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美国大选中民主党困境的想法

(2024-07-09 06:13:06)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在博客里谈论美国大选。我的政治倾向是:一般情况下支持民主党,这次也是如此。我的看法如下:

1. 目前民主党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我觉得是重新团结起来。这个团结既可以是继续以拜登为总统候选人,也可以以别的人为总统候选人。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应该迅速的重新团结起来,一个分裂的民主党很难赢得选举。如果要继续以拜登为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应该立刻作出补救措施,向人们证实自己的体力很脑力能够胜任总统的工作。那下面一个问题就是拜登过去一周多做的够不够好?

2. 拜登过去一周多做的够不够好?

我想大多数人都认为拜登过去一周多做的不够好。第一是反应太慢,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反应,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第二是拜登在辩论后做的那些speech没有什么说服力,谁都知道他做的那些rally speech,还有去极端气候机构做的讲话等等,都用了提词器,这些讲话不但没有说服力,反而不断在加强人们的看法:拜登离不开提词器了。第三:那个ABC的20多分钟的采访也没有说服力,因为一个对拜登友好的电视台和记者的采访肯定没有什么信服力。而且拜登在采访中的表现,说实话也不太好,至少在我看来,他看起来累,老,虚弱,而且这已经是他目前的最好状态了。

3. 拜登要怎么做才算好?

我个人觉得拜登应该进行更多的现场访谈,这些采访应该具备以下要素:无脚本,现场直播,发生在各个时间段,长度一次到一到1.5小时。可以在白宫的记者招待会;也可以是townhall 会议,让人自由提问;最好是主动要求非常tough的采访,比如去Fox news 要求和Sean Hannity访谈,我相信人们都相信Hannity不会帮助拜登,不会提前给拜登泄漏问题,会尽其所能的grill拜登。如果拜登能成功的完成这种非常tough的采访,我相信必然会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另外拜登应该同意做第三方的认知检测,这其实是非常公正、有效的方法,可以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如果拜登真的什么问题都没有,我想不出他有任何理由来拒绝这些测试。

4. 如果拜登不能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怎么办?

我觉得一个团结的民主党才有可能胜选。如果拜登不能有效、迅速的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重新团结民主党,我就希望能换人。如果真的要换人,就两个选择。第一,如果要直接指定一个人来做总统候选人,那就应该是副总统harris,因为法理上来说,她是最具法理合理性的人。第二,如果不希望Harris做总统候选人,那就应该有一个初选,来选出总统候选人,这样的候选人才具备合理性。

5. 如果拜登既不能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又执意参选,他会输吗?

我觉得输的的可能性很大。其实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大选是关键州的undecided选民决定的。拜登的辩论表现和其后的反应,在undecided选民中不应该有加分作用。而在这些关键州,拜登是急需在undecided选民中有加分作用的。如此一来,要赢就难了。至于给undecided选民讲民主和自由的重要性,讲defend our democracy,我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因为如果这些人在乎民主和自由的重要性,他们就不是undecided了。他们就一开始就是decided to vote for Biden了。

6. 如果输了会怎么样?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钟摆效应而已,如果美国民众觉得过去四年太左了,下面四年又右行,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选择相信美国的体制,相信这个国家不是维系在某个人身上的。看远一点,如果拜登这次赢了,2028的选举大概率是共和党赢了,而且这个总统大概率是八年;如果拜登这次输了,2028年的选举大概率是民主党赢了,而且这个总统大概率是八年。 所以如果拜登赢了,下面12年的总统大概率有八年是共和党人;相反所以如果拜登输了,下面12年的总统大概率有八年是民主党人。想开了,大家都轻松一点,接受现实,笑看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讲话时想说对,可是80岁的人了,难免忘掉一些数据。想来想去,就显的反应迟钝。川总随口乱说、所以看着很流利。两个7老8十的老人,为了一份工作打的不可开交。让我们这年多就退休的惭愧啊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45:28"

这世界上有这么无知的人,令人震惊:
这个人知不知道,非法移民是不能在总统大选投票的!
而且非法移民也不是总统放进美国的。他们是"偷渡"进美国的!

极右派人士都没有脑子的么?
可怜啊!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花茶' 的评论 : —by late Chairman Jiang. +-:;)
北京花茶 回复 悄悄话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第六点。输了麻烦就大了。CNN有一篇文章分析民主党如何会失去参议院,如何让保守派在未来六年再增三个大法官。拜登死赖在那儿,正在赢得骂名千古。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3. 拜登要怎么做才算好?

我个人觉得拜登应该进行更多的现场访谈,这些采访应该具备以下要素:无脚本,现场直播,发生在各个时间段,长度一次到一到1.5小时。可以在白宫的记者招待会;也可以是townhall 会议,让人自由提问;最好是主动要求非常tough的采访,比如去Fox news 要求和Sean Hannity访谈,我相信人们都相信Hannity不会帮助拜登,不会提前给拜登泄漏问题,会尽其所能的grill拜登。如果拜登能成功的完成这种非常tough的采访,我相信必然会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另外拜登应该同意做第三方的认知检测,这其实是非常公正、有效的方法,可以打消大家对他的疑虑。如果拜登真的什么问题都没有,我想不出他有任何理由来拒绝这些测试。】

《后宫甄嬛传》中皇后乌拉那拉·宜修的台词。 当时皇上试图让皇后怨恨自己时,皇后撕心裂肺地喊出了这句话:“你以为臣妾不想吗,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对。作弊才是底牌。要不然放这么多非法移民进来图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