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张蔷

(2021-01-27 13:37:07)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是张蔷。我是张蔷迟到的、却是铁杆儿的粉丝。

张蔷是八十年代的著名女歌星,曾风靡一时,是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华人歌手,当年曾与邓丽君并驾齐驱。她的歌至今传唱不衰,广受大家喜爱。不少歌经久弥新,百听不厌。

原因很简单,她独特的音色及独特的韵味,包括少女的青涩,青春的狂野,些许性感,和特有的嗲味儿,都是独一无二、难以取代、甚至难以模仿的。

除了风靡一时的成名金曲如《北京女孩》、《路灯下的小姑娘》、《相思好像小蚂蚁》、《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我希望在你的爱情里》,张蔷许多翻唱歌曲,如《爱你在心口难开》、《害羞的女孩》、《好好爱我》、《潇洒地走》、《恼人的秋风》、《相思河畔》、《咖啡屋》,都情真意切、甜美动听、别具一格。 她音色的圆润柔美似乎比不了李宇春,她的高音也比不了李娜和谭维维,但她歌声的独特韵味和超級甜美却迷倒了无数听众。

我80年代迷恋张庆的歌,不知有张蔷;后来一听,就再也舍不得走开。

宛如陈年的老酒,恰似新棌的鲜笋,那是张蔷的歌。

甜美、醉人的,永远的张蔷!

(2021-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建議聽一下,你會喜歡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张蔷不熟悉,谢谢介绍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