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美国大选中民主党困境的想法(二)

(2024-07-13 17:27:16) 下一个

我政治立场倾向民主党,希望民主党能赢。最近很多关于这次选举的说法,我一一评论如下。

第一:一次失败的辩论是不能影响选举的。

这个说法一般意义上来说是对的。但是不适用于拜登,因为拜登的情况不仅仅是一次失败的辩论,而是暴露了自己的cognitive decline。这个问题非常严重,我在上一贴中说了种种方法拜登可以挽回大家对他的信心,但是我觉得拜登只怕是做不到了。而且大家一旦认定了拜登有cognitive decline,那他做什么只怕都很难挽回大家对他的信心。因为大家会认为他有good days and bad days,他做的再好,大家也认为他那天只不过是在good days里面而已。平心而论,这些怀疑都是很正当的。而且这个问题引申出来的问题很多,比如:谁在隐瞒拜登的身体状况?国家到底是谁在做最终的管理?

第二:民调不能反映选举结果。

这个说法我不同意。如果这个说法正确,就只能说明,大家在做匿名访问的时候都在扯谎。这个说法本身就很荒谬。另外的说法,比如希拉里民调高,但是输了,所以民调不能反映选举结果。这个说法也很荒谬,因为2020年,拜登的民调就是高过川普的,结果拜登赢了。不能只看对自己有利的经验吧。注意拜登2020年在摇摆州的实际得票率是低于民调结果的。我觉得2016年的希拉里民调和2020年的拜登的民调都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民主党候选人的民调是被高估了的,即是如果民主党要真的赢,它的民调要比共和党高很多才行。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应该很多,我这里不赘述了。我只提我认为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国的民调结果并不重要,决定选举胜负的就是几个摇摆州而已。今年拜登若果要赢,就必须在威斯康星,宾州、和密西根都获胜。但是今年在这几个摇摆州的民调,拜登都是落后的。如果我的结论(民主党候选人的民调是被高估了的),那么拜登在这几个州的实际选票落后的应该更多。我的看法是民调肯定能够反映选举结果,只是我们在解读民调结果时应该:1)只看摇摆州的民调,2)民主党候选人的民调要减三到四个百分点,才可能反映最后的投票结果。

第三:拜登有老年痴呆。

我觉得拜登没有老年痴呆。我觉得拜登的健康和认知状态就是个一般的81岁的老人应该的状态。如果他真的有老年痴呆,他是不可能完成前天的记者会的。那么问题就是一个认知状态为一般的81岁的老人适合做总统吗?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第四:民主党为什么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倒戈?

我认为是人性的问题。这个时候的情况是谁倡议,谁就应该负责。不管是倡议拜登继续选举还是换人,都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对于倡议拜登继续选举的人,如果选举出现了landslide failure,大家会骂他们“为什么当初不同意换人”;同样对于倡议换人的人,如果选举出现了landslide failure,大家会骂他们“你们为什么当初要换人。”毕竟很多议员今年没有换届选举,今年的选举和他们是不相关。对他们来说,最符合他们利益的就是不说话,随大流,哪边得势就随哪边。

第五:民主党换人的话,赢得可能性会大一些。

在今天以前,我也认为如此。但是今天在川普被枪击以后,我个人认为民主党赢的总统选举可能性已经很低了。从现实来看,不如把选举的重点放在议会上,赢得参议院或者众议院,也能制衡川普。总统选举也许最好就让拜登继续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lee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难免贪恋权位。当年那个大法官也不愿辞职。
不过现在换人也没用了,一声枪响已经把川普送进了白宫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利令智昏
登录后才可评论.