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目前川普、HARRIS选举的想法

(2024-08-09 17:26:56) 下一个

过去一个月,美国大选形势如同做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从拜登退选,到Harris成了总统候选人,再到WALZ 成为VP。变化太快,令人目不暇接。首先我表明:我个人支持民主党,希望Harris成为总统。以下是我的想法。

第一:目前谁的赢面更大?

我觉得目前来说川普的赢面还是要大一些。虽然Harris在多个全国民调中开始领先,但是我个人对这个领先是谨慎乐观的。因为全国民调并不重要,美国的选举是有少数的几个摇摆州来决定的。另外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民主党候选人在摇摆州的民调,并不能完全在最终的选票中得到体现。我个人的观察是,民主党候选人的民调可能需要减去大概三个百分点才是真正的得票率。

第二:11月的时候Harris最终赢面有多大? 她有什么优势?

我觉得11月的时候Harris至少五成,这个估计是基于她的优势。她最大的优势是美国人喜欢新鲜感的心理特征,这个harris胜过川普。她的另一大优势是她有一个很好的VP,Walz 非常尽心尽力的助选。我看了他在费城的演讲,这是我在很多年以来看过的最激动人心的演讲。这样的正能量、joyful,hopeful的政治演讲很罕见了。很多人说Harris应该选别的人做VP,比如Shapiro等等。这些都是废话,因为所有的人都既有优点又有缺点,选哪一个人都是既有好处又有坏处的。选择WALZs目前来说是很高的,但是最终还是要通过选举的结果来验证Harris的眼光。我们拭目以待。最后,momentum 在Harris这边,她有可能越来越强,越来越吸引人。

第三:川普最终赢面有多大? 他有什么优势?

我觉得最多五成。川普有多个优势。第一,他的性别和种族会带来潜在的优势,也许还有很多美国人潜意识里面不希望女性、尤其是少数民族女性做总统。第二,他和拜登的边境政策无关,能全力攻击目前的边境政策。但是这个也许会backfire,因为事实是他搅黄了两党达成的边境法案。

最终川普可能会自己击败自己。他的好几次记者会,我个人觉得都是灾难级别的,他的性格不愿意团结人,不愿意说软话求票,相反他喜欢羞辱人,把有可能支持自己的人都推开去。如果他能做到不开记者会,不上网发推,他胜选的可能性会大很多。川普还有一个负资产,就是他的VP。Vance过去说过的很多话真的不着调,什么childless cat ladies 等等。文学城还有中文大V试图把他说的话合理化,其实根本没用,错的就是错的,怎么粉饰也是错的。对待自己说错的话,我认为最好的处理态度是:“对不起,我真的说错了,我知道冒犯了您,我很抱歉。其实我不是这么想的,我的真实想法是这样的。”另外这是做事匪夷所思,Vance那天去看空军二号,也证明了他确实很weird。

第四:选举的决胜点在哪里?

这一次选举中的undecided选民应该不多了。选举的最大决胜点就是提高自己阵营的投票率。川普的优势是他的死忠党很多,这些人肯定会风雨无阻的给他投票。劣势是川普很难再提高自己阵营的投票率了,因为已经到顶了,而且哪怕是共和党里面,讨厌他的人也多的很。Harris的优势是momentum在她这边,她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她还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自己阵营的投票率。注意一点:民主党的基本盘比共和党的基本盘大的多,如果一旦她提高自己阵营的投票率,那赢面就大了。

第五:输赢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政治就是这样,夸大选举对个人生活的影响。对我们打工族来说,选举的胜负对我们的影响是很有限。川普上了,也不可能取消选举,取消民主。Harris上了,也不可能把你家孩子变性了。不要妖魔化川普或者harris。那些夸大选举影响的言论很可笑的,也就是否定了美国的国家体制。如果你真的相信美国的命运是维系在某个人身上,那这个国家也太可怕了,你应该立刻离开美国。

第六:我能不能说服别人支持川普或者harris?

我自己支持harris,至于为什么支持,我从来不说,因为理由就那么几个,很清楚,大家也都明白。至于说服别人,我是从来不敢想的,因为根本不可能。我连讨论都觉得是多余的。因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形成了自己稳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不可能因为谁几句话就改变。说服别人,很别人讨论的后果就是:自己讨一肚子气,别人也讨厌死你。何必呢? 我从不试图说服别人,也不轻易和人讨论大选,除非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政治倾向。我隔壁的同事是个白人,我们聊的很熟,就能一起在吃饭的时候,一起埋汰川普。我上周在碰到一个大学里另外一个中国籍的教授,比我年龄大好多,是做政治学的,研究美国的选举。我就问他:谁能赢。他微笑的看了我一眼,然后问我有政治倾向吗?我说:没有,就是对美国的政治感兴趣。他就把双方的优势劣势列举了一遍。我心想:这个回答真好,四平八稳,一个成熟的人就应该这么说话。

但是有一点我想鼓励大家:如果您能投票,请一定要投出您的一票,不管您是支持川普还是harris的。我这里有个私心:民主党的基本盘比共和党的基本盘大的多,投票率高有利于民主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这么恨非法移民?美国最苦最累,赚钱最少的事情都是非法移民做,如果把非法移民都赶走,我敢保证餐馆肯定雇不到洗盘子的,家里肯定雇不到剪草坪的。我们这里建房子和装修的都是这些人,如果没有他们,房子不知道要卖到多少钱,也许根本就没人建房子。夏天100度的高温下,看看能在外面干活的都是什么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输赢肯定不像楼主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影响!无证移民一多,要把当地人的福利都吃掉,还会加税来发福利!人多学校拥挤,道路拥堵,医院等待时间更长!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共和党哪怕换彭斯,彭培奥等出来我也会投!川普无视法律,人品败坏,即便白左民主党再不怎样也比要颠覆民主秩序,输了不认的川普之流强!
robinson 回复 悄悄话 你忽略了一大批对过去四年民主党的灾难性执政深恶痛绝,从而转向共和党的中间和民主派选民。我就是其中之一。
倒不是因为多么喜欢川普,而是民主党的所作所为太过卑鄙恶劣。没有亲身感受,是很容易被当今的主流媒体,和民主党宣扬的看似理想化的意识形态所蒙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