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的自己

走着走着,走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茫然中
正文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1-10-11 14:50:51) 下一个

今天感恩节,是个表达感恩的节日。活到快知天命的年纪,当然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感谢亲朋好友的一路陪伴,但回首往事其实我更感激的是那些对自己不好的人,是他们让曾经脆弱的自己一步一步地变得强大。

20多年前, 我当时工作的地方有编制内和编制外俩种员工身份。做着同样的事,编制内的员工收入是编制外的好多倍,接近10倍吧。为了转成编制内的人员,我们给不同的领导送礼,那种感觉真得很让人难受。求这个求那个, 终于等到快要进编制的时候,当时的直接主管领导说先试用3个月吧,3个月后正式转。可是事情偏偏就是这么出了偏差,等到快转正的时候,上面来了红头文件,所有人的人事关系一律冻结,不进不出,公司要改革。多年的盼望化为了泡影,当时的我恨死了那个直接领导,是他多事非要设一个3个月的试用期,其实我已经在那里工作一年多了,工作能力早已被认可,这个试用期不过是人为设置的障碍罢了。

转正的事泡汤后,我们就一门心思准备移民了。20多年后,我终于认识到原来当时以为最好的去处在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当年我的旧同事,现在想法设法送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我轻松达到的目标他们要花费比我多的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物质上和精神上,我也早甩了他们很远了。虽然移民的初期生活很艰苦,但那时年轻,吃的苦在这个公平民主的社会最终都得到了回报。

我感谢那个当年的直接领导,不是他,我的生活不会有现在这般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