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下真情见,可怜慈母心

(2021-02-01 17:09:13) 下一个

每个周末的礼拜,吴妈总是戴著黑口罩,来得最早。
可今天,礼拜就要开始了,仍不见她的踪影。
牧师打了个电话,发现她病了:流涕、发烧,头痛,状似流感。
可这似乎也是新冠的症状啊!
“会不会是新冠?” 牧师发问。
“也许不会!” 对方回答。
“接触过什么人吗?”
“没有啊。“
“仔细想想!“
“啊,就是我小儿子回来过一趟。”
“你那个当医生的儿子?”
“是的!不过都是家里人,没事的。”
牧师停顿了一下,说:“我建议,你尽快去做一个检查吧。”
“不用了。没准儿就是流感呢。”
“你属于高危人群。一定要做的!”
“不能啊!真的不能。”
“为什么?”
“万一查出来是新冠,我儿子会感到内疚的呀!”
“啊?” 牧师不知道说什么了。
所有的人都无语了。
大疫当前,人人自危,而在这位母亲心里,却只有儿子!
可怜天下慈母心啊!

(202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稍一疏忽,就給了病毒可乘之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相同的话我昨天也听到过,是我唯一的一个中国同事,中午吃饭的时候她要让我尝尝她新做的辣酱,我自然是不肯的,半真半假的对她说,啥时候了还敢吃别人的东西?结果她跟我说,自己人怕啥?

有了症状还是得去检查,不为自己也得为那些接触过人的着想,这是公德问题。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位母亲心里,却只有儿子,沒有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讲科学,早确诊早隔离,少传染别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