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的自己

走着走着,走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茫然中
正文

追剧《山河令》

(2021-05-02 12:34:40) 下一个

这几天混天黑地看这个热剧,不得不说,真的陷入这个坑里了。有些桥段,甚至刷了上十遍,看着看着眼就起雾了。

让人唏嘘动情的,是周子舒和温客行的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感情。为了对方,俩人都想活下去,俩人都可以为对方去死。那一句“你若不在了, 千山暮雪,我孤翼只影向谁去”,每次一看到这一句, 鼻子就酸了。真正的爱情,应该就是这一种吧。茫茫的人海中, 得一知己,此生无他求。

千山暮雪,我孤翼只影向谁去啊
无人等下对酒,无人谓我心忧
天涯孤鸿,无根行客
执子之手,坐看云舒
天涯浪客,唯君与吾足矣
老温,得君为友,不枉此生
幸得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
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知己既去,何若玉碎
世事蹉跎,死生契阔,相见恨晚叹奈何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这些都是剧中的台词,剧里双主没有说一句我爱你,但他们之间的爱通过眼神,通过上面那些美好的词说了。真是美极了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