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的自己

走着走着,走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茫然中
正文

瞎唠叨的话

(2023-07-31 12:34:03) 下一个

好久没有想说话的冲动了, 刚刚和一个生活中的“朋友“电话聊天的时候,差点隔着电话线吵架了。 我想我得找一个树洞,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先说说这个朋友吧, 典型的中年理工移民第一代。工作努力,一直有一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技术工作,但金钱安全感低,舍不得享受,买了好几套房子投资,现在孩子也工作了,她开始督促孩子存钱买房子的首付,看不惯孩子大手大脚的花钱行为... 我吧,也是吃饱了撑了,看她守财奴的样子,总为她不值。因为有段时间,她的身体状态不太好,夫妻关系也不太好,经常和我诉苦,说自己的苦闷,要是万一自己有个好歹,老公肯定找个后妻过逍遥的日子了,江山是自己打的,可享受却是人家的,blablabla....那时我就劝她,在不损害别人利益的基础上,先做让自己开心的事,管别人怎么想呢。 似乎处于低谷中的她,还听我的劝,找些快乐的事做,也早就是出去度度假啥的。我们一起出门玩的时候,她那小家子气十足,比如能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为了省几块钱的停车费,全家人出门度假回来舍不得打车叫我们晚上去机场接(我从来不会做这种让别人接机的事),别人请客的时候她心安理得,轮到自己做东,就是拖三阻四的,因为听过她几次抱怨,说某人借了10几20块钱不还的事,所以对她,有一点金钱上的往来我都要给足自己提醒,千万不要忘记还了让她惦记...

刚才为啥争论呢,因为她认为我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 其实我觉得自己是行动跟着理论走的。 我认为人要及时行乐, 这个乐是让自己happy的乐,不是别人定义的乐,每个人的乐是不一样的。她和我抱怨,刚刚工作的孩子住在家里,吃自己的喝自己的,挣的几个票子都买奢侈品了,不想着存钱买房子。我就说了她几句,大意就是年轻人本该就是先享受,只有享受了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年纪轻轻的就为个房子奋斗,太浪费青春了。她说我的这种态度是极不负责,今天及时行乐了,明天工作丢了怎么办。 我说在这边吧,工作丢了不是还有失业保险抗一段时间嘛, 而且只有享受了,才会有动力去挣钱啊。她还激我说如果我是按照自己的这一套生活的,哪有现在的生活标准。然后我就纠正她,正是因为我的及时行乐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最舒服。虽然孩子大学都没毕业,但自己在外住,自食其力不用我说三到四也挺好。我不会为了省几个租金让孩子跟着自己住,生活代沟难以逾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