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的自己

走着走着,走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茫然中
正文

我的繁花

(2024-01-11 12:51:46) 下一个

这几天电视剧繁花的热播,我也去瞄了几眼。剧中对股市的一些镜头,让我想起了自己在90年代初一头撞进股市的旧事。

找来自己当初的股东证,赫然发现自己已经是个有30年股龄的老股民了。不好意思的是,纵然股龄很长,可炒到现在还是个小散,即没有靠炒股获取亿万身家,也没有因为炒股输得一穷二白。 炒股貌似对我一直都是小赌怡情的生活,我喜欢在股市里冲浪,保本是第一原则,所以我炒股赔不了大钱但也绝对赚不了大的。

记得我入市买的第一只股票是联华合纤,还是和当时的铁党一起合伙凑资买的,因为我的本金太少。一买到手,头几天还小赚了点,可随后就跌跌不休。那时的股市营业大厅,股民都要在大厅里看着实时交易显示屏,现场填买卖单。我的铁党时不时上班溜号去看行情,我上班比较规矩,每天只能看收盘价算算亏了多少。亏到本金一半的时候,我就不看了,索性就忘了买股票的事情。可是某天,铁党兴奋地告诉我,联华和纤涨一倍了,托当时的政策,上面要扶持股市,所以股票普涨,那时还没有每天的涨跌幅限制,一天就解套还赚钱了。我们急不可耐地抛光了股票,各自落袋为安。有了这样的经历,从此我就热爱上了股市,钱来得太快了啊,要是低点的时候多买些,抛在最高点,那多爽啊。我的初心就是在股市上赚钱,炒了几十年,初心还是不变,但见多了股市上的跌宕起伏,也真的市丰富了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是炒股,我不会从事现在的职业。为了能看懂财务报表,在国内的时候我就自学了会计,没想到移民以后,这个专业帮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然后我的职业道路一帆风顺地走了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繁花似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