《這輩子就跟哥哥好》、《天下醉美......》。我告訴她,真希望你能把它們和《石榴花》一起,發在油管(You tube)上,因爲我覺得很多人真的需要博主這樣的上天賦予的美妙歌聲,從中得到愉悅、享受和心靈慰籍。只是不知你會不會不願或者不屑?上天既然賦予你這樣純美的音色,不跟大家分享豈不可惜?

她竟然回答:过奖了过奖了,爱唱歌的普通人,享受学歌唱歌的过程。that is all:)

如此看來,我心目中這天籟之音就只能在我們文學城中聼到了,我們真幸運。

聼一聽紅石榴花的歌吧,沒準兒你一聽就捨不得離開了,就像我一樣呢?

(3-2-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剛收到音樂副教授戴維David對博主演唱《石榴花》的評論:

我也喜欢这支歌! (即使不理解歌词也是如此。)

歌手的嗓音非常好--轻盈而空灵,但又饱满而丰厚。她的声音運用得也很好,下方有很强的低音线,上方有装饰性的旋律线。

I like it too! (Even without understanding the lyrics.)

The singer has a very good voice—light and airy but also full and rich. And the arrangement works well for her voice, with a strong bass line below and decorated melody lines sitting above.

Cheers,
David

作爲一個外行,我的翻譯可能不準確。但英語原文在此,請博主和其他方家指正。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謝光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得空也去欣赏一下,谢谢推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謝謝菲兒回應!能唱得讓人如醉如癡,真不是一件易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太客气了!:)


我也喜欢听她美妙的歌声,绝对专业!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谬赞了!普通人的普通爱好,普通水平,一切都是普普通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